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5周年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2021-03-04 09:23:01 字數 1795 閱讀 7671

雷鋒的愛國初心在「課後放映了電影《董存瑞》。當我看到了戰鬥英雄董存瑞英勇炸碉堡的時候,我感動得流出了熱淚,決心向他學習。」的不斷的自我激勵中;

雷鋒的愛國初心在「我們是國家的主人,應該處處為國家著想。」具體行動中。

雷鋒是一位把國家利益視為最高利益的人,雷鋒精神是視國家利益為一切最高利益的精神,一種愛國主義,所以我們說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是雷鋒精神最重要的品德和風格,而雷鋒的愛國初心不是抽象、無原則的,而是源於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對祖國、對黨、對人民的赤子之愛。愛新中國、愛那片充滿希望的土地,祖國的需要就是一切,一切為了祖國的需要,雷鋒愛國的精神,在當下的今天,尢為重要,我們能生活在960萬平方公里土地上,因為我們有乙個偉大的祖國。雷鋒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不要問祖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祖國做了什麼。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中國。我們都要向雷鋒那樣,愛這個國家,讓愛國常駐我們的心間。

雷鋒的初心是忘我,這是雷鋒精神的精髓。

雷鋒的忘我初心在「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默默行動中;

雷鋒的忘我初心在「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憎愛分明的言行中;

「為了忠於黨的事業……今後,我一定要更好地聽從黨的教導,黨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決不講價錢。……」的真情流露中;

雷鋒的忘我初心在「我要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至生命。」的宗旨堅守中。

雷鋒的忘我初心在「我一邊走一邊想著:我是人民的勤務員,自己辛苦點,多髟幫人民做點好事,這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的諾言踐行中。

因此,今天我們學雷鋒,要以雷鋒精神為鏡,用雷鋒精神淨化心靈,像雷鋒那樣忘我,在經常品讀雷鋒事蹟和日記中我們會發現,雷鋒身上所具有的信念能量、大愛胸懷、忘我精神、進取銳氣,都是從一件件具體小事中體現出來的,是平凡中的偉大。雷鋒之所以能夠做到經年累月做好事從不間斷,正是因為他從幫助他人中發現了人生的意義,找到了內心的快樂。雷鋒忘我工作找到了內心的快樂,是因為他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踏踏實實地做人,沒把做好事當成沽名釣譽、假公濟私的手段,而是出於善良,出自本心,甘心樂意為他人做好事、做善事。

可見,幸福和快樂,只有那些長存仁慈、真誠待人、忘我付出的人才可以獲得。

雷鋒的初心是信仰,這是雷鋒精神的本質

雷鋒的信仰初心在「」雷鋒的信仰初心在「為了黨,我不怕進刀山入火海,為了黨,哪怕粉身碎骨,我永不變心。」的豪情壯志中;

雷鋒的信仰初心在「風雨洗禮中,你的崇高的行為就是獻身於為人民服務,為自己的祖國效忠,為崇高的共產主義立功」的時刻準備中;

雷鋒的信仰初心在「當祖國和人民處在最危急的關頭,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犧牲。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的堅定信念中。

所以我們說雷鋒是一位堅定的共產主義者。知雷鋒、愛雷鋒,我們要把著眼點引向信仰信念上,當我們真正讀懂雷鋒堅守共產主義信仰信念的動因,及其產生的社會作用,也便找到精神支點和動力之源。雷鋒精神中的共產主義信仰,主要奠基於兩個方面,一是由新舊社會對比而來,且是切身感受。

另乙個是雷鋒生活的那個時代,屬於激情燃燒的歲月,全國人民都帶著感恩的心理敬仰中國共產黨,努力去建設社會主義,那種氛圍和熱情,甚至讓旅居海外的大批科學家放棄優厚生活回國搞建設。那是乙個信仰的時代,有信仰生長的肥沃土壤。

永遠的雷鋒,在今天的中國發揮著更大的意義,在那個物質極度貧乏的歲月裡,那份信仰與堅守依舊溫暖,依舊光彩,從未褪色,更從未遠逝。記得這樣一句話: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

這是乙個有雷鋒信仰的初心形成和發展的國度,永遠的雷鋒,永遠的信仰!多乙份信仰,少乙份懷疑,多乙份堅守,少乙份頹廢,多乙份內心,少乙份物質,多乙份激情,少乙份嘆息,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依舊光色奪目、美麗紛呈……我想,這是雷鋒不忘初心給現代的中國最大的啟迪。

學習總書記七一講話心得體會

形成黨員幹部過硬作風,要抓思想核心問題。總書記講話中指出 把群眾當親人,總書記的話讓我們更加深刻地清楚密切聯絡群眾是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的核心問題,當前某些黨員幹部作風存在問題歸跟到底都是脫離群眾,學習貫徹總書記七一講話精神,如果只是在大會上發幾句言,在報刊上寫幾篇學習心得,官話 套話 假話,搞形式主義...

黨支部學習討論七一講話交流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的黨來自人民為了人民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認為首先要得到群眾的認可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的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居民的滿意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的工作宗旨就是...

建黨90周年心得體會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90年的風風雨雨。我們要學習黨史 尊重黨史,進一步激發我們每乙個人的愛國主義信念,牢固的樹立為祖國的繁榮而奮發學習的崇高理想。在黨的90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乙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應該是一種感恩的情感。翻開中國近代史,幾多滄桑 幾多磨難 幾多屈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