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3:05:24 字數 1573 閱讀 6558

謙虛謹慎終身學習

從參加工作至今,三年的光陰伴隨著角色轉換悄然而逝。三年來的工作忙碌伴隨著充實,汗水浸潤著收穫。我全身心投入到給我最多感動和快樂的學生,引起我最多思考和反省的是專業的課堂。

一方面得益於學校的同事,乙個個鮮活的事例,一句句誠懇的建議,讓我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另一方面感謝中心小學安排的一系列活動,青年教師培訓這個平台讓自己再一次去感受,去回味,去享受,去思考從而獲得更大的進步與收穫。下面就談一下我的心得體會。

青年教師需要更新觀念,學以致用,把理論學習同自己的教學實踐相結合,不斷豐富教育教學理論知識和提高教育教學能力。這次青年教師培訓為期兩天,但涉及的內容卻豐富多彩,有催人奮進的報告會,有精彩的課堂,有敞開心扉的溝通交流,還有王主任的專題講座等等。雖然培訓時間只有兩天,但通過這次培訓,我們受益良多。

這次培訓帶來的不僅是在專業技能上的進步,心理上更有許多觸動,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作為一名青年教師要謙虛謹慎,樹立終身學習意識。扣學成老師給我們做《笑對人生》的報告,更是催人奮進。扣老師用最質樸的語言,最真實的情感,向我們講述了他28年的工作歷程,實在令人佩服。

其實我們想為什麼現在會有那麼多學生厭學,為什麼我們要談學習力的話題,我想一方面是學生課業負擔重的客觀原因,另一方面是不是還有我們教師群體自身學習力薄弱,沒有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呢?設想如果每個教師都是知識淵博、博古通今,學生能夠快樂學習,豈會厭學?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博學強記充實自己。

新課程理念要求:「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要有水一江。」「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當代教師更應該博採眾家之長,匯成一家之言,做個博學之師。用自己的知識陶冶學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讓學生從內心深處產生對老師的敬佩之情。迎接知識挑戰,不懂就學,沒有就補,學習是當代教師補充更新專業知識的最好途徑。

現代教師,要適應教學的不斷發展,我認為,自己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努力。真誠關愛於學生,服務奉獻於學生。現代家庭多是獨生子女,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父母愛子女,教師愛學生。

我們要在心中牢固地樹立起「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的觀念。」

教書育人是塑造靈魂的綜合性藝術。在課程改革推進的今天,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謙虛謹慎,樹立終身學習意識,創造性地搞好教育教學工作,使我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奉獻自己的力量。

靈活教法運用於課堂,豐富知識實踐於活動。面對現代學生教師必須學會保護自己,武裝自己,當然保護自己、武裝自己所用的**必須是淵博的知識,是靈活駕馭課堂的能力。掌握教學的先進方法,並根據教學過程及小學生特點,總結和歸納學習形式和教學方法,並不斷的將此形式和方法在教學中加以應用,滲透給學生。

營造輕鬆、活潑、上進的學習氛圍,用學生樂於接受的方法來教學, 能激發學生強烈的求知慾和濃厚的學習興趣,喚醒其自覺學習的積極性,去體驗參與之樂,思維之趣,成功之悅。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們的心態、形象、言行深刻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們,有時甚至會給學生一生的影響,因此我們需要的很多很多,我們的工作不僅是教,更多的是引導,一名成功的教師,往往是浪漫的、而不是功利的,是慈愛的、而不是怒目相向的,是善的、而不是惡的。教師肩負重任,教師擁有比學生父母更多的時間與學生交流,因此,青年教師永遠不能放鬆自我完善的功課,我們最需要什麼,是每一天都要思考的問題。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的新教師培訓,體現了學校領導對我們新教師的關心,也體現了學校對教學工作的不斷改進與完善。雖然青年教師的培訓現在已經結束,但它對我的影響仍在延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 1.多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認真鑽研教材教參,用心備好每一節課,做好課後反思,在不斷的反思與積累中獲得屬於自己的...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本學期4 5月份,學校開辦了青年教師培訓班,為期將近兩個月時間,我參加了學習,深感受益匪淺。在培訓班裡我真正感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真正意義,領悟了教師的真諦。這對於我們青年教師的健康成長和提高青年教師的整體水平都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學習期間內我如久旱的禾苗一般,如飢似渴地汲取著各位老教師所給予我的甘甜...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鶴慶二中羅春柳 2013年2月,我有幸參加了鶴慶縣青年教師的培訓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全方位的新課程改革 日益複雜的學生思想道德,很多時候讓我們也頗感有些霧裡看花,無所適從,我們很需要學習。而此次教師培訓學習,恰好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提高自我的平台,使我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豁然開朗。通過這次培訓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