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2:29:35 字數 1149 閱讀 4235

轉眼間,乙個月的班主任教師培訓即將結束了,心中有無限的留戀,也有無限的感慨。

從活動伊始,我有幸聽了多位輔導教師的課,他們講得十分精彩,通俗易懂,我想這和他們高深的文化修養是分不開的,聽了這些課我受益匪淺。我覺得很感謝全國繼續教育網能夠將我們這一批還缺乏實際教育經驗的班主任教師集中在一起,組成乙個擁有共同語言的班級。每次相聚在這個班級,我們談到教學中遇到的相同問題,霎時間彷彿找到了知音,我們又在輔導老師的指引下尋找問題的對策,**試行的辦法。

在這裡我們也交流教學和教育中的成功經驗,也討論現行教育制度的利於弊。通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我們這樣一批教育界的新手正逐漸成長起來。我們中間有的成為朋友,在以後許多年的教學中可繼續交流,相互學習。

雖然短暫,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

一、思想認識得到了提高,靈魂得到了淨化。

全國萬名班主任教師培訓是一項系統、複雜的工程,需要各方面的關注和支援。在培訓之前,我總是認為德育教育實施起來有些困難,畢竟各地條件不一樣,有些家長望子成龍的急功近利觀念太強,他們傾向於應試教育,認為兒女只要考取大學就萬事大吉。但我聽了各位教師的課後才知道德育教育是教育之本,只要是對人民、對祖國有利的事我們就要義無反顧地堅持並將它做好。

我們人民教師面對的不僅僅是學生,而且還有生我養我的祖國。如果不搞好德育教育又怎麼會培育得出高質量的創造性人才呢?只有深入實施德育教育,才能培育學生創造力,才能讓中華民族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二、加強科學文化學習,做一專多能的教師。

想給學生一滴水,教師就必須具備一桶水。這幾天幾位教師講的課就充分印證了這句話。他們用淵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旁徵博引給學員們講述深奧的理論知識,講得通俗易懂,讓我們深受啟發。

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對知識充滿渴求的孩子,將他們教育好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這就要求我們加強"教育藝術"的學習,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例如學習"如何提高教學的有效性"、"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如何對學生進行教育"、"新課程理念下課堂評價策略"等。

我們只有不斷的加強學習,不斷加強修養才能勝任教育這項工作。

三、積極推動德育教育的實施,做德育教育的實踐者。

經過這一次的培訓,使我認識到: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應積極參與到德育教育中去,不做旁觀者,而應去推動它朝正確方向發展,做乙個德育的積極實施者。我想只有經過全體班主任老師的共同努力,教育就會遍地生根、遍地開花、遍地結果。

這樣中華民族將會是乙個富有創新能力的民族,並會永葆青春、永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中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轉眼間,乙個月的班主任教師培訓即將結束了,心中有無限的留戀,也有無限的感慨。從活動伊始,我有幸聽了多位輔導教師的課,他們講得十分精彩,通俗易懂,我想這和他們高深的文化修養是分不開的,聽了這些課我受益匪淺。我覺得很感謝全國繼續教育網能夠將我們這一批還缺乏實際教育經驗的班主任教師集中在一起,組成乙個擁有...

中小學教師聽課心得

聽課心得 近期,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教學公開課活動,聆聽不同年級 不同學科老師的課,收穫良多。下面就談談我個人的一些心得體會吧。一 教師語言具有藝術的魅力。當我聽著教師們的課時,我想教師的語言竟有如此之魅力,它能帶領學生重溫校園生活片段,引出狹小的課堂,深入人的心靈深處。有的老師在教學時,她讓學生一邊...

中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中小學教師培訓制度 模式和質量的調查與研究 朝陽區研究報告 節選 北京教育學院朝陽分院夏秋榮 在當前教育改革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有效地組織與實施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促進中小學教師的專業發展,提公升教師素質,進而提高基礎教育的質量,是我國教育改革過程中乙個亟待解決的重大問題。近二十年來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