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學教研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4:41 字數 816 閱讀 2163

2013—2014學年學校(小學)教學教研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縣教學管理考核細則》,我校逐條對照自查如下:

一、組織管理

堅持以教學為中心,制定了教師改革教學工作的措施並落實。有專項的教學工作研究、布置、參加和檢查等活動。例如集體備課制度、集體聽評課制度、集體教研制度等等。

學校領導能按規定任課、聽課。有具體的常規管理考核辦法並落實,做到有檢查、有記錄。

二、抓好常規教學的管理

我校按照課程計畫開全課程、開足課時。有科學合理的課程表。我校教學秩序井然,有良好的校風、校紀和學風。

各項學科計畫規範、具體。考核辦法得力。我校教師集體備課,教案規範、實用,富有創新性,能做到超周備課。

且課上能做到以學生為主題,以老師為主導,通過設定明確地教學目標,實施先學後教的教學模式,讓學生掌握教材內容。老師布置作業科學、合理,作業量適當,批改及時、認真,有必要的記錄。課外作業量符合學生能力範圍。

對於學生成績,老師能夠做到客觀、公正、全面的評價,並有記錄。教師能按規定聽課、評課,參加教研活動並保留相關資料。校本教研活動(經典誦讀、文明禮儀)開展紮實,內容真實,有特色。

三、課改常態

重視教學評估的領導和管理,認真落實教學評估實施方案,堅持每學年一次學校自我評估。

四、存在的問題

(1)、作業批改方面,部分教師作業評語不恰當,有的甚至無評語。

(2)、培優輔差方面,記錄不夠詳實,對後進生的轉化有待加強。

四、整改措施

1、多鼓勵老師參觀、學習其他老師的優秀作業評語,2、每週開展一次作業評比活動,評出優秀作業。

3、對待後進生教師要做好記錄,做好家訪工作,全方位關注後進生的成長。

小學教學教研自查報告

質量是學校的第一生命線,課堂是學校實施課程的主陣地,提高課堂教學實效,把教育教學管理紮實於平實,落實於常規。根據xx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於6月19日對我校的教育教學教研工作進行自查自糾,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做法與成效 一 常態教學管理 1 把緊課程設定關和教學計畫實施關 我校嚴格...

學校自查報告

封丘縣第一初中學校師德建設工作 自查評估報告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的職業道德水準 教育教學能力,是決定乙個學校發展的關鍵。因此,加強教師的師德建設 業務水平提公升至關重要。為了更好地全面檢查我校師德建設工作的執行和落實情況,反思我校在推進素質教育向縱深發展過程中師德方面存在的...

學校自查報告

水寨鎮中心小學 體育衛生藝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我校於2003年建校,占地面積50畝,建築面積8443.8平方公尺,綠化面積7656平方公尺,運動場面積10646平方公尺。學校現有18個教學班,840名學生,44名教師,學歷達標率100 幾年來,我校緊緊圍繞教體局 一一二三 工作思路,以 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