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6:47:20 字數 4445 閱讀 5528

「迎校慶,展風采」

策劃書理學院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

2023年4月19日

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教師技能大賽總策劃書

(1)活動主題:

迎校慶,展風采!

(2)活動的意義與目的:

培養優秀教師人才是我校的首要目的,為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未來的教師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促進同學們不斷進取,學習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提公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能力,讓同學們做好由學生到老師角色轉變的鋪墊,特舉辦此次教師技能大賽。

(3)活動地點和時間:

1、活動地點:

培訓:4月20日晚6:30(121) 三筆:

4月26日下午2:30(112)、(113)、(114) 說課:4月28日晚6:

30(112)、(113)、(114)

課堂模擬:5月8日下午3:30(220).

2、活動時間:

4月20(周五)晚進行賽前培訓,比賽4月24(下周二)正式開始,4月26日說課比賽,5月8日過後舉行總決賽(5分鐘說課+10分鐘課堂模擬)

(4)活動內容:

此次活動主要分為兩個技能比拼和乙個綜合比賽

(1)粉筆字毛筆字鋼筆字比拼(詳細策劃見附件一)

(2)說課比賽(見附二)

(3)「三筆」大賽20%與說課比賽80%綜合測評前十名進入總決賽進行課堂模擬(5分鐘說課+10分鐘課堂模擬)

附件一三筆」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時間: 1、2023年4月18日-4月19日為比賽報名時間 2、2023年4月24日(下週2下午2:30)正式比賽

二、 比賽地點: 毛筆賽區、鋼筆賽區、粉筆賽區分別在 113、114、115三個教室

三、比賽形式: 1、採用現場書寫的方式。 2、毛筆、鋼筆賽區:

先抽書寫的內容,再書寫,後留名。比賽內容由舉辦方提供; 粉筆賽區:先抽書寫的內容,寫姓名,再書寫。

比賽內容由主辦方提供。 比賽要求: 比賽要求:

1、 「三筆」賽區中參加鋼筆、毛筆的選手須自帶比賽用筆(鋼筆、毛筆)和墊板, 其餘的主辦方提供; 2、毛筆賽區的選手須在比賽後填寫作品資訊卡,並標於作品上。鋼筆賽區的選手必須在作品上或者背面留下自己的姓名,班級基本資訊,粉筆賽區的選手要把名字寫在自己作品的左上角; 3、比賽時間:粉筆10分鐘,鋼筆10分鐘,毛筆10分鐘 4、鋼筆和毛筆的比賽用紙由主辦方提供,每人2張,用完恕不再供; 5、在三筆的比賽中,參賽者不能攜帶字帖或其餘輔助工具進入賽區,若有發現, 立即取消參賽資格; 6、參賽選手在比賽過程中要遵守比賽的紀律,聽從舉辦方人員的安排,不得影響其他選手的正常發揮。

7、將參賽選手分為三批,到三個教室進行比賽。且三個賽區交替進行

四、評分標準:

一、鋼筆字(10 分鐘,7 分) 1、書寫規範的楷書、行書、隸書,不寫篆書、草書。無錯別字,筆畫清楚、到位、規範,字距勻稱。在規定時間完成。

(3分) 2、間架結構合理,筆畫流暢分布勻稱,初步具有連筆書寫的特點。 (2 分) 3、整體感觀舒適,效果好,字形大小適中。 (2 分) 4、捲麵整潔、完整無塗改。

(1 分)

二、粉筆字(10 分鐘,10 分) 1.書寫規範楷書、行楷、行書、隸書,不寫篆書、草書,字型規範,準確。 (5 分) 2.

字跡工整,整潔。 (3 分) 3.布局勻稱,書寫內容完整,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

(2 分)

三、毛筆字(10 分鐘,3分) 1.運筆正確,起筆行筆收筆清楚。書寫規範楷書、行楷、行書、隸書,不寫篆書、草書。(1分) 2.字的結構比較合理、端正,字形大小適中、勻稱,比例適當,重心平穩,點畫之間互相呼應。

(1 分) 3.捲麵整潔井然有序。速度適中,書寫熟練流暢、輕快自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指定內容的書寫。

(1 分) 注:①除隸書外,不得書寫繁體字; ②任何作品中不得出現錯別字; ③各項比賽成績去掉乙個最高分與乙個最低分,取平均分為選手比賽成績。 4、各個參賽選手應攜帶此**並交給帶領人方能進行比賽。

五、經費預算

1、20瓶水 20元

2、毛筆賽場用紙7.5x2份=15元

3、鋼筆比賽用紙2x2份=2元

4、列印 10元

5、獎狀2x9份=18元合計:70元

附件二說課大賽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

精彩說課大賽,夯實職場技能

一活動目的及意義:

本次活動旨在讓同學們感受怎樣去說課,使他們知道說課應該注重教法、學法和想法,同時可以鍛鍊同學們的師範生技能。為有志於成為老師的同學們提供乙個鍛鍊和展示的舞台,以便更好地掌握教學方式,更好地服務於教育事業。同時也加強師範生對教學技能的重視和體會,引導師範生自覺,自主進行師範生基本技能訓練。

二、活動培訓時間:4月20日(星期五)

三、活動比賽時間:4月26日晚6:30

四、活動地點:

五、活動安排:

1、 宣傳工作:在理科樓前張貼海報,製作一張展板進行宣傳;培訓大會以及比賽過程的現場請新聞宣傳中心的工作人員進行拍照;組織同學踴躍報名。

2、 報名工作:各參賽人員於4月26日號之前到各年級學習部成員處報名並附帶自己所要講的課題。

3、 賽前培訓:4月20日6:30在理科樓121教室,我們將邀請本系學長學姐為參賽選手做說課大賽的培訓。

4、 參賽選手準備時間:4月20號~4月26號(共6天)

5、 4月25日晚六點前,參賽選手上交授課教案至學習部成員處,,負責人對參賽作品進行編號並安排賽程。

6、 4月26號晚6:30分別在三個教室進行正式比賽。

7、 布置會場:安排好不同角色的位置。為每位評委製作打分表、筆、礦泉水等。

六、活動流程:

1、主持人致開場白,介紹比賽評分規則。

2、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參賽選手按分組情況依次進行說課展示,評審團對每組成員做出相應的評價和評分。

3、評審團統計並公布最終比賽結果,並由主持人宣讀。

4、主持人致大賽結束語

七、比賽形式:

(1) 選手先做30秒的自我介紹,再用自備說課稿、課件等進行說課展示,時間為10分鐘。要求使用***和板書。

(2)總人數按號碼分為三組,分別在三個同時教室舉行。

八 、參賽者以及參與者要求:

1、活動一開始,所有在場人員手機調為靜音或關機,不得由前門進出,不得大聲喧嘩。

2、參賽的同學務必要認真做好教案且在4月25日晚六點前,參賽選手上交備份授課教案學習部成員處。

3、每位參賽者比賽時間為10分鐘(由評委計時)參賽同學自帶***,進行比賽,同時需要板書粉筆字,也作為考核的一部分。

九、經費預算:

策劃書評分表影印礦泉水若干瓶、獎品的購買總計30元

注:說課的具體要求:

(1)、說課堂教

學指導思想及課程標準。根據素質教育的理論說明本節課的教學指導思想,根據課程標準(大綱)要求,說明本課的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價值觀。

(2)、說教材。說明本課在教材體系的地位、分析教學重點、難點或關鍵。

(3)、說教法、學法指導。說明在本課中將採用的教學方法和運用的教學手段、以及這樣做的原因、著重說明其中有獨創的做法。特別是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具體做法。

說明在本課中將教給學生哪些學習方法、如何調動學生思維積極性,激發後進生學習興趣,以及進行**性學習的具體措施。

(4)說教學程式。按先後順序說明每一環節所用時間、重點說明主要環節的教學雙邊活動,簡要說明設計理由。

(5)在黑板上寫出本課結束時保留的板書主要內容。

(6)根據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積極運用多**教學手段。

(7)用 10分鐘來完成全部說課內容,超時者酌情扣分

記分規則:

本次比賽第一輪採取80分為滿分,後乙個選手過後宣布前乙個同學成績。去屆時掉乙個最高分,省去乙個最低分此後剩下分數的平均分。

(5)活動流程:

按照附件一和附件二逐一進行。

(1)前期準備:

1宣傳工作:學習部辦公室成員與各班班長積極參與活動宣傳(本週)與宣傳部協調合作,在4月23 日(下星期一)前完成海報製作。

2組織參賽人員簡單培訓:邀請富有經驗的學長學姐向參賽人員進行簡單培訓,傳授經驗和方法,便於比賽更有效有質地進行。

3教室申請:由辦公室人員到老師那簽字後到教師管理員處匯報。

4邀請工作:準備向老師或其他系的主席幹部做出邀請,鼓動每個班至少3名同學參與活動。

5統計工作:本周四統計參賽人員人數並安排培訓,做出經費預算。

(6)注意事項:

● 希望各位班長通知好各班的參賽人員,及時到達比賽場地,保障比賽的正常進行。

● 工作人員保持現場的比賽次序,做好活動**的採集。

● 評委應根據事實對參賽選手進行評分

獎項設定

粉筆字、鋼筆字、毛筆字各評三名,共九名。綜合測評評前十名(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四名)

(七)活動經費總預算:

三字比賽和說課比賽總計70+30=100元,最終綜合測評獎品需100元。總計125+100=225元。橫幅宣傳60,總計100+100+60=260元

(八)活動物件:

理學院新校區全體學生

(九)主辦方:理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承辦方:理學院學習部辦公室

理學分院學生會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說課因其在較短的時間內可以考察一名學生的教學基本功,充分展現學生臨場應變能力 語言表達能力,因此在教師招考面試中,被廣泛使用。為進一步增強我係學生教師專業技能,提高我係學生的說課能力,小教系學生會特組織開展此次說課 板書設計比賽。二 參賽物件 小教系全體同學。三 活動說明 說課 板書設...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建設和諧課堂,展現教師風采 文學院第六屆教師技能大賽 為活躍同學們的學習氣氛,加強學風建設,提高同學們的專業技能水平和教師意識,從而更好的展現我院師生良好的教師形象和獨特的文學風采,鞏固我院學生的專業技能,我們特此舉辦了文學院第六屆教師技能大賽。一 活動宗旨 提高同學們的教師技能水平,展現同學們的 ...

教師技能大賽複賽策劃書

主辦單位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學習部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1.活動目的 如今高速 高質 高效發展的社會已越來越離不開高素質的人才。為求在職場的競爭中擁有足夠的自信,為求在實踐競爭占有充足的優勢。為求在創新的社會中永遠做前進的精英。那麼培養自己就應從現在做起。為展示我校風采,為培養優秀的教師人才為目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