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七一建黨九十周年思想匯報

2021-03-04 09:23:01 字數 1322 閱讀 2667

● 2023年七.一建黨九十周年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二零一一年七月一日,是建黨整九十周年,在這個激動的日子裡,回顧我黨建黨九十周年來,黨的宗旨一直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始終貫穿於黨的一切活動之中。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就提出了符合全國各族人民要求的民主革命綱領和路線;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根本利益是建設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我們黨就根據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在建國初期及時提出了過渡時期的路線,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所有這些都是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集中體現。而且身為共產黨員,不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黨員同時還密切聯絡群眾,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

黨要求黨員和黨員幹部,正確使用手中權利,人民給的權利真正為人民謀利益,廉潔奉公,不以權謀私,不假公濟私,並通過多種渠道,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千方百計的解決群眾提出的問題,並且切實關心群眾的疾苦,同群眾共患難,敢於挺身而出,為其排憂解難,堅決做到維護群眾根本利益。很多的黨員都是這樣認真去做的,使群眾從黨員身上感受到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實踐黨的宗旨同自己的工作和言行緊密結合起來,並在各自的崗位做出貢獻。

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環境,中國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表現形式有所不同,但本質和出發點都是一致的。從國家幹部到基層工作人員,他們用自己的一生實踐著當初入黨做出的莊嚴承諾。他們或者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寶貴生命換取新中國成立,或者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或者堅守崗位,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長年累月,永不懈怠。

他們不僅是黨的優秀兒女,更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優秀兒女。他們為人民所做的一切,深深地感動著人民。雖然他們中有的人已經永遠離去了,但直到現在人民仍然懷念著他們。

深受人民愛戴的***總理是我們黨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的一生鞠躬盡瘁。總理去世時,聯合國降半旗致哀,北京的十里長街上自發的站滿了為總理含淚送行的群眾。

正因為總理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如此倍受人民愛戴,受世人民敬仰。

人民的好幹部如孔繁森和焦裕祿,他們一生在條件惡劣的大西北,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直到生命盡頭。人民的好警察任長霞,在擔任市長期間,除暴安良,為維護一方安寧做出了巨大貢獻。她在一起車禍中不幸遇難之後,全市人民爭先為他送行。

正是她為人民辦實事,辦了好事人民才會如此感激她。

太多的黨員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他們的一生就是為人民服務,他們的生命也因此變得偉大,做一件好事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加入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每乙個共產黨人一生的行為準則。為此,我必須加強政治理論的學習,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特別是如今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更應認真學習,兢兢業業工作,從小事做起,培養為人民服務的習慣,最後把為人民服務變成習慣。

匯報人:***

2023年5月25日

建黨九十周年

建黨90周年徵文 城區基層黨組織建設調研報告 為進一步加強我區基層黨組織建設,近期,我們組成調研組,深入全區部分街道 社群 農村 機關企事業單位和 兩新 組織黨組織,對基層組織建設情況進行了專題調研。通過召開座談會 入戶走訪和實地考察等方式,對全區基層黨建工作情況有了一些新的了解和認識,對存在的問題...

建黨九十周年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是乙個青年的聚會,我想先從青春談起。什麼是青春?有人說,青春是攜子之手,浪漫溫馨地漫步於花前月下 桃紅柳綠之中 有人說,青春是做個 頭,穿身露臍裝,追趕時尚和潮流 也有人說,青春是沉醉在網咖 歌廳 牌桌 酒樓。但是,難道青春就只剩下這些了嗎?不 青春可以是潛心學習鑽研,十年磨一劍 ...

建黨九十周年徵文

關於在中小學師生中開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徵文比賽活動的通知 各鄉鎮中心校 縣城各中小學 接省教育廳通知,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在中小學校唱響共產黨好 社會主義好 改革開放好 偉大祖國好 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激發廣大中小學師生的愛黨 愛國熱情,經研究決定,在全縣中小學師生中開展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