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接待流程

2021-03-04 07:25:15 字數 2998 閱讀 3820

普萊柯生物工程股份****

一、 會務工作四大環節

1.1籌畫環節。

需要根據會議的性質、內容、規模,擬訂計畫方案。其中,時間、地點、議題、參加人員、食宿接待、會場布置、會議的主持人等都是不可缺少的基本要素,最好是按照程式逐一拉單。最後起草會議的組織實施方案和經費預算,報請領導審批。

1.2準備環節。

準備環節,也叫做會議的籌備階段,主要是根據時間先後、輕重緩急,編制乙個籌備計畫,多個部門合作的,還要召開乙個或者幾個協調會,明確任務分工、標準要求和時間接點。籌備工作是一項艱苦細緻的工作,我們常說會議是否成功圓滿,關鍵在會外而不是在會內,所以,會議的準備質量往往影響會議的成敗。準備的內容,大致有文字材料準備、物品準備、會場準備、食宿準備、接待準備、保障準備等等並編制好會議須知。

1.3實施環節。

要布置會場,包括會標、條幅、音響、鮮花、材料、文具、列印裝置等細數到位,同時要安排好座次、除錯好所有必備裝置。要安排好接待,包括接機、接站、食宿等。要根據需要安排好車輛保障、衛生保障、安全保障等。

要組織好人員,準備簽到登記,引導與會人員就坐。要安排好主持人和會議發言人員的材料,必要時要安排專人負責,留有備份,防止一時疏忽忘記了拿材料或講話稿。要安排好新聞宣傳工作,攝影、錄影、報道都要根據需要進行協調。

要做好會間的保障工作。

1.4收尾環節。

會議結束後,要及時收撤會議物品,清理會場及食宿場所物品。要根據會議精神和領導要求,修訂印發會議檔案。

二、 各環節工作要點

根據會議不同環節的分工將工作人員分為會務組、會場組、登記組、餐飲組、接站組、其他職能人員等,分工固定但所設人員可以穿插調整,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盡量做到包乾到人,科學分配,避免一件事幾次換人等重複用工現象。

2.1會務組工作要點

a、熟悉會場

確定會場後,會務組成員要熟悉會場環境及會場各部門主管,如:客房部、餐飲部、工程部、會議室等主管的****。了解會場所能提供的服務,如:

叫醒報務、免費早餐、市內免費**等。並與服務部門詳細說明如何配合。如:

叫醒服務的時間,方式,語氣等。

b、責任分工

會務組人員確定會務組房間後將會議物資全部放好並進行登記,分類並標註,做到方便查詢使用,尤其是重要物品如電腦、印表機、相機、dv、菸酒等的妥善保管,責任到人,做好防盜、防潮、防水、防曬等工作,從進駐會場至撤離會務組應24小時有人在崗。

c、問題處理

來賓提出的合理建議或問題在第一時間解決,如果客戶提出的問題超標,解決不了的向上級反映,不能隱瞞不報或越權處理。

d、突發事件處理

做好有突發事件的心理準備以及應對策略和第

一、第二責任人。

e、茶歇處

根據本次會議需要設立領導休息廳、茶歇及時為領導引領做好服務工作。

f、衛生整潔

會務組房間內要做到衛生整潔,杜絕工作人員大聲喧嘩、扎堆聊天、吸菸,除休息和輪休人員外會務組成員不得在床上休息,尤其是注意不能脫鞋以免異味充斥房間;

2.2會場組工作要點

a、會議開始前準備工作

與會場服務員充分溝通,做到期雙方緊密合作;應提前30分鐘領取會議室的鑰匙,到達會議室後,準備並除錯好會場裝置:麥克風、投影儀、電腦、印表機、幕布、白板、白板筆、燈光、音響、空調等;準備並安排好會議現場條幅、桌椅、講台、臺籤、引導牌、鮮花、茶水等;選擇並預留攝像機位,儘量減少人員走動對攝像效果的影響;

b、會議執行期間工作

在會場入口處迎接來賓;

引導來賓從前向後坐,若設有貴賓室,則有專人引領貴賓到貴賓室等待並幫助貴賓佩戴鮮花;來賓入席後由會場服務員提供茶水;

在會議期間,如有來賓交頭接耳或接打**,可遞上紙條,請其注意會場秩序,如有來賓打盹,可為其提供風油精或清涼油提神;

為保證授課人的思路來受干擾,授課期間會場內除攝像人員可以來回走動外,其他人員儘量減少走動;

c、根據本次會議需要設定領導休息廳、茶歇、及時為領導引領做好服務工作。

d、會議結束後的收尾工作

整理打包會議現場裝置、資料等,確保公司物品的安全。

e、攝影工作

提前落實合影地點、凳子排放、人數確定、座籤標示,攝影師前準備裝置,保持秩序。

2.3登記組的工作要點

a、根據參會人員資訊製作簽到本,並與酒店前台及客房部保持緊密聯絡,及時了解房間資訊,確保客人的入住安排;

b、與接待組人員保持聯絡,在來賓到達前向前臺領取客房鑰匙,安排好房間,並通知會務組人員按來賓身份布置房間;

c、來賓到達時熱情接待,詳細詢問並填寫補充登記表,字跡填寫工整,便於確認;

d、確定客人是否需要預定返程車票、機票,並告知收款時間;

e、來賓填寫完登記表後發放整套資料,說明裡面裝的內容,尤其是囑咐讓其**《會議須知》,不明處查詢會務組,並告知會務組所在;由專人負責將來賓送入客房,主動幫助來賓提行李,如客房內已有客人要主動做介紹 。提醒客人將貴重物品妥善保管;

f、客房安排盡量一次到位,避免對來賓進行調房,如有特殊情況必須安排的,應向調動雙方做好解釋工作;

g、輪流用餐,確保崗位始終有人,在登記工作較少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輪流休息,確保旺盛的工作精力。

2.4餐飲組的工作要點

a、根據會議規模預定會議用餐地點,提前準備餐籤、煙、酒、茶葉等物品,確保菜品的質量和數量。

b、與會務組人員保持聯絡,預計來賓到達餐廳時間,確保冷盤、菸酒到位,確保來賓到時有專人迎接、有專人指引就座。

c、用餐期間根來賓用餐情況控制上菜節奏,若有來賓中有女性、小孩或不飲酒的人員,餐飲負責人還應安排飲料、豆漿等非酒精飲品。

d、用餐結束後將多餘的酒水、飲料等妥善保管以便下次使用。

2.5接站組工作要點

a、詳細檢查接站所用物品:接站牌、《接站人員一覽表》等;

b、接站組成員應詳細了解所接物件,並有其移動****;

c、如出現晚點應耐心等候,在無接任務時注意自行安排休息,但是要保證隨叫隨到,不能離會場和車站太遠;

d、接站司機應隨時待命,並合理安排行車路線,禁止出現飲酒和脫崗現象;

e、接到來賓應熱情主動的協助其提行李,並將其送上車,如還需等其它來賓則向其說明;

f、如遇塞車現象應及時向會務組反映情況;

g、如休息或辦理其它事情將車鑰匙統一放在會務組。

會議接待流程

主辦方 主辦單位 承辦方 承辦單位 協辦方 會務公司 一 會議準備 1.學習資料 主 承辦單位提供 2.會議登記表 簽到表 主 承辦單位提供 3.會議指南 會議日程 主 承辦單位提供 4.會議資料 主 承辦單位提供 5.領導發言稿 主 承辦單位提供 6.會議用背景牆 主 承辦單位提供 7.橫幅 歡迎...

會議接待流程

2 前台針對此會議召開專題會,強調注意事項,防止投訴產生。會議期間有任何疑問第一時間致電銷售部,跟會人要做好前台與會務組的溝通工作。3 對於memo上註明一些特殊要求 如 鑰匙的製作及領取 房間的消費品 付款方式 加床等專案 一定要按會議要求與其他部門及時溝通提前準備好。4 按會議接待要求安排相應的...

會議接待流程

一 辦公室接待程式 辦公室在獲取客戶來訪的資訊後,應著手做以下工作 1 及時與來訪方負責人進行聯絡 1 清楚了解會議性質 屬考察接待工作 還是商務活動,是否有重要嘉賓參加等 及內容 包括 時間 人數 交通及其他特殊要求等 2 若屬大型 重要的會議接待,在和客戶商定有關接待細節後,應及時向部門主管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