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接待流程

2021-03-04 07:26:49 字數 2634 閱讀 7106

(主辦方:主辦單位;承辦方:承辦單位;協辦方:會務公司)

一、會議準備

1. 學習資料(主/承辦單位提供)

2. 會議登記表/簽到表(主/承辦單位提供)

3.《會議指南》、《會議日程》(主/承辦單位提供)

4. 會議資料(主/承辦單位提供)

5. 領導發言稿(主/承辦單位提供)

6. 會議用背景牆**(主/承辦單位提供)

7. 橫幅(歡迎布標、會議室布標)(主/承辦方提供)

8. 會議禮品(主/承辦單位按參會人數準備)

二、裝置及設施準備

1. 電腦

2.投影儀

3.會議室一間(根據參會人數預定)

4.車輛準備(根據要求安排接送站服務)

5. 麥克風根據會議要求提供

6. 訂製領導座次牌(根據要求安排)

7. 會議形式:座談/桌形式/劇院(按要求安排)

三、會前準備工作程式

1. 根據會務組要求,代表報到前,會議室會場布置(或分組討論)(會標、燈光、音響、多**、投影儀、電源、桌椅、茶杯及服務員安排)按要求落實到位。

2. 據酒店提供的房況表,報到前兩天與先到達的會務組人員協商確定會務組房間,選定領導、專家及主要代表入住的樓層、房間型別、房號、需要放置的水果種類及特殊安全保衛工作。

3. 提前檢查餐廳環境衛生,桌椅擺設、餐具的完好程度,再次落實選單及服務到位情況。

4. 提前完成會議所需發放的資料、簽到表、就餐卡及宣傳裝置的擺設位置,電源、燈光亮度、通道暢通等情況,會間攝影、攝像裝置,人員的準備。

5. 與酒店保安部組成會議安全組,在會議期間加強門衛、樓層行查,杜絕安全隱患的發生。

6. 在大堂、樓層、餐廳、會議室、電梯等處帖上會議指示箭頭。

四、會議其它費用開支預算

1、按實際消費結算(會議用房、餐、會議室、車、發票、會議雜費支出(如課酬、橫幅、茶歇等各報銷專案)等。)

五、會場布置

1. 布場。

2. 按會議規定的要求布置好會場。

3. 設立會務人員發放會議用品及檔案,維護會場秩序。

六、人員安排(財務人員、房餐、總勤(老師、會議室、車輛))

1. 根據會議需求安排會務接待小組:如財務人員(收費),住房登記員,票務,考察諮詢,督導人員(至房間、餐廳、電梯、會議室)。

2. 會議全程督導人員,負責落實會議室布置、茶水**及服務。

3. 車輛小組:根據會議實到人數,落實車況好、駕駛技術好的配套車輛。此小組負責會議臨時接待服務工作。如:專家、領導臨時出行,就餐、會見等活動的車輛。

4. 生活小組:此小組負責會議用餐的時間、人數及相關的一些服務,確保代表會議期間的生活服務。

七、發票的開據

在會議前通知上註明由我方協辦、會議期間我方根據代表實際消費/需要(會議主辦方要求),開據正式發票(會議發票/酒店的住宿發票)。

八、會議接站

1.會議報到當天,安排接站。

2.人員及車輛安排

1)接站車輛:根據主辦方要求派車

2)領導、專家由會務組統一安排,根據航班、車次,派專人專車接送,有特殊要求的提前安排,保證準確安全接待。

九、會議報到

1. 在酒店大堂設「報到處」、「考察諮詢處」、「票務處」;

2. 報到登記時,填寫姓名、單位、職務、身份證號碼、通訊位址、**、入住金額、入住天數、房間號、考察線路等;

3. 提醒代表貴重品免費寄存總台、保管好個人財物,耐心、細緻地解說會議報到須知及有關事宜,及時妥善處理好代表要求;

4. 根據主辦方要求傳達通知、指示,準確發放會議資料、紀念品、餐券、考察等會議用品;

5. 代表報到後,由行李員引導入住,同時辦理行李寄存;

6. 提前列印會議通訊錄並與會務老師校對,及時發給代表;

7. 會務組24小時有專職服務,隨時接待安排參會代表。

十、會議期間

1. 要求酒店落實叫早/叫醒服務;

2. 準確統計用餐人數並安排代表用餐,及時解決會議期間臨時發生的問題,確保會議正常進行;

3. 落實會議室布置情況、根據上課時間接送講課老師、維護課堂秩序;

4. 落實返程機、車票的登記;

5. 及時統計票務預訂情況、考察人數、行程立即同旅行社計調反饋;

6. 與酒店公司財務人員協調好票據的開取;

7. 準備統計返程的人數、時間、日期、確定代表返程;

8. 會議財務人員核准賬單(根據收據填寫收費明細、製作會議賬單)(根據賬單核准返住等資訊)待準確無誤後安排落實到位。

十一:會議考察

1:代表的安全問題

1)、要求每個環節的接待人員做到嚴格的保密制度、確保代表的人身安全。

2)、我方承諾確保代表返程機、車票,並根據主辦方要求按代表返程時間及方向分批送行,取保順利返程

十二:會議結束工作

1:會議結算

1):我方向會務給出書面報告,交會務組審核。並列《會議結算清單》,包括此會議的實際人數、天數、實際用餐標準及情況、用房標準及情況、考察人數及會議期間其它費用開支,我方承諾快捷、準確無誤。

2):我方本著多年的辦公經驗,為會務組在各項費用開支中,爭取最大的利益。

2:會議返程

1):我方根據主辦方要求統計代表返程機、車票時間及方向,分批送站,使代表順利返程。

2):我方可根據會務組需要派專人、專車、提供滿意的送站服務。

3):我方向代表全面徵求意見,了解此會議的滿意程度,並向主辦方反饋。

會議接待流程

普萊柯生物工程股份 一 會務工作四大環節 1.1籌畫環節。需要根據會議的性質 內容 規模,擬訂計畫方案。其中,時間 地點 議題 參加人員 食宿接待 會場布置 會議的主持人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基本要素,最好是按照程式逐一拉單。最後起草會議的組織實施方案和經費預算,報請領導審批。1.2準備環節。準備環節,也...

會議接待流程

2 前台針對此會議召開專題會,強調注意事項,防止投訴產生。會議期間有任何疑問第一時間致電銷售部,跟會人要做好前台與會務組的溝通工作。3 對於memo上註明一些特殊要求 如 鑰匙的製作及領取 房間的消費品 付款方式 加床等專案 一定要按會議要求與其他部門及時溝通提前準備好。4 按會議接待要求安排相應的...

會議接待流程

一 辦公室接待程式 辦公室在獲取客戶來訪的資訊後,應著手做以下工作 1 及時與來訪方負責人進行聯絡 1 清楚了解會議性質 屬考察接待工作 還是商務活動,是否有重要嘉賓參加等 及內容 包括 時間 人數 交通及其他特殊要求等 2 若屬大型 重要的會議接待,在和客戶商定有關接待細節後,應及時向部門主管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