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技能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7:25:15 字數 4285 閱讀 8135

策劃書主辦:隴東學院教務處

承辦:土木工程學院

協辦:測量技能學會

贊助:蘭州子午測量裝置****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七日

目錄一、活動目的 3

二、活動內容 3

三、活動組織 3

四、組織領導 3

五、活動物件 4

六、活動負責組 4

七、活動工作人員 6

八、比賽時間 6

九、比賽地點 6

十、參賽物件及分組 6

十一、比賽流程 6

十二、比賽規則 7

十三、比賽要求 8

十四、評比規則 10

十五、獎項設定 12

附表一:活動經費 13

附表二:贊助商的宣傳方案 14

附表三 15

附表四 16

附表五 17

附表六 18

1、為促進我校校園文化建設,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學科競賽實踐平台,進一步促進我校大學生創新精神和工作實踐能力的培養;

2、加強各二級學院學生相互學習、交流,提高學生的操作技能,推動隴東學院學生學習測繪科學知識,活躍校內測繪學術氛圍,為社團更好的發展做鋪墊。

隴東學院第二屆測量技能大賽

主辦單位:隴東學院教務處

承辦單位:土木工程學院

協辦單位:測量技能學會

贊助單位:蘭州子午測量裝置****

為確保比賽的順利進行,特設立比賽組委會,成員主要由學院領導、學院團總支、實驗室中心和工程測量老師等相關人員組成,下設裁判組,負責比賽。

大賽領導小組:主要負責大賽的組織、協調,檢查並指導評審工作。

組長:劉處長

副組長:胡书记胡院長

評審裁判組: 在大賽領導小組領導下,根據大賽要求,依據評分標準,評定成績。

裁判組長:孫波

裁判員:張振寧郭建博張韜閆鐵成梁淑紅

呂圓芳胡建橋王東楊永東楊巨集平

王進璽張興元曹李祥王風嬌

土木工程學院大二大三學生,農林科技學院 、能源工程學院學習過「工程測量」的同學。

組長:馬京京

副組長:張大勇常慧學

組員:康強強王萍丁王清鄧紅星衛芸孫彩雲白天桃

1.儀器負責小組:

組長:孫彩雲

組員:白天桃張亞斌魏太慶董文星陳慧霞馬忠張娟

嶽雄 事項:(1)負責儀器的安全,每1人看管一套儀器;

(2)有1人配合裁判員工作。

2.比賽場地負責小組:

組長:鄧紅星

組員:胡萬輝候鵬浩安小亮譚帥陳志財

事項:(1)在比賽開始前進行比賽場的布置,以及資料的測量;

(2)在比賽開始前進行場地的檢查,是否有被標出的測量點。

3.比賽宣傳負責小組:

組長:衛芸

組員:豐茹孟曉明範玉忠馬能雲楊彥平

事項:贊助商宣傳橫幅及比賽現場橫幅的懸掛。

4.活動資料整理負責小組:

組長: 康強強

組員: 喬勝鑫周愛兄張丹楊蘭周文雪

事項: (1)發比賽通知、報名表、參賽證、裁判證;

2)收集報名表,製作比賽順序表;

3)統計比賽成績。

5.活動禮儀小組

組長:丁王清

組員: 王琦王喜兵李竣旭張玉霞王倩張碧潤

事項:給裁判員提供水等後勤服務。

組長:馬京京

副組長:張大勇常慧學

成員:測量技能學會所有部長幹事及學生會成員

2023年6月4日上午8點30分(預計時間)

人工湖(水準儀比賽)、逸夫樓前(經緯儀比賽)。

本次活動設閉合水準測量組(a組)和閉合導線角度測量組(b組)兩個組別;

1、前期準備

5月17日:宣傳發動,下發活動通知,以班級為單位組隊報名,填寫報名表,在校園內張貼海報宣傳比賽;

5月22日之前各二級學院組織進行預賽,分別選出4組(農林科技學院)、6組(能源工程學院)、12組(土木工程學院)選手參加決賽,每組4人,5月24日將選手資訊表報送至電信樓203;

5月18日:製作甲、乙組參賽證、裁判證;

5月30日:請專業老師出題,邀請裁判,嘉賓;

6月2日中午:布置比賽場地,幹事在16:30到達比賽場地。

2、比賽開始

比賽時間:6月4日8:30——14:00

地點:逸夫樓前或是電信樓前

比賽分為若干次,一次a、b組各五組參加比賽(抽籤決定比賽次序,每組4個人)。

1、 使用儀器為j6光學經緯儀、微傾式水準儀。每小組單獨完成水準測量和角度測量(水平角)。

2、 技術要求:參考《工程測量規範》gb 50026-2007的技術要求進行作業,主要技術指標及限差如下:

(1)等外水準測量的精度要求:高差閉合差的容許值或;

(2)要求對中誤差<3mm,整平誤差<1格,上、下半測回角值差不超過,各測回角值差不超過;

(3)三角形閉合差。

3、手簿應記錄完整、清晰,符合規定,必須註明參賽組號、每測站的觀測員和記錄員。塗改超過2次,成果作廢,不能參加評獎。

4、提交成果:導線觀測原始記錄手簿,導線平面座標和三角高程計算表等。

5、內業資料處理

(1)資料計算不得使用計算機(可帶計算器);

(2)資料的計算必須按相應的計算**進行,計算**的填寫應正確;

(3)上交計算**應寫明參賽組號(抽籤的序號)、開始和結束的時間;

(4)內業計算取位要求:長度單位至mm,角度單位至″。

6、實際操作中外業觀測根據儀器操作和觀測方法的規範性、觀測時間和手簿記錄的工整性和規範性進行評分。內業計算則根據計算**填寫的規範性、成果質量、計算時間進行評分。

7、外業儀器操作中如果嚴重違反相關規則,或違規操作儀器導致儀器損壞的,將取消比賽資格或評獎資格。

1、參賽隊員須帶有效證件(參賽證、學生證和身份證)參賽,在比賽開始之前務必將證件交到計時員手中,經計時員確認無誤後方可進行比賽,在比賽結束之後計時員將證件歸還給參賽選手。

比賽規定:各參賽隊每4人一組(必須選一名隊長),若出現缺人、冒名頂替等現象則取消本隊參賽資格。

2、比賽開始之前,各組按編號領取儀器、資料記錄表,隊長在儀器領取處簽名。計算器、鉛筆、資料記錄板等由參賽隊員自備。到達比賽地點之後,各隊有五分鐘的時間試用儀器。

五分鐘過後,各隊將儀器重新收回儀器箱,收起三角架擺放在地面上,經計時員許可後方可開始比賽,自此計時員開始計時。

3、比賽過程中,各隊可以從任意一站點測起,每人只能觀測一站,若有觀測員重複現象則視為作弊,取消本隊評獎資格。

4、禁止參賽隊員帶自備的資料參賽,一旦發現有此類現象直接取消該隊參賽資格。

5、選手必須文明參賽,不允許妨礙或阻擋其他小組的測量。

6、由於儀器貴重,若儀器一公尺之內無人看管,則計犯規一次,犯規累計達三次則取消比賽資格,參賽過程中若有儀器損壞則由當事人全額賠償。

7、觀測工作結束後,各隊負責將儀器收回儀器箱,並歸還到領取處。

8、比賽完畢後現場進行資料處理,資料處理完畢之後,將資料表交給本賽區裁判員,經裁判員確認無誤後,計時員停止計時,比賽結束,參賽隊員方可離開比賽場地。

9、比賽進行過程中,除工作人員和參賽人員之外,其他人員禁止進入比賽場地。

10、所有參賽隊員要聽從計時員和裁判員指揮,努力做到「儀器安全第

一、規範比賽第

一、友誼合作第一」。

11、比賽期間,為保障學生和儀器安全,在搬站期間不允許攜帶儀器跑步前進。

1、外業總分100分

(1)操作分 40分,違反以下各條的按相應分值扣分。

1)每測站起始觀測應從盤左開始,否則每測站違規一次,扣5分。

2)對中整平平移儀器後,未擰緊**螺旋就觀測的,裁判立即提醒,並扣5分。

3)記錄者必須回報讀數,每一測站記錄者未回報讀數,扣1分。

4)測回間不按規則變換度盤位置,或變換不正確,扣5分。(度盤位置:第一測回:0度附近稍大一點;第二測回: 90 度附近稍大一點)。

5)搬站時,儀器應裝箱,否則,在該測站的裁判應及時提醒,並扣5分。

(2)手簿記錄分: 20分,記錄資料字跡應工整、清晰、完整,各測站無超限。違反以下各條的按相應分值扣分。

1)手簿中各項限差應符合要求,否則成果按不合格計。

2)角度分的個位和秒的讀數不得塗改,其他觀測值不得連環改正,不得就字改字,不得用橡皮擦除,每塗改一處,扣1分。塗改超過2次,成果作廢,不能參加評獎。

3)記錄簿記錄必須註明參賽組號,各測站的觀測員和記錄員,未註明各測站的觀測員和記錄員的,扣10分。

4)計時:裁判從發號令開始計時,到小組遞交成果,儀器裝箱放置到指定位置時為止。

2、內業總分100分

(1)上交的觀測手簿由計算組裁判返回各小組進行資料計算。

技能大賽策劃書

酒類與食品工程系專業 策劃書主辦方 酒食系學習部 時間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五 一 競賽目的 為響應國家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號召,培養理論和技能兼備的優秀大學生,針對酒類與食品專業畢業生的崗位能力要求,酒類與食品工程系特舉辦此次細菌的革蘭氏染色法實驗技能大賽。旨在通過比賽,提高學生的綜合實驗設計和實際動...

技能大賽策劃書

學術 知識 交流 友誼 策劃 書 舉辦單位 物流協會 舉辦時間 2014年10月 1 序言 物流行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被國家列入重點振興規劃當中,物流行業被稱為乙個國家的經濟動脈,物流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健康快速發展的經濟需要靠先進物流強有力的支撐。在此背景下,近十幾年來,相繼有眾多高校開...

技能大賽策劃書

澤州大酒店 員工服務技能大比拼策劃 方案服務技能大比拼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主題服務技能大比拼 二 活動目的 1 配合酒店申星工作的深入開展,培養員工的星級服務意識及能力 2 迎接行業營業高峰期的到來,使員工能夠更加熟練的參與到工作中去,提高服務效率,提公升酒店好評度 3 針對酒店營業部門新上崗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