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試卷二

2021-05-30 09:46:31 字數 1387 閱讀 1398

總共30題共20分

一. 單選題 (共10題,共6分)

1. ( )是一種假設隨著人的發展與生活條件的變化,人們會因人、因事、因地而不斷變化出多種多樣的需要,並且由這些需要形成了行為動機的多樣化,摻雜著善與惡的混合的一種有關人性的理論。 (0.

6分)2. ( )是全面質量管理中廣泛使用的乙個概念。 (0.6分)

3. 人本管理的主體是( )。 (0.6分)

4. 人力資源管理理解正確的是( )。 (0.6分)

5. ( )是人力資源的基礎。 (0.6分)

6.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中國勞動年齡的下限為( )。 (0.6分)

7. 與人本心理學時期相關的的人力資源理論是( )。 (0.6分)

8. 1940~2023年這段時間,在人力資源管理發展史上,屬於( ) (0.6分)

9. ( )不僅具有鮮明的能動性,而且有再生性,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 (0.6分)

10. 績效標準中,能夠直接衡量的客觀資料,一般是指績效標準中的( )。 (0.6分)

二. 多選題 (共10題,共8分)

1. 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的制度流程通常包括( )幾個環節。 (0.8分)

2. 通常,勞動力資源,主要包括( )。 (0.8分)

3. 影響人力資源數量的因素包括( ) 。 (0.8分)

4. 下列關於人才資源理解正確的包括( )。 (0.8分)

5. 下列關於人力資源的戰略作用理解正確的包括( )。 (0.8分)

6. 下列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特點理解正確的是( )。 (0.8分)

7. 關於人際關係時期,下列說法錯誤的包括( )。 (0.8分)

8. 人本管理的基本內容有( )。 (0.8分)

9. 人力資源具有以下特性( )。 (0.8分)

10. 常見的戰略衡量標準有( )。 (0.8分)

三. 判斷題 (共10題,共6分)

1. 組織戰略只是人力資源的組成部分。 (0.6分)

2. 人力資源包括人口資源。 (0.6分)

3. 乙個組織在某一階段或時限內對人力資源的需求量,一般是指人力資源的總量需求。 (0.6分)

4. 威廉所提出的z理論屬於人力資源管理的系統管理時期。 (0.6分)

5. 採用現代化的科學方法,對人的思想、心理和行為進行有效的管理,這主要指對人力資源外在要素進行的量的管理。 (0.6分)

6. 管理者以乙個採訪者的身份出現時,人性假設為「自我實現人」。 (0.6分)

7. 傳統的人事管理職能一般與一線部門進行直接業務協作。 (0.6分)

8. 返聘屬於內部選拔。 (0.6分)

9. 新技術的出現,由於效率提高,一般只會減少對人力資源的需求。 (0.6分)

10. 人力資源管理,被許多學者譽為組織戰略的「合作夥伴」和「同盟」。 (0.6分)

人力資源管理本科試卷三

窗體頂端 總共30題共20分 一.單選題 共10題,共6分 1.績效管理中的 art原則中的a是指設定績效目標過程中的 0.6分 2.對員工在特殊勞動條件 特殊工作環境中的額外勞動消耗和生活費用的額外支出的補償是 0.6分 3.作為組織的關鍵戰略,影響著組織對員工 求職者的工作預期。0.6分 4.影...

專案人力資源管理試卷本科生

2008 2009 學年度第一學期 專案人力資源管理 期末考試試卷 課程 0965021試卷編號 1 a 命題日期 2008 年 11 月 9 日 答題時限 120分鐘考試形式 閉卷筆試 得分統計表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4分,共20分 1.專案人力資源管理 2.工作分析 3 專案組織 4 專案組織的...

人力資源管理 試卷

出卷人 校對人 考試時間 100分鐘 一 名詞解釋 5 3分 1 人力資源管理 2 人力資源規劃 3 人力資源的工作分析 4 勞動關係 5 首因效應 二 填空 20 0.5分 1.人員招聘的程式 1.2.發布招聘資訊 3.4.招聘工作的評估。2.績效差距分析法五個環節 12.預先分析階段.3.資料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