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年級組計畫

2021-03-04 06:48:57 字數 2041 閱讀 4677

(2015.9——2016.1)

一.指導思想:

以《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為指導,緊緊圍繞《園務計畫》、《教科研計畫》,繼續以園部秦淮民藝特色為基準,將秦淮民間藝術資源融入到各項教學活動中去。努力營造良好的學習和研究氛圍,在師師互動、師幼互動中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使幼兒獲得快樂健康的發展為工作目標和重點。

二.工作目標及措施:

1.加強理論學習、提公升教學能力

(1)開展課程的深入**,能對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課程計畫。

(2)提高老師在學習活動中關注幼兒,捕捉教育契機,有效回應幼兒生成活動的能力。

(3)研究**主題活動中的特色活動,進一步提高老師的綜合教育能力。

2.切實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提高服務質量

(1)開展主題活動,各班根據主題內容創設與教育相適應的環境,做好主題與環境相融合,主題與區域相融合,主題與遊戲相融合。

(2)不斷加強《綱要》的學習,深入開展園本課程的研究,鼓勵老師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操作和總結相結合,注意收集和積累資料,反思和總結成果,每學期撰寫一篇**。

(3)開展區域和主題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創設遊戲氛圍,豐富區域材料,滿足遊戲需求,促進幼兒發展。

(4)按時開展豐富的戶外遊戲和體育活動,確保幼兒的一日活動量,促進幼兒身體各機能協調的發展。

3.要認真細緻地做好家長工作,使家長能主動、積極的配合幼兒園各項活動的開展。

(1)及時和家長溝通,讓家長也覺得自己是幼兒園的乙份子,會理解班級工作,知道我們的教育目標是一致的,並積極配合班級工作,情願為幼兒園、班級服務。

(2)請家長參與家長進課堂的準備活動,結合自己的教育觀念,向其他家長開放一次教學活動。

(3)利用家長園地、班級**等方法與家長交流、溝通,使家長及時了解班級動態、教學活動、定時、定點開展年級組幼兒在園情況。繼續充分挖掘家長、注意發現與利用家長特有的教育優勢,對幼兒進行教育,鼓勵家長積極參與活動及我們的教學 。

4.加強年級組自身建設活動,商討教學、教研策略,共同學習,一起進步。

(1)年級組內互幫互助,共享各種教學資源,如:共同製作教玩具、分享主題活動、問題意識培養的實踐活動,實行資源、經驗共享。

(2)根據教學進度和幼兒興趣,每兩周增加乙個新的區域遊戲內容,並適時進行指導,使每一區的內容都能在幼兒反覆操作中達到它的教育目的。

5.真正做到保育教育結合,提高保育質量。

(1)加強保教結合意識,學習新的教育理念,為幼兒成長提供良好的物質與心理環境。

(2)保育老師嚴格遵守衛生清潔制度,堅持天天清潔,周周小掃,月月大掃,為幼兒提供衛生、整潔、明亮的環境;堅持每天消毒制度,毛巾、水杯、教室定期消毒,為幼兒提供無害、無汙染的環境。

三.具體工作安排:

九月份:

1.做好幼兒入園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穩定幼兒情緒,鞏固幼兒良好的生活、學習常規

2.商討並制定九月份教育教學計畫、遊戲計畫(確定主題: )

3.集體備課(第一周)

4.環境創設

5.制定年級組及班級各類計畫

6.編排大班早、韻律操。

7.家園聯絡:發放「幼兒成長記錄」(第一次)

8. 商討並制定十月份教育教學計畫與遊戲計畫(主題: )

9.慶祝教師節、中秋節、國慶節

十月份:

1.班級環境創設評比

2.園本課程「臉譜」系列的開展、實施

3.親子遊活動

4.商討並制定十一月份教育教學計畫與遊戲計畫(主題: )

十一月份:

1.環境創設與區域材料增設

2.為家長半日活動做好準備,確定教學內容和教學方法。

3.青年教師活動展示

4.家園聯絡:發放「幼兒成長記錄」(第二次)

5.商討並制定十二月份教育教學計畫與遊戲計畫(主題: )

十二月份:

1.園本課程「花燈」系列的開展、實施

2.加強冬季鍛鍊,增強幼兒體質。

3.「迎新年」元旦親子活動

一月份:

1.慶祝元旦

2.幼兒發展情況測查評價

3.大班年級組、各班、個人工作總結

4、幼兒離園安全教育

羅歡歡2015.8

大班年級組課題計畫

在本次體育遊戲研究中,組織教師首先收集資訊資料,通過各種形式對此活動進行調查 實踐 研究 行動 分析 總結,促使幼兒能通過有趣的戶外遊戲中學會合作 互相幫助 增強體質,為幼兒提供了寬鬆愉快 和諧平等的遊戲生活。二 理論依據及意義 1.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中指出 環境是重要的教育資源,應通過環境...

2019大班年級組計畫

2 不斷加強 指南 的學習,深入開展園本課程的研究,鼓勵教師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操作和總結相結合,注意收集和積累資料,反思和總結成果,每週撰寫一篇幼兒觀察筆記,堅持撰寫教學反思,每學期撰寫一篇 3 開展區域和主題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創設遊戲氛圍,豐富區域材料,滿足遊戲需求,促進幼兒發展。4 按時開展豐富...

大班年級組工作總結

2013 9 2014 1 時間過得飛快,大班上學期的教學工作在我們8名教師的共同努下,已經畫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我們大班組的老師都充滿活力,為提高教學業務水平,經常組織組內教師共同 尋求好的教學方法,開展實踐活動等,取長補短,共同提高。一 認真工作,團結協作共同成長。我們年級組是乙個團結向上的集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