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滑樁專項安全施工措施

2021-03-04 09:35:59 字數 1474 閱讀 9705

k99+380~k99+520段抗滑樁施工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概述

苗尾水電站庫區沿江公路潛在坍岸k99+380~k99+520段路基及岸坡綜合治理工程,在k99+380~k99+520段抗滑樁施工過程中,由於k99+390~k99+420段公路路基已損毀,岸坡表層為上邊坡開挖時產生的碎塊石土堆積形成,結構較鬆散,穩定性較差,雨天常有石塊滾落,對下方抗滑樁開挖施工存在安全隱患;且抗滑樁施工部位位於老沿江公路上方,施工產生碎石虛土對下方公路正常執行存在安全隱患。

為確保危險源的有效控制,採取如下安全措施:抗滑樁施工區邊坡坡腳採用2m高雙層竹跳板進行擋護;抗滑樁樁口搭設安全防雨施工棚,樁口左右後面設定2m高雙面竹跳板安全防護欄,前面開口以便施工,不施工時用安全網封閉,以保證抗滑樁施工人員及裝置安全;抗滑樁中心外2.5m處採用2m高雙層竹跳板和砂袋進行擋護,保證下方老沿江路道路通行安全。

2、主要工程量

工程量表

估算工程量(實際工程量以現場監理驗收為準)

3、抗滑樁安全施工措施

(一)抗滑樁樁口安全防護措施

1、抗滑樁樁口搭設安全防雨施工棚,施工棚採用4m長φ48鋼管做為立柱,在橫、縱向間距為2.5m、3m的搭設區設定等長度的掃地杆,四角各打一根l=1.5m,φ25的錨桿,外露0.

5m與立柱焊接,以保證施工棚的整體穩定性;施工棚頂部搭設竹跳板及防雨布進行布置,頂部縱向桿以30cm的相對高差固定於立柱,以確保排水流暢;詳見附圖1;抗滑樁樁口用2m高雙面竹跳板圍擋,樁口前面作為出渣口不進行圍擋,只設定高20cm的擋渣欄杆,在不施工時用安全網封閉。

2、挖孔前先對孔口進行c25混凝土鎖孔施工,高於地面30cm,防止孔口鬆動掉塊、雜物落入孔內傷人,且防止雨水流入基坑內。挖孔施工時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安全繩等安全防護措施,吊桶、鋼絲繩、捲揚機等機具要經常檢查更換,吊桶在上下出渣時為防止磕碰,在吊桶外側採用橡膠皮進行包裹。避免吊桶磕碰損壞渣料落入孔內傷人。

(二)路基邊坡對抗滑樁施工和抗滑樁施工對下方公路影響安全防護措施

1、在抗滑樁施工區內路基邊坡坡腳及抗滑樁樁外採用雙層竹跳板進行擋護;護欄高2m,採用φ48鋼管做立柱和橫撐,立柱左右間距1.5m、橫撐上下間距1.0m,外側結合立柱間距設定斜撐和2m高砂袋擋牆。

立柱安裝前先按1.5m間距打設一排l=1.5m,φ25錨桿,外露0.

5m與立柱焊接,以保證防護欄的穩定牢固。詳見附圖2

2、砂袋布設於抗滑樁外2.5m處雙層竹跳板外側。高2m,雙排疊放,置於竹跳板掃地杆之上,防護長度80m。

四、資源配置

1、主要勞動力配置

主要勞動力配置表

五、施工進度安排

抗滑樁安全施工措施進度安排:2023年4月10日~2023年4月15日。

六、質量保證措施

1、竹跳板進場必須先進行安全檢測,剔除破損、存在安全隱患的跳板後,方可用於施工。

2、搭設鋼管應選用外形完好、質量合格的鋼管進行施工。

3、技術人員現場監督指導,保證各項施工工序標準化、安全化。

4、施工工序按自下而上,先重點後其次的順序進行。

抗滑樁施工安全專項方案

目錄一 編制說明 2 1.編制依據 2 2.編制目的 2 3.編制範圍 2 二.工程概況 2 三.施工工藝及流程 4 1.施工順序 4 2.單樁施工工藝流程 5 3.施工方法 5 3.1施工準備 5 3.2護壁與支撐 6 3.3開挖施工 6 3.4孔內用電 排水及通風 8 3.5鋼筋製作與安裝 9 ...

抗滑樁專項安全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中鐵十八局集團 福州福銀高速公路 南連線線工程fla2標段專案經理部 二o一o年六月三十日 一 編制說明 為切實做好220kv超高壓電力設施保護工作,確保超高壓供電和抗滑樁施工安全,現根據現場實際 施工安全要求及有關對施工區域內高壓線防護措施要求,特制定此專項安全施工方案。二 編制依據...

標抗滑樁施工安全專項措施按業主要求修改

抗滑樁 人工挖孔樁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 1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 令第393號 2 建設單位 安全管理辦法 3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 f10 2006 4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 5 公路路基設計規範 jtgd30 2004 6 至天水國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