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語言小結

2021-03-04 06:48:57 字數 423 閱讀 5961

首先,教師應該告訴孩子們什麼是***,將***的一些歷史告訴幼兒,在開展活動之前應該給孩子們事先看一些比較著名的***,在看看、說說中既了解了***,而且又順理成章地將「合作」滲透進去。

其次,教師應該告訴孩子們,在一本完整的***作品中,每一張每一頁都是非常重要的,他們之間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充分調動他們繪畫的積極性。

***始終離不開「欣賞」

有孩子提到自己「不會畫」,為什麼他們不會畫呢?可能是我太「高估」我的孩子們了,在講述故事的過程中,我只是單純地引導幼兒回憶、講述故事的重要情節,重要人物,**活動課件,接著就到了繪畫的環節了,但是我並沒有去再深入地強化故事情節中出現的各個人物,到底應該怎麼畫呢?所以,在幼兒欣賞的環節中,教師可以再欣賞過課件的過程中,再次分批地出示故事中各個人物的**。

這次是我在班級中的第一次嘗試,不過我將繼續實踐,相信會有更大的突破。

幼兒園中班家訪小結

任何人際關係的相處是互動的,是相互影響的。教師在與家長的交往過程中發揮主動作用,取得家長的信任,是做好家訪 做好家長工作至關重要的一環。本班是由原小一班和十名新生小朋友組成。在這學期中,將通過家長與幼兒園最大程度上的配合,用我們的理論與經驗指導家長如何教育孩子,也希望家長及時地給與我們反饋與心得。而...

2019幼兒園中班語言計畫

第1篇 幼兒園中班語言學習領域工作計畫 一 現狀分析 優點 本班幼兒接觸的語言活動型別有 童話故事 聽說遊戲 談話活動 講述活動 詩歌等,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較強,並且愛說 喜歡說,敢於在集體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缺點 本班幼兒沒有養成良好的傾聽習慣,在同伴和老師交流時喜歡插嘴...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教案

活動名稱夢 活動目標 1 感受散文詩的優美意境 2 理解散文詩的內容,有感情的朗誦 3 鼓勵幼兒大膽創編與花色相應的夢,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準備花籃乙個 花 鋼琴曲 卡農 課件 活動重點理解散文詩的內容 活動難點鼓勵幼兒大膽創編,激發幼兒想象力與創編能力。活動過程 開始部分回憶經驗直接匯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