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新版GMP工作體會

2021-03-04 09:32:20 字數 405 閱讀 9800

1是什麼?

按照藥品gmp認證檢查結果評定程式仔細對照檢查,但該藥品gmp認證檢查結果評定程式未著重強調風險管理、偏差管理、變更控制、年度質量回顧、對oos\oot的調查與處理等新增內容,只有企業自己作重點補充。

中藥注射劑工作重點:

中藥提取過程、中藥注射劑配製、化藥注射劑配製、灌封、滅菌、中控、無菌檢驗過程、熱原(內毒素檢驗過程)、qc日常檢驗、採購(尤其是藥材**、進廠檢驗標準、提取物內控標準、內控方法、成品內控標準)、計量檢定、生產現場管理、留樣及穩定性考察、各項驗證工作、各項原始記錄等。

中藥口服製劑的工作重點:

中藥提取過程、配料、中控標準及方法、內包裝、採購(尤其是藥材質量控制)、qc、微生物限度檢查過程、生產現場管理、成品內控標準、留樣及穩定性考察、各項驗證工作、計量檢定、清場及衛生、各項原始記錄等。

新版GMP學習體會

藥品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作為質量管理體系的一部分,是藥品生產管理和質量控制的基本要求,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藥品生產過程中汙染 交叉汙染以及混淆 差錯等風險,確保持續穩定地生產出符合預定用途和註冊要求的藥品。藥品是用於預防 診斷人的疾病,有目的的調節人的生理機能並規定有適應症或者功能主治 用法和用量的物質...

新版GMP現場培訓體會

漢豐藥業 魏曉明發表了熱情洋溢,坦率誠懇的講話,從總體上介紹了漢豐藥業及早動手,總體構思,精心設計,穩步推進新版gmp的主要做法,祥細介紹了實施中摸索的經驗,坦誠介紹了由於在剛開始貫徹時對新版gmp認識不到位而造成的教訓,毫無保留地把漢豐藥業的主要做法介紹給與會代表,願意為全省藥品新版gmp的推行做...

新版GMP培訓心得體會

一 新版gmp的特點 新版gmp實施一年多以來,大家經過多次培訓學習和現場檢查,都感覺到新版gmp認證要求比98年版明顯提高,難度加大。新舊版對比,變化的體現有5個特點 最主要變化是軟體,增加了很多內容。一是強化質量管理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實行質量授權人管理制度 第二是引入質量風險管理制度。這個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