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普照明營銷管理體系

2021-03-04 09:33:13 字數 1491 閱讀 8103

歐普公司營銷管

理體系歐普公司營銷中心

二○○二年四月

歐普公司企業文化、理念

編寫說明

新世紀之處,歐普公司勇於開國內燈具行業之先河,率先在各地設立區域辦事處,匯入深度分銷模式。經過近兩年的市場運作,銷售業績很快有了突出表現,成為業內的知名企業和品牌。

隨著市場前端的啟動,營銷中心管理後台和辦事處後台的問題日益暴露出來。歐普原先的管理思想是一種控制思想,限制了前端市場人員能量的發揮。當然,依靠於前端市場人員的前提是他們需要具備承擔這種責任的能力。

幾個月深度分銷模式的匯入鍛鍊了歐普的業務人員,隨著他們承擔市場責任的能力和意願逐步增強,企業呼喚改變原來以控制為主的管理思想。《營銷中心管理手冊》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

2023年4月15日,和君創業歐普營銷專案小組在歐普公司總部集中,與企業一起討論出台新的營銷中心管理制度。經過近半個月的努力並三易其稿,出台了這套包括7個分部的《營銷中心管理手冊》。

在編寫《營銷中心管理手冊》的過程中,和君創業歐普營銷專案小組與各職能部門進行了充分地討論。在不違背深度營銷基本思想的前提下,新制度盡量多地照顧了歐普公司的現實情況,保持企業成長的連續性,避免出現太大的震動。

當然,制度本身並不能解決問題,制度是用來引導大家做正確的事情。它的推行需要企業上上下下的認同和承諾,並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去完善;否則,再好的制度也會形同虛設,無益於企業的發展。

總目錄一、前言4

二、營銷中心基本職能4

三、營銷中心組織結構4

四、營銷副總經理崗位職責4

五、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行政部管理手冊

2、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

3、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

4、物流部管理手冊

5、企劃部管理手冊

六、辦事處管理手冊

七、市場管理手冊

歐普公司營銷管理體系

一、 前言

德魯克在《管理:任務、責任和實踐》一書中指出,企業的兩項基本職能就是:市場銷售和創新,只有市場銷售和創新才產生出經濟成果,其餘一切都是「成本」。

由此可見營銷管理工作在企業整個企業中的重要性。

二、 營銷中心基本職能

1、 全面負責歐普公司的營銷工作,對營銷目標計畫的制定、實施和控制承擔責任。

2、 參與制定歐普公司的整體經營戰略,並以此規劃和確定市場營銷戰略,制定具體的營銷策略和政策,確保年度營銷目標的實現。

3、 加強內部管理,完善管理體系,實現有組織努力,培養職業的營銷隊伍。

4、 加強以公司生產、研發、採購等相關部門的協同,實現一體化響應市場的運營機制。

三、 營銷中心組織結構

根據營銷中心的基本職能制定本中心組織結構,如下圖所示:

四、 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 行政部管理手冊(附後)

2、 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附後)

3、 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附後)

4、 物流部管理手冊(附後)

5、 企劃部管理手冊(附後)

五、 辦事處管理手冊(附後)

六、 市場管理手冊(附後)

歐普照明2023年度終端政策

2008年度歐普照明終端政策彙編 2008年3月1日 目錄第一章 2008年終端建設管理說明 第二章 2008年終端展示及支援標準 第三章 2008年終端建設管理相關規定 第四章 2008年終端建設管理流程 第一章 2008年終端建設管理說明 一 原有終端整改公升級 1 2008年要求各辦事處對全國...

歐普照明常州辦買一送一促銷方案

綠色節能 點亮生活 歐普節能燈買一送一 編制 徐剛 楊飛 審核會簽 批准2011年11月22日 一 活動背景 1 常州辦事處五金網點中飛利浦 佛山等光源類品牌產品市場占有率較高,並且此兩個品牌銷售多年,已經在五金店店面銷售中形成一種只賣飛利浦的銷售習慣,且消費者認知度較高。而歐普品牌於08年剛進入五...

公司營銷管理體系

某公司營銷管理 體系 公司營銷中心 年月 公司企業文化 理念 編寫說明 總目錄一 前言 二 營銷中心基本職能 三 營銷中心組織結構 四 營銷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五 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 行政部管理手冊 2 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 3 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 4 物流部管理手冊 5 企劃部管理手冊 六 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