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關係感想

2021-03-04 07:28:21 字數 1786 閱讀 1204

2023年11月2、3日公司組織了一場全員參與的大型因果關係培訓課堂,學習內容非常豐富,祈香福的**講解讓我們帶著問題去探求奧妙,因果關係真實不虛。接著董事長助理王志如的解讀成功與幸福的密碼,讓我們又一次深刻的了解了因果關係真實不虛,王總的人生價值觀講了王總個人對生活及工作中的態度,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王洪月老師重點講了生產上的事情,把因果關係闡述的淋漓盡致。顏助理的正確看待歷史和客觀認識孔子,讓我們真正明白了孔老夫子一生如何歷練成後人尊重的先師。

王斌王總監的企業文化學習讓我們明確了個人信仰和企業信仰,再加上董事長一次次的總結發言,感覺這場培訓課堂上的真正有價值。每個人每一次的分享都會讓我們了解很多的道理,董事長每次會議的總結時而幽默時而又讓人深思,本次參加大會的人員是我們成友的全體家人們,分2天同樣的課程學習,每個人都全部參與,有這樣一位領路人帶領我們樹立因果認識論,真正把因果看的這樣透徹落實的這樣到位,我們有幸在這個大家庭中成長,感覺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下面我對個人學習的因果關係做下分享和講解,由於本人學疏才淺,說的不夠到位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意思是當管理者自身端正,作出表率時,不用下命令,被管理者也就會跟著行動起來;相反,如果管理者自身不端正,而要求被管理者端正,那麼,縱然三令五申,被管理者也不會服從的。

這句話的道理可以延伸到我們家庭中,作為一位家庭中的乙份子,如果我們上不尊敬老人下不愛護幼小,那麼家庭氛圍就不會很好,個人就不會生活的幸福。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為什麼每個家庭的幸福指數有很大的懸殊。為什麼別人生活的會很幸福?

這也許就是我們所說的因果。也許是我們做的還不夠好,還需要去進修兒妻道,夫妻道,父母道。不斷的去提公升個人修養,我們的文化程度低並不重要,我們可以學好如何做人如何做乙個讓人尊敬的人,我們的因果課堂足夠能讓大家提公升一下做人的標準。

公司推行的六好原則好心好人好產品好事好場好生活好產品一定是高素質的好人做出來的,那麼好人一定有乙個好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好的心態,好生活源自於好的氛圍,如果每乙個人天天都能做好事善事,那麼大家的心情每天都會非常高興,這樣形成乙個良性的迴圈,產生好的工作氛圍,最終人人都能高興工作,家庭和睦,久而久之我們的家庭會變的越來越和諧,生活以及生命品質越來越高.說好話做好事,生活和生命品質會變得越來越高尚。

課程中我們如何正確認識歷史西楚霸王項羽的故事,證明了每一代的歷史改朝換代都是有原因的,哪代皇帝如果得到後人的擁護,普愛大眾,他的朝代就不會容易被推翻。中國文化講因果是三世的,這一代,上一代,後一代,是直線的。通過學習因果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以後要好好學習,不斷提公升個人修養,那就是當下不求索取和得到什麼,而是要學著去奉獻,去為別人多做善事做實事。

就如我們財務上所說的有得必有失,失得必相等。正如祈香福所講的,我們就必須活在當下,把自己的思想和品性端正,回歸家庭,回歸社會,回歸成乙個有責任有愛心的人,這樣福自然會降臨到你我身上。

工作中也無處不存在因果,例如當公司下達某項檔案時,我們不積極學習,就不會把公司理念綜合運用,公司就不會有發展,更何談個人素質提高,那就是因果。乙個小學生從小不愛學習,沒有養成好的習慣,就不會長成棟樑之才。這也叫因果。

在生活交往中你對別人友好,別人反過來同樣也會對你畢恭畢敬友好往來,這同樣也是因果效應。可見我們周圍時時刻刻都被因果迴圈包圍著,生生不息。我們更應該檫亮眼睛,正確辨別是非,種下善因為求得到乙個善果。

我作為一位孩子的母親,身兼重任要把善因的種子好好栽種,充當好家庭中的乙份子,當孩子在人生的大道上迷失方向的時候,當好孩子的方向盤。給孩子的今後生活學習做好榜樣,我作為成友公司的一位員工要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主動積極刻苦學習專業文化知識,不斷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工作中多向領導前輩請教學習,做好本職工作!與公司同進步共發展,向著同乙個奮鬥目標不懈努力,謝謝大家!

審計部鮑彥玲

2023年11月6日

表達因果關係

與漢語 英語一樣,日語中也有表示因果關係的句子。但是,日語的因果句的表達要比漢語 英語中的多。日語中因果關係的表達用於口語的多,用於書面語的少 有先講原因後講結果的,也有先講結果後講原因的。構成因果關係的結構組成 格助詞 接續助詞 接續詞 形式名詞 片語等。1 由格助詞構成的因果句 由格助詞構成的因...

刑法上的因果關係

刑法上的因果關係 客觀可歸責性 一 因果關係概念 因果關係是實行行為的客觀危險性向構成要件結果現實化的過程。1 因果關係的起點是實行行為,預備行為引起結果的,不成立犯罪既遂。2 因果關係首先是存在實行行為引起結果這樣的事實關係 事實判斷 然後是基於刑法目的而對因果關係的規範限定 價值判斷 二 事實關...

瀆職犯罪因果關係判斷

肖祥雲 關鍵詞 瀆職犯罪因果關係判斷方法 摘要 犯罪因果關係既是刑法理論研究的疑難問題,又是司法實踐中適用法律的疑難問題。在司法實踐中查處瀆職犯罪,及時準確追究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因瀆職行為而承擔的刑事責任,其難點之一就是對各類瀆職行為與犯罪結果之間的因果關係判斷。因此,在研究刑法因果關係的基礎上,有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