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校本教研工作自查報告

2023-02-16 00:30:04 字數 1002 閱讀 8351

三一文庫(總結報告/自查報告

侯家崗鄉初級中學自xx年榮獲「上饒市首批校本教研示範學校」以來,學校能積極發揮校本教研的基地功能和輻射作用,為我縣教學研究、教師培訓,為全面建設校本教研制度作出了應有的貢獻。20xx年4月以來,我校就複評工作成立了領導小組,強調了紀律,明確了職責,進行了階段性的自評,在自評過程中糾正了一些做法,不到位工作得到了很大改進,資料建設得到了進一步的規範。現將自查自評工作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提公升了校本教研管理水平

校長能嚴格按照《上饒市教育局建設以校為本教研制度的指導意見》要求,做好校本教研制度建設工作,領導校本教研工作的開展,能很好地履行校長是校本教研第一責任人的義務,學校成立了以業務副校長為組長,教導主任為副組長,教導幹事具體負責的校本教研領導小組,明確了職責,落實了工作,學校後勤為校本教研活動提供了所需的經費。

二、制度完善,推進了校本教研教學改革

校本教研領導小組健全了校本教研工作管理和獎勵制度,每學期開學之初就制訂好了切合學校實際的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訓的工作機制,每個教研組都出台了全學期的教研活動計畫。

三、過程管理,豐富了校本教研內涵意義

學校能根據學期初制定的校本教研、校本培訓計畫,逐一予以落實,並有實施記錄。各教研組開展教研活動能做到:教研活動有主題、教研時間***,教研方式有規範,教研過程有記錄。

四、工作成效,深化了校本教研實際效果

教師能積極參加縣教研室組織的各項競賽活動,多人次在公開教學中獲獎,一人次榮獲全縣語文學科帶頭人和省級骨幹教師。特別是英語聽力競賽,不少學生獲省級榮譽,在全市、全縣名列前茅。讀書活動和《中學生之友》閱讀徵文活動中多人次獲省級表彰。

但開展課題研究活動不夠,開發校本課題還有缺陷。

五、工作特色,彰顯了校本教研活動氛圍

在校本教研模式的探索和建立方面,建立了有自己學校特色的教研模式,結合學校實際,卓有成效地開展了校本培訓。

我校的校本教研自評工作按照以評促糾、以評促建、糾建並舉、校本兼治這一原則,嚴密實施,嚴謹操作,嚴格要求,積極推進學校教育工作和諧發展。

中學校本教研工作自查報告相關文章:>>

學校教學教研自查報告

2013 2014學年學校 小學 教學教研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 縣教學管理考核細則 我校逐條對照自查如下 一 組織管理 堅持以教學為中心,制定了教師改革教學工作的措施並落實。有專項的教學工作研究 布置 參加和檢查等活動。例如集體備課制度 集體聽評課制度 集體教研制度等等。學校領導能按規定任課 聽課。有...

教研工作自查報告

2013年崇溪中學教學教研工作 自查報告 縣教研室 本年度即將結束,結合縣教研室下發的 學校教研室工作目標責任及學校發展內涵要求 現對我校本年度教研工作自查報告如下。一 主要工作 1 兩學期初結合學校實際進一步修訂了教研組目標責任書和教師教研工作目標責任書,對各教研組提出了不同要求,並根據任務指標和...

關於校本教研的自查報告06。

為了全面實施素質教育,進一步深化課程改革,不斷提公升辦學理念,提高教育教學管理和教科研水平,打造臨沂七中 品牌學校 我校在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引下,依據本學年的校本教研計畫,結合本校的實際,積極探索,初步做了一些工作,現簡要匯報如下 一 明確指導思想,完善機構建設。當前的課程改革將教師的專業化發展問題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