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導師制實施辦法

2021-03-04 09:15:15 字數 995 閱讀 3916

機電工程學院本科生導師制實施辦法

為認真貫徹落實中發[2004]16號檔案精神,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經學院學生工作領導小組研究,決定對《機電工程學院本科生導師制實施辦法(試行)》進行修訂,試行「本科生導師培養優秀學生」的辦法,選聘本科生導師,每名導師在本院大

二、大三年級中選拔3-5名優秀學生,進行定向培養。

一、本科生導師任職條件

1.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具有一定的管理經驗和組織能力,具有某些方面的專長,熟悉教育教學規律,掌握教學管理和學生管理相關規定。熱心學生工作,關愛學生,為人師表。

2.有較高的理論知識水平和較強的學習指導能力,能勝任學生科技創新、學科競賽、考研輔導、考選調生輔導、專利研究、寫作指導、創業就業、管理創新等方面的學生興趣小組指導工作。

3.學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專職輔導員,本院具有科級以上職務、講師以上職稱、碩士以上學歷的教師。

二、本科生導師職責

指導興趣小組學生,幫助學生制定學業和職業生涯規劃,定期對學生成長情況進行分析,分析問題,幫助改進,在培養學生成長成才方面取得明顯成效。

三、本科生導師工作方式

導師採用集中指導與個別指導相結合的方式,通過面談、**、網路等形式對所指導的學生進行點對點的指導。

四、本科生導師聘任

採取公布導師條件、學生志願報名、學生工作領導小組審核批准的方式進行聘任。導師簡介通過《機電學子快訊》和學院**向學生公布。

五、學生選拔

原則上在本院大

二、大三年級的學生中選拔,大一年級學生中特別優秀的可以破格選拔。選拔出來的學生應該品學兼優。有特長的學生可以不受學習成績的限制,但應沒有不及格課程。

請有意願的同學認真填寫個人資訊登記表,學生報名、初選工作由學院學生會組織實施,並根據報名情況徵求導師意見以確定人選。

六、對於指導學生獲得成績的導師,由學院在年終考核時給予貢獻加分。

七、學院本科生導師工作由學生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實施。

金陵科技學院機電工程學院

2023年3月31日

附件:機電工程學院本科生導師名單

本科生導師制實施辦法或方案參考

本科生全程導師制實施方案 試行 一 指導思想 第一條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充分發揮教師教書育人的作用,形成全員育人氛圍,切實提高本科生的教育教學質量,本著關愛學生 服務學生 發展學生的理念,體現因材施教和個性化培養,促進學生知識 能力 素質協調發展,我院推行本科生導師制。第二條本科生導師制是實施和...

導師制實施辦法

資源與環境學院導師制實施辦法 試行辦法 實行導師制的目的是幫助我院學生做好大學四年學業規劃,為今後的職業規劃打好基礎,幫助同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提高學生的專業素養和綜合素質,為他們的全面成長搭橋引路 啟發學生自主學習動力,培養學生創新意識,提高學生創新創業就業能力 按照學生的個性和經...

導師制實施辦法試行

3 配合學生輔導員指導學生樹立正確人生觀價值觀,關心學生的思想進步,引導學生明確學習目的和成才目標,端正專業思想和學習態度,促進學生知識 能力 素質協調發展。4 與學生保持一定頻度的接觸,每月與被指導的學生面談或集體指導不少於一次,每學期參加學生集體活動或面向學生開設學術講座不少於一次。每學期開學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