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與加速度的因果關係的教學反思

2021-12-31 01:37:56 字數 457 閱讀 2802

二、就高三調研教學的個人反思:

1、關注高考名題的動向:做做當年與歷年的高考試卷,這是不夠的。何老師強調要特別去分析各年高考試題的變遷,推測名題的意圖,把握高考名題的脈絡。

特別是實驗與三個計算題,它們的變化還是有跡可循的。

2、重在物理過程的教學:對於高三的教學,題目的講解會多起來,題量也會大起來,教學的反饋工作該如何做呢?何老師指導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教師要特別注重一種觀念。

寧可少講乙個題目,也要把題目中的物理過程,來龍去脈,物理原理細細分析到位。特別是過程分析要特別注意。高考物理的試題的確年年在變,但有一點沒變,那就是以物理題目為載體考查學生的過程分析能力。

歷年高考的計算題都是如此,高考難度越大,這一點的直明顯。

3 、教學回歸常規:高三教學,常規決不能鬆懈。對學生的解題規範性的要求不能放鬆;對於老師個人的業務常規也不能放鬆,如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與反饋等工作。

高三化學調研反思

力與加速度的關係材料三

教學目的 1.理解加速度與力的關係,知道這個關係建立的實驗過程.2.理解加速度與質量的關係,知道這個關係建立的實驗過程.3.理解牛頓第二定律的內容,知道牛頓第二定律的表示式的物理意義.3.會用牛頓第二定律公式解決實際問題.4.知道國際單位制中力的單位牛頓是如何定義的.重 難點點撥 1.牛頓第二定律是...

新課程標準下加速度的教學反思

一 新課程教學設計的幾個重要理念 1 創設問題情境。教學中使學生產生認知需要的關鍵是問題情境。問題情境是有一定困難 需要學生經過努力獲取新知的學習情境。新奇的問題情境對學生具有較大的吸引力,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教學設計時要分析學習者的學習準備情況及其學習風格 要做學習內容分析,旨在規定學習內容的...

論環境侵權訴訟中因果關係認定的障礙與對策

作者 王學斌吳獻萍 法制與社會 2014年第09期 摘要我國司法在認定環境侵權因果關係方面存在著三重障礙,即因果關係與舉證責任 證明標準 科學證據方面存在矛盾與衝突。為保障環境汙染受害人的權益,借鑑國外相關制度,在環境侵權因果關係的判定中有所突破。關鍵詞環境侵權因果關係舉證責任證明標準鑑定結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