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餐廳初步方案

2021-03-04 09:23:01 字數 3043 閱讀 7617

人事行政部

2023年2月8日

目錄一、員工餐廳圖1

二、任務推進表2

三、配置方案3

四、物品採購管理

五、餐廳文化及制度

一、員工餐廳圖

二、任務推進表

三、配置方案

餐廳配置標準參考:

廚具資金預算:

五、餐廳文化及制度

(一)廚房防火安全制度

廚房引**災的主要因素:大量堆積易燃油脂,煤氣爐未及時關閉,煤氣漏氣,電器裝置未及時切斷,電源或超負荷用電等。

1、發現電氣裝置接頭不牢或發生故障時,應立即報修,修復後才能使用;

2、不能超負荷使用電氣裝置。

3、各種電器裝置在不用時或用完後切斷電源。

4、易燃物貯藏應遠離熱源。

5、每天清洗淨殘油脂。

6、煉油時應專人看管,烤食物時不能著火。

7、煮鍋或炸鍋不能超容量或超溫度使用。

8、每天清洗乾淨爐罩爐灶,每週至少清洗一次抽油煙機濾網。

9、下班關閉完能源開關。

10、廚房消防措施齊全、有效。

11、全體人員掌握處理意外事故的最初控制方法和報**法。

(二)員工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1、員工嚴格遵守國家有關的法律法規及餐廳衛生管理規定,執行餐廳衛生操作規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從業人員每年進行健康檢查,持有效合格的健康證後方可上崗,凡患有傳染病者不得參與直接接觸食品的工作。

2、餐廳工作人員上班是應穿戴整齊的工作衣帽,並保持個人衛生,做到衣帽整潔,勤理髮、勤洗澡、勤剪指甲、勤換衣服。

3、做好餐廳內外的環境衛生,做到每餐一打掃,每天一清洗。

4、嚴格按操作規程工作,食(用)具做到「一洗」、「二刷」、「三衝」、「四消毒」、「五保潔,每日清潔刀具,灶具、水池、檯面和菜墩,地面無油汙、菜墩不長黴、檯面不落塵,物見原色。

5、工作前後、處理食品原料前後、大小便後、清潔衛生後都要用流動清水洗手,保持雙手的清潔。只要離開過廚房,回來後一定要先洗手消毒。廚房員工應每隔一小時洗手一次。

6、不得面對著食物或烹飪用器具說話、咳嗽、打噴嚏。萬一打噴嚏時,要背向食物用手帕或衛生紙罩住口鼻,並隨即洗手。

7、不可在工作場所內吸菸、飲食、嚼口香糖,以免造成食物汙染。

8、患病報告制度。廚房員工患有疾病,應及時向主管報告,主管應立刻安排進行休息或者前往醫院檢查。如呼吸系統的任何不正常情況感冒、咽喉炎、扁桃體炎、支氣管疾病和肺部疾病,腸疾,如腹瀉;還應報告任何**發疹、生癤等疾病;報告受傷情況,包括被刀或其他利器劃破和燒傷等;手部有創傷、膿腫時應更換工作範圍,不可烹飪食物或接觸食物。

9、對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或滲出性**病等五種疾病以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患者,**前不得上崗。

10、患病報告制度。廚房員工患有疾病,應及時向主管報告,主管應立刻安排進行休息或者前往醫院檢查。如呼吸系統的任何不正常情況感冒、咽喉炎、扁桃體炎、支氣管疾病和肺部疾病,腸疾,如腹瀉;還應報告任何**發疹、生癤等疾病;報告受傷情況,包括被刀或其他利器劃破和燒傷等;手部有創傷、膿腫時應更換工作範圍,不可烹飪食物或接觸食物。

11、對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或滲出性**病等五種疾病以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患者,**前不得上崗。

12、除餐廳操作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准進入操作間。

(三)廚房日常工作檢查制度

1. 廚房各項工作實行檢查制,人事行政部負責進行不定期、不定時間、不定項的抽查。

2. 內容包括紀律、考勤、儀容儀表、崗位職責、裝置使用和維修、食品儲藏、菜餚質量、原材料節約及綜合利用、安全生產、節約生產等項規章制度的執行和正常生產運轉情況。

3. 內容的檢查可分別或同時進行。

4. 衛生檢查:每日一次例行檢查,包括食品衛生、環境衛生、設施裝置衛生、計畫衛生。

5. 紀律檢查:每日持續不定時進行;每月一次,包括廚房紀律,考勤考核,工作情況。

6. 裝置安全檢查:每辦月一次,包括裝置使用、維護安全工作。

7. 每日工作人員例查:每日1次,包括餐前、餐後工作過程,個人及其它衛生。

8. 檢查人員對檢查工作中發現的不合格現象,有權按規定處理,並要求當場督促當事人立即改正或在規定期內改正。

9. 屬於個人負責範圍或崗位職責內的問題,追究個人的責任;屬於個人的問題,則追究其負責人員的責任,同時採取相應的經濟處罰措施。

10. 對於屢犯同類錯誤,或要求在限制期內改進而未做到者,應加重處罰,直到辭退。

11. 檢查人員應認真負責,一視同仁,公正辦事。每次參加檢查的人員,對時間、內容和結果應填寫規定的**作記錄備案,檢查結果應與個人工作表現掛鉤。

12. 日常時間管理

(四)廚房著裝制度

1、 上班時需穿戴工作服帽,在規定位置佩戴工作證。服裝要乾淨,整潔、工作時間不得裸背敞胸、穿便裝和怪服。

2、 上班時間需穿工作鞋,不得穿拖鞋、水鞋、涼鞋。

3、 工作服應保持乾淨整潔,不得用其它飾物代替鈕扣。

4、 工作服只能在工作區域或相關地點穿戴,不得進入作業區域之外的地點。

5、 必須按規定圍腰繫帶操作,不得拖曳。

6、 違反上述規定者,按處罰條例執行。

(五)員工餐廳就餐管理制度

1、員工餐廳每日**午餐,時間為12:00-13:20,請所有員工按時就餐。如因工作需要推遲就餐時間,應由部門相關人員提前通知人事行政部,以便餐廳做好相應準備。

2、員工進入餐廳後,必須遵守秩序,打飯、菜時要自覺排隊,服從餐廳人員管理和勸告,不得爭先恐後,不推敲盆喧嘩。

3、就餐人員必須按需盛飯打湯,不許故意造成浪費。

4、員工用餐後的餐具放到餐廳指定地點。

5、餐廳內不准抽菸,不准隨地吐痰,不准大聲起鬨、吵鬧,做到文明用餐。

6、就餐人員一律服從餐廳管理和監督,愛護公物、餐具,講究道德。

7、講文明、講禮貌,尊重餐廳人員,對餐廳管理服務有意見,可向人事行政部提出,不能與餐廳人員爭吵。

8、就餐人員不許把餐具拿出餐廳或帶回人事行政部佔為已有,要愛護餐廳的公物和設施,不得隨意挪動或損壞,若有損壞,照價賠償。

9、對餐廳的飯菜質量和餐廳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有意見者,可向人事行政部協商解決和完善,不得因此和餐廳工作人員發生矛盾而爭吵、打架。如有違反以上規定者,人事行政部有權給予相應處罰,情節嚴重者、屢教不改者,給予行政處分或開除。

西餐廳初步籌備方案

經過本人面試時,與公司負責人的乙個初步交流,再加以本人對和義大道周邊的實地考察,根據本人的從業經驗和對餐廳定位的理解,現制定了乙份較為粗略的西餐廳初期開業前準備工作方案。若有不當之處,還望理解指正。西餐廳開業前準備工作 一定位與方向 1 主要針對客戶群 1 和義大道以及天一廣場周邊的遊客 2 餐廳周...

餐廳員工管理方案

餐廳員工管理方 案本店規章制度明細表 老漁歌餐飲投資管理 第一節員工的招聘與錄用 1 凡年滿18歲,履歷清楚,身體健康,作風正派,無違法行為,願意接受本公司的管理。培訓的男 女公民,均可加入本公司工作。2 新聘員工入職學習期為3天,若不合格不予錄用,考試合格上崗。3 有下列情形者不得錄用。1.原本公...

餐廳員工考核

二 寫出下列餐的簡寫及fab 每空1分,共20分 四 選擇題 每題2分,共10分 1 野菌忌廉湯是 a 辣的 b 鹹鮮味 c 酸甜2 牛仔扒的肉質 a 有嚼勁 b 香滑嫩 c 鮮香3 西式燒烤牛仔腿是 a 老牛 b 三年左右 c 三個月左右4 諾麗西餐廳成立於 a 2008.3.7 b 2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