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5-22 11:09:10 字數 617 閱讀 2331

教師的職業道德還體現在教學中的方式方法上。教師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教書育人。作為一名專業課教師,應向學生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知識,教授先進的專業學習方法,提高教學質量。

教育既是一件普通的事,也是一件艱難的事,關鍵看乙個老師如何看待。如果只是單調地將自己肚中的**知識硬塞給學生,這就是件簡單的事。如果要在知識傳遞的過程中,既能引導學生學會新的作品,又能懂得在練習中學會舉一反三進行思考,充分發揮學生的學習主觀能動性,這就是件艱難的事。

優秀老師能在不同的情況下,堅持不懈地研究專業的教學方法,有所創新,有所成就,這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就為我們青年教師樹立了目標,時刻教育我們不能在工作中僅僅是積累經驗,更重要的是在教學中邊教邊發現問題,邊思考問題邊尋找答案,要有所發展,有所創新。

這次培訓,對於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會,由衷感謝院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自身的平台,每位領導都以鮮活的例項、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在培訓後,我更感覺到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作為一名年青教師,我在日後工作中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碰到困難是在所難免的。

只有通過自己反覆地研究和領悟,才能真正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懷著一顆為學生無私奉獻的心,帶著對學生全部的愛來教學生。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的新教師培訓,體現了學校領導對我們新教師的關心,也體現了學校對教學工作的不斷改進與完善。雖然青年教師的培訓現在已經結束,但它對我的影響仍在延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 1.多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認真鑽研教材教參,用心備好每一節課,做好課後反思,在不斷的反思與積累中獲得屬於自己的...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謙虛謹慎終身學習 從參加工作至今,三年的光陰伴隨著角色轉換悄然而逝。三年來的工作忙碌伴隨著充實,汗水浸潤著收穫。我全身心投入到給我最多感動和快樂的學生,引起我最多思考和反省的是專業的課堂。一方面得益於學校的同事,乙個個鮮活的事例,一句句誠懇的建議,讓我茅塞頓開豁然開朗。另一方面感謝中心小學安排的一系...

青年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本學期4 5月份,學校開辦了青年教師培訓班,為期將近兩個月時間,我參加了學習,深感受益匪淺。在培訓班裡我真正感到了作為一名教師的真正意義,領悟了教師的真諦。這對於我們青年教師的健康成長和提高青年教師的整體水平都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學習期間內我如久旱的禾苗一般,如飢似渴地汲取著各位老教師所給予我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