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試卷三

2021-03-04 09:31:17 字數 1398 閱讀 8733

窗體頂端

總共30題共20分

一.單選題(共10題,共6分)

1.績效管理中的**art原則中的a是指設定績效目標過程中的()。(0.6分)

2.對員工在特殊勞動條件、特殊工作環境中的額外勞動消耗和生活費用的額外支出的補償是( )。(0.6分)

3.()作為組織的關鍵戰略,影響著組織對員工、求職者的工作預期。(0.6分)

4.影響招聘的內部因素是( )。(0.6分)

5.「乙個和尚挑水吃,兩個和尚抬水吃,三個和尚沒水吃」,這說明人力資源具有( ).(0.6分)

6.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法律程式是( )。(0.6分)

7.人力資源管理理解正確的是()。(0.6分)

8.考評指標設計分為( )個階段。(0.6分)

9.某人在甲單位是人才,到乙單位就不是人才了,這是指人力資源的()特性。(0.6分)

10.將人力資源需求和內部供給的**值加以比較以確定人員的淨需求。這是制定人力資源規劃時的哪乙個步驟?( )(0.6分)

二.多選題(共10題,共8分)

1.薪酬的職能可以體現在( )方面。(0.8分)

2.下列關於人才資源理解正確的包括()。(0.8分)

3.崗位關鍵績效指標的設定可以通過( )等過程來實施。(0.8分)

4.()是人本管理的基本要素。(0.8分)

5.關於人際關係時期,下列說法錯誤的包括()。(0.8分)

6.下面各種方法有哪些是培訓能用到的?( )(0.8分)

7.人力資源管理軟體人性化設計的特點主要有:介面友好和( )(0.8分)

8.人們在長期的人力資源招聘工作實踐中,發展了許多種實用的甄選方法,它們是( )(0.8分)

9.戰略績效管理中,組織在確定績效責任人中使用的360度考核方式下,績效責任人包括()。(0.8分)

10.常見的戰略衡量標準有()。(0.8分)

三.判斷題(共10題,共6分)

1.定額與定員不相關。(0.6分)

2.威廉所提出的z理論屬於人力資源管理的系統管理時期。(0.6分)

3.乙個組織在某一階段或時限內對人力資源的需求量,一般是指人力資源的總量需求。(0.6分)

4.管理者以乙個採訪者的身份出現時,人性假設為「自我實現人」。(0.6分)

5.在使用人力資源過程中必須考慮人的工作環境、工作風險以及時間安排等因素,這一般與人力資源的社會性相關。(0.6分)

6.培訓一般是解決人力資源短缺的管理決策。(0.6分)

7.明確已有人員的業績與能力狀況,通常是指人員績效管理戰略。(0.6分)

8.員工薪酬就是指發給員工的工資。(0.6分)

9.薪酬調整是對薪酬體系在執行過程中按照員工的要求進行調整,使其能更好地發揮薪酬的激勵作用。(0.6分)

10.狹義的人力資源是指人口資源。(0.6分)

窗體底端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試卷二

總共30題共20分 一.單選題 共10題,共6分 1.是一種假設隨著人的發展與生活條件的變化,人們會因人 因事 因地而不斷變化出多種多樣的需要,並且由這些需要形成了行為動機的多樣化,摻雜著善與惡的混合的一種有關人性的理論。0.6分 2.是全面質量管理中廣泛使用的乙個概念。0.6分 3.人本管理的主體...

專案人力資源管理試卷本科生

2008 2009 學年度第一學期 專案人力資源管理 期末考試試卷 課程 0965021試卷編號 1 a 命題日期 2008 年 11 月 9 日 答題時限 120分鐘考試形式 閉卷筆試 得分統計表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4分,共20分 1.專案人力資源管理 2.工作分析 3 專案組織 4 專案組織的...

人力資源管理 試卷

出卷人 校對人 考試時間 100分鐘 一 名詞解釋 5 3分 1 人力資源管理 2 人力資源規劃 3 人力資源的工作分析 4 勞動關係 5 首因效應 二 填空 20 0.5分 1.人員招聘的程式 1.2.發布招聘資訊 3.4.招聘工作的評估。2.績效差距分析法五個環節 12.預先分析階段.3.資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