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四川政法幹警面試 因果關係在哲理題中的應用

2021-05-09 02:41:08 字數 1041 閱讀 3316

中公教育最新訊息速遞: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熱點解析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備考指導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輔導課程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因果關係在哲理題中的應用

我們常說有因必有果、因果相繼,而「因果關係」是揭示客觀世界中存在普遍聯絡的事物前後相繼、彼此制約的一對範疇。因為哲理題的內容一般以寓言故事、名言警句、自然規律等普遍聯絡的事物為主,所以我們在提出觀點時,可以運用「因果關係」的思維,找到題目中的「因」與「果」,分析其內在聯絡,結合題目資訊得出觀點。

在實際答題過程中,因果關係有以下兩種常見的應用形式:

一、一因一果

「一因一果」是最簡單的因果關係形式,指乙個原因直接或間接的引起乙個結果,我們可以找到題目中的原因或者結果並加以分析,直接提出觀點。

例如:「鳥兒的翅膀再漂亮,沒有空氣也無法展翅高飛,你怎麼看?」

結合題目,我們可以看到產生「鳥兒無法展翅高飛」這個唯一結果的原因是沒有空氣,翅膀的漂亮與否並不是原因之一,所以這道題目強調空氣對鳥兒展翅高飛的重要性,而空氣對鳥兒高飛來說是一種客觀條件,所以這道題目告訴我們如果想要展翅高飛,必須要具備一定的客觀條件。

二、一因多果

「一因多果」指同一種原因導致不同的結果,我們將不同的結果進行分析來提出觀點。

例如:有人說:「人比人氣死人」;有人說:「有比較才會有動力」。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你是怎麼看待「比較」的?

這道題目中,兩種說法雖然都是「比較」,但是比較的結果卻截然不同。所謂的比較,就是把不同的事物放在一起尋找相同點和不同點。人和人比較到底是 「氣死人」還是「產生動力」,差別就在於比較的時候我們關注的重點是什麼。

要想把比較化為動力,我們就必須理性地面對比較產生的差異,並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如何縮小差距上。

中公教育專家認為,通過以上分析我們會發現,運用因果關係可以幫助我們迅速地找到題幹中的邏輯關係,理清各個主體之間的聯絡,幫助我們更好地提出觀點。當然,因果關係在哲理題中的應用只是面試備考的冰山一角,如果想順利通過面試,各位考生還需要大量的練習和專業的指導以及理論課程的輔導,所以請各位考生及時關注2023年中公教育政法幹警面試班次,為自己的夢想開啟風帆!

2019四川政法幹警面試 如何答出政法工作特色

最新訊息速遞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科目表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招考公告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高分備考輔導課程 下面我們再來詳細地看一道真題。例題 假如你被錄用後,發現工作環境與你所期望的相差甚遠,你怎麼辦?湖北政法幹警面試真題 審題關鍵 本題題幹中沒有明顯地跟政法工作相結合的字眼,因此考...

面試高分技巧2019四川政法幹警面試必備經典語句

最新訊息速遞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科目表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招考公告 2014四川政法幹警考試高分備考輔導課程 2014年四川政法幹警面試過程中,考生需要提前了解一些基本的考試用語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中公政法幹警考試網就通過歷年政法幹警面試的考情,整理了十五個面試必備經典語句,供大家進行考...

2019四川政法幹警面試備考指導 面試怯場「治療」方案

最新訊息速遞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熱點解析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備考指導 2014四川政法幹警面試輔導課程 隨著成都政法幹警面試競爭的日益激烈,考生們的壓力也是與日俱增,尤其是能進入面試的考生,在政法幹警之路的關鍵時刻,很多考生就會因為壓力過大而錯失機會。通過中公政法幹警考試網長期的觀察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