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體系

2021-03-04 03:22:06 字數 4031 閱讀 5007

目錄一.安全原則 1

二.安全工作目標 1

三.安全學習、培訓考試 2

四.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2

五、安質環部人員配置 3

六、安全管理職責 3

1.專案經理職責: 3

2.專案部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職責 3

3. 安質環部的主要職責 4

4.專案部專職安全員職責 4

5. 班組技術員職責 5

6.班組兼職安全員職責 5

7. 工人安全施工職責 5

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

山西九鼎鴻鑫建築安裝****平邑工程專案部

2023年11月2日

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

公司總工(生產經理日期:

公司工程部日期:

公司安質環部日期:

審核:(專案總工日期:

編寫:(全體編寫人員) 日期:

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

安全管理體系(細則)

為了更好的執行****生產方針,提高全員安全意識,勇於進取,樹立良好的安全氛圍,努力實現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爭創視窗工程;以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嚴管理的「三高、一嚴」 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為指導思想,把安全責任落實到每一位員工,特制定本工程安全管理細則。

1.不發生人身輕傷及以上事故,

2.不發生裝置事故,

3.不發生火災事故,

4.不發生負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

5.不發生因施工引起的任何電網事故。

1.利用周一1小時安全學習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學習安全工作規程,認真貫徹落實****生產方針政策,貫徹落實新《安規》。專案部特制定以下安全,文明施工細則,望各單位認真落實執行。

2.堅持每週六下午下班前1小時安全日活動,並做好記錄。

3.凡進入施工現場的人員必須進行安全教育,培訓,考試。

1.為了規範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施工專案部工程建設管理,明確各級、各部門工作職責制定本細則。

2.專案經理是本專案安全文明施工生產的第一負責人。

3.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嚴格按照****生產方針「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建立健全安全保證體系,各單位要不斷完善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條件,規範職工安全文明施工行為,保障從業人員的安全健康和生命財產安全。

4.培訓機制:專案部對工程專案施工人員實行培訓制度,鼓勵專案施工人員通過各種渠道學習安規知識,提高綜合素質,適應工程建設需要。

5.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專案部負責本工程專案建設期間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總體目標計畫的管理和考核。

6.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建設管理堅持以工程建設安全文明施工,質量、工期控制為主線,確保工程質量安全,工期可控、在控,切實提高工程專案管理的水平。

7.文明施工是確保工程安全的基礎,是工程總體形象和管理水平的體現,為進一步規範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建設管理,完善文明施工標準,改善施工環境,保障施工人員的安全與健康制定本細則。

8.本細則中的各項要求作為對工程管理文明施工檢查的重要內容。

9.專案部在工程開工前必須組織各工區(工隊)在工程開工前成立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機構〔可與安全管理機構合屬〕負責現場文明施工的領導,組織,協調和監督。監理單位負責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的全面監督,檢查和考核,各工區(工隊)接受專案部和監理單位的監督和管理,負責落實轄區的文明施工管理具體工作。

平邑縣白彥鎮10mwp併網光伏電站工程施工專案成立安質環部,設定安質環部主任一名。專案部配備專職安全員;專案各專業施工隊、班組設兼職安全員(宜由班組長兼任)。

⑴.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措施與規定。

⑵.在計畫、布置、檢查施工時,把安全文明施工工作貫穿到每個施工環節,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施工。

⑶.提出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專案,經上級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確保本工程施工場所具備完善的安全文明施工條件。

⑷.負責組織對跨班組重要施工專案開工前的安全文明施工條件進行檢查、落實並簽證確認。對重要的施工專案,應親臨現場監督施工。

⑸.負責對本工區職工進行健康與環境保護的教育工作,認真組織與檢查每週一次的安全日活動。

⑹.主持本工區每月一次的安全情況分析會。組織每月一次的安全大檢查,負責安排解決存在的問題。

⑺.貫徹執行安全工作與經濟掛鉤的管理辦法,嚴肅查處違章違紀行為。

⑻.負責對分包單位的施工專案進行安全監督與指導。

⑼.組織並主持人身輕傷事故和記錄事故中嚴重未遂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意見。

⑴.組織並主持安全工作規程、規定的學習與考試,組織並實施安全技術教育工作。

⑵.負責編制專業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和環境保護措施。負責編制重要工程專案的安全施工措施;辦理重要工程專案安全施工作業票的報審並親自進行交底。

⑶.負責布置、檢查與指導班組(施工隊)技術員編制分項工程的安全措施和交底工作。

⑷.組織編制本工區(隊)技術革新和施工新技術,新工藝中的安全施工措施。

⑸.負責組織本工區(隊)施工安全設施的研製和安全設施標準化的推行工作。

⑹.負責對分包單位施工專案進行安全施工技術上的監督與指導。

⑺.參加本工區(隊)的安全檢查,解決存在的安全技術問題。

⑻.參加人身輕傷事故和記錄事故中嚴重未遂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技術性防範措施。

通過並發布本工程相關單位必須遵守的、統一的安全管理辦法和安全工作規程。

⑴.決定本專案工程中重大安全問題的解決,並做到人員責任,時間的落實。

⑵.協調相關施工企業之間涉及安全問題的關係。

⑶.安全會議應每月召開一次。第一責任人,各隊第一負責人參加的例會。

⑷.安質環部每週六下午14:30召開周安全生產例會〔由各隊第一負責人及專(兼)職安全員參加的會議〕。

⑸.各施工隊建立安全例會制度,施工隊、班組通過分析討論安全施工情況,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杜絕各類違章作業。

⑴.參加工區安全工作例會和生產排程會,協助工區領導布置、檢查、總結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⑵.協助工區領導布置與檢查每週的安全日活動;監督檢查班組每天的「三交」(交任務、交安全、交技術)「三查」(查衣著、查「三寶」、查精神狀態)站班會。

⑶.對本工區施工現場和安全衛生責任區內文明施工、環境保護、環境衛生、成品保護措施執**況以及生活衛生的管理進行監督、檢查。

⑷.負責本工區施工機械(機具)和車輛交通安全監督工作。

⑸.負責本工區防火防爆安全監督工作。

⑹.督促並協助工區有關人員做好勞動防護用品、用具和重要工器具的定期試驗、鑑定工作。

⑺.組織開展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工作。負責對新入廠人員進行安全教育。

⑻.參加工區安全大檢查,對發現的問題,按「三定」原則督促整改。

⑼.參加工程專案部(光伏工程)安監部門組織的安全專業檢查,參加安全員工作例會。

⑽.負責對施工隊的安全工作進行監督、檢查與指導。

⑾.負責對班組安全文明施工進行考核與獎懲。

⑴.負責本班組的安全技術和環境保護技術工作。

⑵.協助班組長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與執行上級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規定、制度及措施。

⑶.負責一般施工專案安全施工措施的編制和安全施工作業票的填寫以及交底工作,並監督檢查措施的執**況。

⑷.協助班組長進行安全文明施工檢查和施工專案開工前安全文明施工條件的檢查。

⑸.參加本班組的事故調查分析,協助班組長填報事故登記表。

⑴.協助班組長組織學習、貫徹安全健康與環境工作規程、規定和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指示與要求。

⑵.協助班組長進行班組安全建設,開展各項安全活動。

⑶.協助班組長組織安全文明施工。有權制止和糾正違章作業行為。送變電公司的班組兼職安全員應協助班組長審查安全施工作業票。

⑷.檢查作業場所的安全文明施工情況;檢查和督促本班組人員做好安全施工措施及正確使用職業防護用品、用具。

⑸.協助班組長進行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宣傳教育。

⑹.協助班組長做好安全活動記錄;保管好有關安全資料。

⑺.參加本班組事故的調查分析。

⑴.認真學習有關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的規程、規定、制度和措施,自覺遵章守紀,不違章作業。

⑵.正確使用職業安全防護用品、用具,並在使用前進行可靠性檢查。

⑶.施工專案開工前,認真接受安全施工措施交底,並在交底書上簽字。

安全管理體系

太原至佳縣高速公路黃河大橋 中交二公局 太原至佳縣高速公路黃河大橋專案部 二 一一年五月 一 工程概述 臨縣黃河大橋為太原至佳縣高速公路跨越黃河而設,東西向橫跨黃河,連線晉陝兩省的臨縣和佳縣,橋梁起點位於山西省臨縣克虎寨鎮西北約400公尺,高家灣村南約250公尺,終點位於陝西省佳縣佳蘆鎮接陝西省榆佳...

安全管理體系

河源一中高中部安全管理體系 第一節安全管理目標 本專案安全目標為 三無 建立 三無 即無工傷事故,無交通事故,無質量事故。建立 即建立文明施工工地。第二節安全防範重點 根據本專案工程特點,安全防範重點主要有以下八個方面 1 防高處墜落事故 2 防基坑坍塌事故 3 防觸電雷擊事故 4 防機械傷害事故 ...

安全管理體系

專案經理安全責任制1.對工程安全生產和勞動保護負全面責任。2.經常檢查施工區域的安全生產工作。3.發生重大事故要及時上報,分析原因,進行處理。質安部門安全責任制 1.深入施工現場,及時發現隱患,提出整改措施並監督實施。2.做好新工人的安全技術培訓工作。3.有權制止違章作業及參加工傷事故調整處理。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