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管理體系彙編 成果提交

2022-04-07 07:23:53 字數 2955 閱讀 2916

(草案)

江蘇省機電研究所****

深圳南方略營銷管理諮詢****

2023年3月4日

目錄營銷體系組織結構圖(草案3.0) 4

營銷部薪酬體系(草案4.0) 6

一、各職級的營銷人員薪資構成表 6

二、各級營銷人員薪酬、提成比例和費用控制 9

三、營銷人員銷售提成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 13

四、營銷部營銷員銷售競賽獎勵辦法 15

營銷人員績效考核體系(草案3.5) 16

1、績效考評辦法 16

2、營銷部部長月度考評程式 19

3、營銷處處長月度考評程式 20

4、營銷員月度考評程式 21

營銷部部長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2

營銷處處長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3

客戶服務處處長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4

市場管理處處長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5

營銷部營銷員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6

營銷部見習營銷員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7

營銷部市場專員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8

客戶服務工程師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29

內勤文員工作績效月度考核表 30

營銷目標管理體系(草案2.0) 31

營銷資訊管理體系(草案2.0) 44

市場資訊管理體系 44

客戶資訊管理體系 45

江蘇省機電研究所****——客戶資訊管理規定 47

客戶資訊卡 51

客戶交易記錄卡 52

客戶拜訪記錄卡 53

維修需求登記卡 54

客戶服務記錄卡 55

貨款風險防控體系(草案2.0) 56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59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60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61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62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63

抗磨材料營銷部客戶信用等級評估表 64

抗磨材料營銷部主機廠客戶分級和授信額度運用表 65

抗磨材料營銷部經銷商客戶分級和授信額度運用表 65

營銷體系定編定員表

圖例: 包含不包含

《各職級的營銷人員薪資構成表》解釋:

1. 職級

公司營銷人員按照職位高低分為以下五個職級:營銷部部長、營銷處處長、客戶服務處處長、市場管理處處長、營銷員、客戶服務工程師、市場專員見習營銷員、銷售文員。其中見習營銷員是指在試用期間的營銷員。

2. 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是公司根據營銷人員的任職資格、行政職位、管理職能和服務年資等條件綜合確定的。各職級基本工資數額,請見《2023年度營銷部薪酬表》。

3. 績效工資

營銷人員的「績效工資」是根據各級營銷人員績效考核結果綜合評定的,相關績效考核關鍵指標和評定方法請檢視《營銷人員績效考核體系》。各職級績效工資數額,請見《2023年度營銷部薪酬與提成比例表》。

4. 銷售提成

「銷售提成」是一線營銷人員薪資結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公司對每位營銷員和見習營銷員均計算和發放銷售提成,營銷人員中其他職級人員均不享受銷售提成。銷售提成的計算方法和發放方法請檢視《營銷人員銷售提成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

5. 部門銷售提成

「部門銷售提成」是營銷部部長、營銷處處長、客戶服務處處長、市場管理處處長、客戶服務工程師、市場專員和銷售文員薪資結構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是營銷部全面完成公司銷售計畫的重要績效獎勵。營銷人員中其他職級人員均不享受部門銷售提成,營銷處處長的部門銷售提成根據所屬營銷處的銷售業績進行計算。部門銷售提成的計算方法和發放方法請檢視《營銷人員銷售提成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

6. 補助

營銷人員的「補助」是根據公司規定應該享受的出差補助或加班補助等補貼。補助的計算和發放方法請檢視相關公司規定。

7. 獎勵

營銷人員「獎勵」是公司按照規定,根據其優異表現,發放的表彰性鼓勵。營銷員銷售獎勵辦法請檢視《營銷部營銷員銷售競賽獎勵辦法》。

8. 年度銷售提成

「年度銷售提成」是按年度發放給營銷員和見習營銷員的銷售提成的部分。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請檢視《營銷人員銷售提成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

9. 年度部門銷售提成

「年度銷售提成」是按年度發放給營銷部部長和營銷處長的部門銷售提成的部分。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請檢視《營銷人員銷售提成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

10. 年度銷售紅利獎

「年度銷售紅利獎」是公司根據年度整體營運效益,按年度發放給營銷人員的獎勵,相關的計算方法和發放辦法請檢視公司相關規定。

11. 超標費用

「超標費用」是指營銷人員在銷售或服務工作中發生的超過公司費用報銷標準的部分,超標費用應該從相關營銷人員的薪資中扣除,相關標準和扣除方法請檢視公司相關規定。

12. 相關稅金

「相關稅金」是指營銷人員個人應該負擔的「個人所得稅」和「社會保險」等法律規定的稅金和保險金。相關的計算方法和扣除方法請檢視公司相關規定和相關國家法律規定。

13. 罰金

「罰金」是指由於營銷人員違反公司規定工作,給公司造成損失或造成不良影響,根據公司規定應該繳付的懲罰性金額,相關的計算方法和扣除方法請檢視公司相關的規定。

備註:由公司開發中間商或由公司提供客戶需求資訊而達成交易時,負責該業務的營銷員個人提成按照70%比例計算。

《各級營銷人員提成比例表》解釋:

1. 職級

營銷人員根據營銷實績計算提成的相關職級是:營銷部部長、營銷處處長、客戶服務處處長、市場管理處處長、營銷員、跟單員、客戶服務工程師、市場專員見習營銷員、銷售文員。其中營銷部部長、客戶服務處處長、市場管理處處長、客戶服務工程師、市場專員、銷售文員的部門銷售提成是根據整個部門的毛利潤額進行計算,營銷處處長的部門銷售提成是根據所屬營銷處整體完成的毛利潤額計算。

營銷員、跟單員和見習營銷員的銷售提成是根據其個人完成的毛利潤額進行計算。

管理體系彙編終

中國水利水電第十四工程局 南龍鐵路nlzq 2標專案經理部 安全 質量 環境保護與水土保持 保證體系彙編 檔案編號 nl aztx 1 2014編制部門 安全質量部 中國水電十四局南龍鐵路專案部發布 安全 質量 環境保護與水土保持 保證體系彙編 批准審核 編制中國水利水電第十四工程局 南龍鐵路nlz...

公司營銷管理體系

某公司營銷管理 體系 公司營銷中心 年月 公司企業文化 理念 編寫說明 總目錄一 前言 二 營銷中心基本職能 三 營銷中心組織結構 四 營銷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五 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 行政部管理手冊 2 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 3 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 4 物流部管理手冊 5 企劃部管理手冊 六 辦...

營銷管理體系之行動管理

福建省惠泉啤酒集團股份 營銷公司 銷售人員行動管理體系 1 辦事處主任應每週做好下週個人工作計畫 見附表一 並交給文員傳給片區銷售總監,由片區銷售總監對其工作進度進行監督及評估 2 業務主管每週做好其個人工作計畫,周一上午交辦事處主任,外地業務主管周工作計畫通過傳真傳回辦事處,由辦事處文員彙總,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