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鋪鎮教育管理中心學校安全隱患督查報告

2021-03-04 09:34:41 字數 1434 閱讀 4776

清水鋪鎮教育管理中心

2023年11月26日

清水鋪鎮教育管理中心學校安全隱患督查情況匯報

清水教管中心深刻認識到學校的安全牽連著千家萬戶,為切實加強我鎮轄區內15所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師生安全萬無一失。清水教管中心根據七星教辦發【2014】164號檔案精神,嚴格按要求逐項進行認真細緻的督查。現將此次進行督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落實

校園安全涉及到千家萬戶,牽涉到社會穩定。清水教管中心於2023年11月20日開始組織對轄區內15個學校進行了安全督查。一是清水教管中心做到了安全工作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二是健全了組織,層層落實了責任制,實行了一級抓一級。三是排查全面,檢查細緻,不留一處死角,不放乙個細節。

二、清水教管中心轄區內15個學校安全工作基本情況

1、各個學校內部制度建設完善,每學期初、期末及重大節假日,都要對全校師生做專題安全知識教育,各個學校都有定期檢查、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努力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2、各個學校將安全教育納入課程計畫,每兩周安排一節安全教育課;教師認真落實學生安全教育,認真落實上下午第一節課學生清查制度和最後一節課「放學前一分鐘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定期進行安全自查自改,上課期間,校外人員不得進入校園,到學校辦事必須經允許後方可入內。教職工在上班時間內外出必須履行請銷假手續,經批准後方可外出。

3、清水教管中心對學校安全隱患排查

清水教管中心認真檢查各個學校內各部位安全情況。組織教管中心全體人員和各個學校校長對學校房屋各設施進行了認真檢查,特別是要害部位如教室門窗、電教室防盜防火設施。學校進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其有關情況如下:

1、消防安全條件。檢查了各個學校用電線路,線路不規範、不完整,如部分線路老化,已經進行更新;對各個學校的消防設施滅火器進行檢查,發現滅火器藥物已經更新;及時制訂了預案,並進行了演練

2、清水教管中心轄區內15個學校無接送學生車輛,但各個學校還是對部分學生家長騎電單車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給予提出安全要求。不准學生騎電單車上學或者放學回家。不滿12周歲的學生不准其自行車上學或放學回家。

3、各個校舍及附屬設施安全。各個學校教室、教師辦公室、學生宿舍、廁所、樓梯樓道、圍牆堡坎等不存在安全隱患。

4、設施裝置安全。各個學校消防設施配備齊全、好用;用電裝置與線路、開關相匹配,符合安全標準;供暖設施是否符合要求;體育設施是不在安全隱患。

5、食品衛生安全。各個學校食堂都有餐飲服務許可證;食堂衛生乾淨整潔;食品採購、加工、留樣等環節符合操作規範要求;開餐質量達到規定要求;食堂工作人員都持有健康證上崗。

6、校園及周邊安全。各個學校及周邊不存在製作或加工有毒、有害、放射性物品場所;不存在擺攤設點,銷售「三無」食品等現象;不存在交通安全隱患;各個學校每月開展一次校園管制刀具收繳。

總之,學校安全工作的落實,並非階段性的,而是一件長期的工作,清水教管中心要以這次安全隱患專項督查工作為契機,進一步健全安全工作各項規章制度,深化管理,努力杜絕校園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安全和諧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

在共和鎮教育管理中心

活動的開展,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最終都是落實在教學常規的管理上。制度是保障,沒有規矩不成方圓 建立健全教學過程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照和結合 平川區中小學教師隊伍管理辦法 和 平川區普通中小學教學常規 完善並制定出符合本校發展的機關制度,強化過程管理,按照精細化,科學化管理的要求,將責任具體化,...

樂治鎮教育管理中心查課制度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對教學過程的管理,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 加強對學生的學習管理,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努力使全校形成良好的校風 教風和學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本制度。二 組織領導。學校成立查課小組,具體實施查課工作。組長 xx 副組長 xx 成員 xx 三 人員安排 xx 星期一 xx 星期二...

樂治鎮教育管理中心查課制度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對教學過程的管理,規範教師的教學行為 加強對學生的學習管理,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努力使全校形成良好的校風 教風和學風,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本制度。二 組織領導。學校成立查課小組,具體實施查課工作。組長 xx 副組長 xx 成員 xx 三 人員安排 xx 星期一 xx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