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4:41 字數 1411 閱讀 9579

小學食堂食品安全自檢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管理,保障師生身體健康.,根據上級會議精神,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對學校的食堂工作展開了全面、認真的自檢自查,現將自檢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健全制度責任到人

.建立群眾監督機制,我們成立了家長代表、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組成的監督小組,定期監督食堂工作,監督以收費標準、成本利潤控制、飯菜質量、開支結構為重點,使食堂飯菜質量、安全衛生工作始終置於全校師生的管理和監督之下。

二、規範流程科**營

.1、驗收入庫,學校設立專人進行主副食的採買,採購制度嚴格,有正規的進貨渠道。保證質量安全。

2、出庫領用:食堂廚師根據當天**師生用餐所需物資向物資保管員(食堂負責人)領取,由物資保管員登記出庫單,領用人簽字確認——飯菜加工:每餐飯菜必須在學生就餐前準備就緒,炊事員認真做好公尺、菜的清洗,保證飯、菜的衛生清潔,並認真、科學操作,做好飯菜,盡可能適合師生的口味。

3、飯菜分發:飯和菜由蒸飯炊事員分裝好送到每個班級相應的位置,由學生領取到各班級,由班主任負責分發

4、留樣:每餐飯菜加工後由廚師長品嚐後並取樣留查,留樣必須不能少於48小時,並作好留樣記錄。

三、嚴格把關確保安全

食品安全衛生工作是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為確保無一例食物中毒的發生,我們主要採取了以下措施:

1.食堂都能嚴格執行國家的《食品衛生法》,有各項衛生安全制度和措施,並做到了有檢查、有記錄,有突出事件的應急措施,工作人員能自覺按要求上崗和操作,其它各項衛生措施和規定能落實到位。

2、把好四個關,杜絕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1)把好採購、加工關:採購做好驗收工作,驗收人員驗收到位,簽字確認,對採購的食品索取三證(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影印件和質量檢驗報告,進出貨手續齊全,帳冊相符。加工做到燒熟煮透,做好食品留樣工作,留樣不少於48小時。

(2)把好「消毒」關:所有的餐具、用具都高溫蒸汽消毒。

(3)把好「個人衛生」關。做到身體不適的職工不能進入食堂工作,從業人員必須取得健康證及經過食品衛生培訓合格才能上崗,工作人員進入食堂必須做到「三白」。

(4)把好門關:杜絕非工作人員進入廚房關,防止投毒事件發生。

3、設施到位,食堂消毒櫃、留樣櫃、冰箱等相關裝置配齊,定期檢查食堂配備的各類器械、用電裝置、消防裝置、電路、開關插座、庫房的安全,安全狀況都比較好,管理比較規範到位,操作規程明確。

四、規範支出廉潔經營

建立食堂財務和菜譜公開制度,財務實行每月一公示,菜譜實行每週一公示。學校食堂實行包餐制**,向學生收取伙食費,嚴格按上級規定實行學期初預收、月末結轉確認伙食收入、期末結算的方法,多退少補。每月末,食堂以當月**就餐次數、就餐人數、伙食標準為依據,在預收款中結轉確認當月伙食收入。

預收伙食費時,我校向學生和家長公布伙食費收取標準和計畫就餐次數;學期末以學生實際就餐次數和學期初就餐次數的差額為依據,向學生結算伙食費。我校定期將結算訂單在公示欄向學生和家長公布。..

司屯小學

食堂自查報告

草海鎮中心小學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為認真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鶴食藥監 2013 16號 檔案精神,我校及時對照自查表對學校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進行逐項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11個教學班,342人,23個教職工。工作中我們實行分工負責,責任到人...

小學食堂安全自查報告

乾溝村海壩學校 2013年秋季學期食堂食品安全自查整改報告 縣藥監局 乾溝村海壩小學現就餐學生28人,學校於2013年9月正式實行食堂供餐,學校自實行食堂供餐以來始終把學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現嚴格按照我縣教育局 巧食藥監 2013 18號相關檔案的要求,對我鎮海壩學校食堂食品安全進行了一次全...

學校食堂自查報告

戶縣蔣村中學中學食堂自查報告 接到上級通知後我們對學校食堂各方面的工作進行自查,通過自查我們認為學校食堂能夠按照各級有關食堂方面的要求去做,能夠在客觀的條件不太好的情況下盡力做好工作。1 學校食堂長期以來由學校負責經營,從沒有對外承包。學校安排專人管理食堂,並定期向校委會匯報食堂經營的相關情況。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