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2021-03-03 21:21:15 字數 922 閱讀 2396

青年教師成長感言

時光荏苒,彈指一揮間,我成為一名教師已經快一年時間了。

作為乙個新教師,我有的是激情,但缺少的是有效的教學手段和技巧,因此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這個過程中,校領導以及所有老師們給我的幫助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認真參加培訓學習,多積累上課經驗。學校的各位領導對我們新教師非常的關心和愛護,經常組織我們參加教師培訓,教師培訓是非常有必要的。進一步學習,是我們找準方向、少走彎路的關鍵。

每一次的學習,我都認真做好筆記,並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爭取做到學以致用。同時,校領還在導百忙之中抽時間聽我們新教師的講課,並針對我們上課的不足之處提出很多富有實效的建議,這對幫助我們快速成長起來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

其次,虛心向在座的各位同事學習。尤其是向體育組的同事學習,你們是離我最近的學習資源,有著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而且大家都非常熱心的幫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我的課上得過於循規蹈矩,孩子們總是一副散漫的樣子,提不起興趣。

我向體育組的前輩們請教,他們教我從調動學生的興趣為出發點。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了,知識、方法的理解自然水到渠成。當我向你們請教教育教學上的難題時,非常感謝你們給了我可行而周詳的處理辦法。

同時,把握住聽課機會。作為乙個新教師,最大弱項就是課堂教學把握不好,而聽課是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乙個好方法。這一年來,我聽過許多老師的課。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獨到的風格,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所以,我每次聽課都詳細地做好筆記,學習借鑑每位老師好的方法,希望自己能夠博採眾長,努力上出讓學生滿意課!

今天我說的最多的是向老教師學習,但我知道這個「老」並不是指年齡,而是指教學經驗之豐富,能力之高超,人格之高尚。我們渴望通過老教師的言傳身教,以老教師深厚的涵養,豐富的學識,給我們更加厚實的滋養,盡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風格,並形成自己的人格魅力!我們作為學校的新鮮血液,希望在和老教師的合作中,能夠產生新的火花,在梨園鎮中心小學這塊沃土上創造出更精彩的輝煌!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青年教師成長總結 武威六中趙棟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在六中工作了一年的時間。我要感謝領導的關懷和信任,感謝熱情給予我幫助的每一位教師。潘孟仁老師 李生華老師和語文組的每一位老師在業務上給予我的指導都讓我受益匪淺,沒有他們的幫助和鼓勵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我也要感謝我的學生們對我的寬容 理解,和鼓勵...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之前只是聽說教師不好當,現在是真真切切的品味了教師生涯的歡樂與辛酸 收穫與遺憾,初次為人師表,感慨頗深,感悟頗多。主要有以下心得體會 1 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的強烈衝擊下,學習對乙個教師而言已不再有階段性的界定,已成為教師的 終身大事 初為人師,無論從教學還是教育的角度出發,...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2019

武威六中周化昌 一年多以來,我們年輕教師在學校領導 老師的幫助下,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縱觀這些成績的取得,使我越來越感受到 一 青年教師的成長離不開學校良好的機制 良好的環境。學校為了我們青年教師的成長開展的一系列活動,確實促進了我們盡快成長。二 青年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良好的教研組氛圍,無論是上課還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