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年級組長學期計畫

2021-03-04 08:25:42 字數 1288 閱讀 4178

賀建霞本學期繼續以《新綱要》為教學依據,認真學習把握好新教材的起始階段,把《新綱要》精神全面融入到新課程中,全面提高教學質量,開拓教學新思路。努力提高年級組教師業務水平和專業技能

一、工作重點:

1、提高安全責任感,安全警鐘長鳴

2、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是我們教師不懈努力的方向,而他們的安全更是我們時刻注意的問題,每位教師都應把安全兩字牢記心頭。

二、措施:

1、 教師認真學習有關安全教育的知識和安全責任制。

2、 各班級要加強本班幼兒的常規管理和安全教育以及自我保護意識。

3、 年級組內要加強平時各方位的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安全隱患並得到有效的解決。

4、 年級組會議每次都要強調安全教育,督促、加強教師的安全意識,減少並避免各類意外事故的發生。

5、 和保育員互相配合,把保育工作緊密的與一日教學活動相結合,各個環節銜接好,貫徹保育工作規範。

6. 增強年級組內教師的業務學習,提高教學質量,不斷學習摸索新課程,提高教師的自覺性和積極性,同時使年級組的常規管理工作更上一層台階年級組內教師認真研究新課程中出現的教學新思路、新問題,使新課程能正常的落實到教學活動中去。

7、教師要把握最新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認真學習新課程內容,把課程內容初步的融入到我們的一日教學活動來,並且能根據社會的最新動態及時的開展生成課程的教學活動,在開展中不斷摸索、研究,使之逐步完善。

8、認真的實施新課程有關內容,重視行為到觀念的轉變和體現。

9、以新課程為主,開展一系列教師活動,鼓勵教師把理論與實踐有效的結合,形成適合本年級組內開展的教學模式,積極大膽的進行講課、開課、討論、交流等活動,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10、定期檢查年級組內教師、班級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及時做好紀錄,通過平時各項的考核和檢查,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

11、教師除合理安排教育整合活動和國學活動外,要加強晨間、戶外、區域化活動的力度。

三、 加強家園聯絡

1、 加強家園聯絡,要以「接待好家長,關心好孩子」為宗旨,通過多種方式和途徑進行聯絡溝通,使家長工作深入、細緻。

2、 定期、不定期的向家長開放活動(家長會、觀摩活動、親子活動等),爭取家長配合工作,充分利用家長多方位的資源更好得進行教育教學活動,特別是生成課程的開展。

3、 教師要認真細緻地做好家長工作,使家長能主動、積極的配合幼兒園各項活動的開展。

四、工作安排:

九月份:

1、 做好學期開學準備工作,積極參與園內環境創設評比活動。

2、各班加強幼兒在園一日活動常規的培養,正常各類教學活動。

3、 完成**操工作,正常晨間活動。

4、做好中秋節放假的安全教育工作及周計畫調整工作。

年級組長計畫

2014 2015年度第二學期初二年級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初二年級組將緊緊抓住學校的工作計畫這個核心,以開展多種形式 多功能的主題班會及各項活動為教育載體,以建設一支戰鬥力強 團結合作的班主任隊伍為主要抓手,以如何促進學生形成文明規範的行為習慣和良好學習習慣為教育主攻方向,進一步加強教育...

大班年級組計畫

2015.9 2016.1 一.指導思想 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為指導,緊緊圍繞 園務計畫 教科研計畫 繼續以園部秦淮民藝特色為基準,將秦淮民間藝術資源融入到各項教學活動中去。努力營造良好的學習和研究氛圍,在師師互動 師幼互動中促進教師...

九年級上學期年級組長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秋季學期初三年級組工作計畫 李世英初三年級是初中教學的乙個最重要的教學階段,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學校的辦學聲譽。對於每個初三教師來說,所面臨的教學任務會更加繁重,壓力也會更大。為了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激發廣大師生的工作學習熱情,努力創造條件,發揚拼搏精神,抓緊抓嚴抓實各個教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