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營銷管理體系

2022-04-08 10:11:29 字數 863 閱讀 2749

某公司營銷管理

體系***公司營銷中心

年月***公司企業文化、理念

編寫說明

總目錄一、前言

二、營銷中心基本職能

三、營銷中心組織結構

四、營銷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五、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行政部管理手冊

2、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

3、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

4、物流部管理手冊

5、企劃部管理手冊

六、辦事處管理手冊

七、市場管理手冊

一、 前言

德魯克在《管理:任務、責任和實踐》一書中指出,企業的兩項基本職能就是:市場銷售和創新,只有市場銷售和創新才產生出經濟成果,其餘一切都是「成本」。

由此可見營銷管理工作在企業整個企業中的重要性。

二、 營銷中心基本職能

1、 全面負責***公司的營銷工作,對營銷目標計畫的制定、實施和控制承擔責任。

2、 參與制定***公司的整體經營戰略,並以此規劃和確定市場營銷戰略,制定具體的營銷策略和政策,確保年度營銷目標的實現。

3、 加強內部管理,完善管理體系,實現有組織努力,培養職業的營銷隊伍。

4、 加強以公司生產、研發、採購等相關部門的協同,實現一體化響應市場的運營機制。

三、 營銷中心組織結構

根據營銷中心的基本職能制定本中心組織結構,如下圖所示:

四、 營銷中心各部門管理手冊

1、 行政部管理手冊(附後)

2、 客戶服務部管理手冊(附後)

3、 銷售計畫部管理手冊(附後)

4、 物流部管理手冊(附後)

5、 企劃部管理手冊(附後)

五、 辦事處管理手冊(附後)

六、 市場管理手冊(附後)

營銷管理體系之行動管理

福建省惠泉啤酒集團股份 營銷公司 銷售人員行動管理體系 1 辦事處主任應每週做好下週個人工作計畫 見附表一 並交給文員傳給片區銷售總監,由片區銷售總監對其工作進度進行監督及評估 2 業務主管每週做好其個人工作計畫,周一上午交辦事處主任,外地業務主管周工作計畫通過傳真傳回辦事處,由辦事處文員彙總,辦事...

公司招聘管理體系

服飾 目錄第一章總則 1 第二章招聘組織管理 1 第三章招聘計畫 2 第四章人員招募 3 第五章人員選拔 4 第六章人員錄用 5 第七章招聘工作評估 6 第八章資料存檔 7 第九章附則 7 附件一招聘流程 附件二公司內部競聘管理辦法 附件三公司內部員工 舉薦賢才 管理辦法 附件四公司 招聘話術指導 ...

歐普照明營銷管理體系

歐普公司營銷管 理體系歐普公司營銷中心 二 二年四月 歐普公司企業文化 理念 編寫說明 新世紀之處,歐普公司勇於開國內燈具行業之先河,率先在各地設立區域辦事處,匯入深度分銷模式。經過近兩年的市場運作,銷售業績很快有了突出表現,成為業內的知名企業和品牌。隨著市場前端的啟動,營銷中心管理後台和辦事處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