如何在英語課堂上創設情境

2021-03-04 09:36:42 字數 472 閱讀 7953

3、運用**教學手段,創設情境

在課堂上運用錄影、投影、錄音機為學生創設一種悅耳、悅目、悅心的英語交際情境,使學生在情境中有交流語言的真實感,這種方式寓教於樂,學生學起來不感到枯燥。例如,對於「what day is it today?」「what day was it yesterday?

」的英語語法中過去式的講授,傳統教學步驟為教師朗讀——學生跟讀——提問造句——強化練習。這種教學方法固然有效,卻略顯單調與枯燥。那麼,嘗試改變這一教材呈現方式。

英文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引出教學內容——學生聽曲——學生跟唱——滲透與展開教學內容。當然,對於歌曲中歌詞的內容與真正含義,並不是所有學生都能領會,但這並不會影響到他們對**的天然模仿。此時教師抓住這一契機展開對語法一般過去式的呈現。

在活躍的氣氛中,學生對於語法一般過去式的理解就在歌曲與問答中加深(am—was,like—liked),這就對進一步的深入學習語法一般過去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如何在英語課堂創設情境

在英語課堂中要創設真實有效地課堂情境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它既能活躍課堂氣氛,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鍛鍊學生的語言能力,又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想象能力,更有利於學生掌握新知識在實踐新的一輪課堂改革中,無疑,課堂是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主陣地 主戰場,因為無論是先進的教育理念,還是優秀的教材,最終都...

論如何在小學英語課堂中創設「情境教學」

摘要 本文基於教學實踐,分析了在小學的英語課堂上創設 情境教學 的理論依據,並著重介紹了進行實物演示,從而設定直觀情境,加強形態教學,更好地輔助情境教學以及積極創設問題,將學生引入情境等具體的創設方案。希望有關人員加以借鑑和參考,從而 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方案來促進情境教學在小學英語課堂中的創設程序。關...

如何創設英語課堂良好的閱讀情境

摘要 英語作為一種語言,他跟本國的文學 科學 人文地理是分不開的。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應該拓展學生的視野,讓學生多了解全方位的資訊,教師應該整合多學科,盡可能創設閱讀情境。缺乏語境的閱讀是乏味的,巧妙的創造適合的語境可以轉化學生的興趣。只有滿足了學生求知的慾望,學生才能多讀書,讀好書。本文結合許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