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2021-03-03 21:09:53 字數 1699 閱讀 7533

青年教師成長總結

武威六中趙棟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在六中工作了一年的時間。我要感謝領導的關懷和信任,感謝熱情給予我幫助的每一位教師。潘孟仁老師、李生華老師和語文組的每一位老師在業務上給予我的指導都讓我受益匪淺,沒有他們的幫助和鼓勵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

我也要感謝我的學生們對我的寬容、理解,和鼓勵!這段時間裡,我深刻體會到了做一名教師的艱辛和快樂。因為年輕,活力有餘而經驗不足,熱情有餘而沉穩不足,但這更激勵我加倍投入地工作、努力地學習和深刻地反思,就這樣我們一天天快樂地成長著。

作為青年教師,

一、要努力提高教學水平。我要充分抓住每乙個學習的機會,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優化課堂教學,提高教學質量。

1、堅持認真備課、上課和課下耐心輔導

經驗告訴我備課如果不夠充分,上課就會不怎麼自信,語言就會不怎麼流暢,學生領悟的就不怎麼深刻,這樣的教學是失敗的。這既沒有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也影響了學生的學習。本著對自己負責,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們必須認認真真備好每一節課。

這樣才有資格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2、加強課後反思,並且要不斷學習理論知識來充實自己

作為任課老師我應該思考今天的課講好了嗎?學生學懂了嗎?學生存在什麼樣的問題?

為什麼會存在這樣的問題?作為班主任我要思考怎樣強化尖子生?怎樣推進後進生?

今天我都幹了什麼?明天我應該幹什麼……

我們每天這樣反思了嗎?反思後存在的問題進一步解決了嗎?我首先承認我雖然是這樣想的,但並沒有這樣去堅持下來,我想如果能堅持下來的話我的成長一定要比今天更快一些。

所以哪怕一周一次這樣的反思和總結也是極其必要的。

另外乙個可以提高自己的方法就是廣泛閱讀,不僅要鑽研有關教材的教學理論,關注科學前沿的最新動態,而且要閱讀文學作品,閱讀可以豐富自我精神世界的各種書籍。

科學發展觀要求,教學要以發展為主題,要以人為本,要統籌兼顧,努力做到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作為語文教師,不僅要教好語文學科,更要樹立全域性觀,主動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創造條件。在語文教學中滲透與科學、哲學、生活等方面的內容,會讓學生體會到語文的綜合性、趣味性,培養學生的人文精神,讓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高素質的人。

二、做好班級管理工作

1、虛心請教,累積管理經驗

剛來到六中,學校要求我們年輕人都當班主任,當上了班主任,看到孩子們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便暗下決心一定要帶好這個班,要對這些孩子負責。由於管理經驗不夠豐富,剛開始我對班級管理多少有些困惑和迷茫。所幸的是,我周圍有許多帶班經驗豐富的班主任們,我便注意他們對各自班級的管理方法,並直接向他們請教,同事們毫無保留地指導和幫助,使我的班級管理工作很快步入正軌。

現在,班級已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整個班集體朝氣蓬勃,蒸蒸日上。

2、心存愛心去和學生交流

經常和學生交流,與學生平等和睦地相處,是了解班內學情、學風的有效途徑,這樣才能及時地採取措施解決班內存在的問題,才能及時改進並建立和諧奮進的班集體。

愛,可以給孩子以心靈的溫暖,愛,可以讓孩子更自信。我想,我們作為一名教師要熱愛學生,熱愛自己的事業;還要有強烈的創新意識,不照搬書上的東西,要勇於創新、敢於標新立異。

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一根獨有的琴弦,倘若你能與他對準,他就會奏出最美妙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知道自己身上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要說年輕就是我們的資本,我們有著不甘落後的進取心,我會充滿激情地奮鬥、開拓、進取,將青春揮灑在自己熱愛的教育熱土上,我無怨無悔!

青年教師成長總結

武威六中趙棟

2010.06.30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青年教師成長感言 時光荏苒,彈指一揮間,我成為一名教師已經快一年時間了。作為乙個新教師,我有的是激情,但缺少的是有效的教學手段和技巧,因此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在這個過程中,校領導以及所有老師們給我的幫助真的讓我受益匪淺。首先,認真參加培訓學習,多積累上課經驗。學校的各位領導對我們新教師非常的關心和愛...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

之前只是聽說教師不好當,現在是真真切切的品味了教師生涯的歡樂與辛酸 收穫與遺憾,初次為人師表,感慨頗深,感悟頗多。主要有以下心得體會 1 強化自己的專業知識 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的強烈衝擊下,學習對乙個教師而言已不再有階段性的界定,已成為教師的 終身大事 初為人師,無論從教學還是教育的角度出發,...

青年教師成長心得體會2019

武威六中周化昌 一年多以來,我們年輕教師在學校領導 老師的幫助下,都有了很大的進步。縱觀這些成績的取得,使我越來越感受到 一 青年教師的成長離不開學校良好的機制 良好的環境。學校為了我們青年教師的成長開展的一系列活動,確實促進了我們盡快成長。二 青年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良好的教研組氛圍,無論是上課還是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