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9:33:57 字數 2850 閱讀 3976

學術&知識※交流&友誼

※※※ & ※※※策劃

書 舉辦單位:物流協會

舉辦時間:2023年10月

1、序言:

物流行業作為第三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被國家列入重點振興規劃當中,物流行業被稱為乙個國家的經濟動脈,物流與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健康快速發展的經濟需要靠先進物流強有力的支撐。

在此背景下,近十幾年來,相繼有眾多高校開設物流管理等相關專業,為國家培養現代物流人才,然而,對於物流,社會上還有很多人不了解,有的人甚至不清楚還有物流管理這一專業,包括很多在校大學生。因此,在努力發展物流行業,培養物流人才的同時,我們也應該重視對物流相關資訊的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物流,關心物流,從而為物流業的發展貢獻乙份力!

2、活動目的:

1、讓更多人去了解物流,接觸物流,學習更多的物流知識。

2、增強同學們的團隊合作意識,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3、擴大物流協會的校園影響力,將物流協會打造成乙個更具競爭力的學術性協會。

4、切實實踐協會「服務專業,實踐創新」。

3、活動口號:

服務專業、實踐創新

4、活動預期效果:

活動結束後,同學對物流有個初步了解,為大一物流下學期學習打基礎。進一步擴大物流協會的影響力。

5、活動物件:

物流專業全體同學

6、活動時間:

十月7、活動地點:

待定8、活動相關事宜:

1、本次比賽共包括五個環節,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抽籤題以及觀眾互動。

2、題目範圍將提前以資料的形式下發給各個參賽小組。

3、比賽採取小組形式參賽,每組3—5人為宜。

4、比賽前,各參賽隊由本隊小隊長按照本隊的參賽順序依次說出本隊的參賽隊名和宣言。

5、每隊全場有3次場外求助的機會,必答題除外。

6、每場比賽的題目都將以***的形式出現在螢幕上。

9、活動具體流程:

(1)、前期宣傳:

活動宣傳:外聯部進行宣傳。

(2)、活動環節:

注:前期由協會製作***作為題目展示方式,選手搶答

第一環節:必答題

(1)以選擇題的形式給出10道題目,由各小組成員討論後給出答案,每道題 15秒的考慮時間,超過時間未作答當錯誤論。

(2)答對加5分,答錯或不答不得分。

(3)記分員統計分數。

第二環節:搶答題

(1)搶答題共10個題目,每題10分,答對一題得10分,答錯不得分,每次回答時間不得超過25秒鐘。

(2)搶答題以選擇題的方式進行比賽。

(3)當主持人讀完最後乙個提示後,選手才能搶答。提前搶答者,取消該組本題搶答權(由主持人決定是否為提前搶答)。

(4)參賽隊答錯本組搶答的題目,則該題目作廢。

(5)搶答方式:主持人會給每組乙個陌生的手機號碼,每一組只能由該組組長用固定的乙個號碼進行搶答,若發現一組用兩個或多個號碼進行搶答,則將取消該組對本題的搶答權。計時員說開始搶答,哪個組先打進**者,哪個小組先回答。

(6)注意:在搶答過程中,因未獲得搶答權而擾亂競賽賽場紀律的組,由主持人提示一次,第二次提示直接將代替低分組淘汰。

第三環節:風險題

(1)以判斷題的形式給出10道題目,由各小組成員討論後給出答案,每道題10秒的思考時間 。

(2)答對加5分,答錯扣5分,不答不加分也不扣分 。

(3)記分員統計分數 。

第四環節:抽籤題

(1)抽籤題共50個題目,以信封(標註序號)的形式出現,每個信封有5個題目,共10個信封。

(2)將六個信封的序號朝下混亂的放置在桌面上,每隊的小隊長上台抽取信封,將本隊抽到的信封序號報給主持人後**準備,主持人根據信封的序號對抽到此序號的小隊進行問答。

(3)每道題10分,答對得10分,答錯扣5分,每次回答時間不得超過35秒鐘。

第五環節:觀眾互動

(1)在每個環節結束後,由主持人提問題,(可以以***的形式展現題目,題目以選擇題的形式)觀眾來回答,答對有小禮品 。

(2)每乙個進場的觀眾都會得到一張號碼紙,在每一輪比賽過後我們都會抽兩名幸運觀眾,送上小禮品 。

(三)、計分方式

將各個小組各個環節所得分數進行累加,從大到小排列。

(4)、頒獎

由記分員彙總成績,按各個環節總分數的高低分出一二三等獎以及優秀獎,並現場頒發獎品。

(五)、結語

由嘉賓總結陳詞,主持人宣布活動結束。

(六)、後期工作

(1)、比賽結束後,協會會長組織嘉賓和觀眾有序離開會場。

(2)、活動結束後,協會成員留下清理會場。

(3)、秘書部整理好比賽記錄,以存檔。

13、參賽者應遵受的規則:

(1)參賽者進場後應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就坐,不得大聲喧嘩。

(2)比賽期間,參賽者不得擅自離場(如有特殊情況應和工作人員聯絡)。

(3)各部長具有與評委交涉權。

十四、注意事項說明及突發狀況處理:

1、比賽嚴格保證公平公正的原則。

2、由於「搶答題環節」以撥打手機的方式進行,為保證順利進行,比賽前各組組長的手機號應該上報給相關負責人。

3、會長至少提前半小時進入會場 ,各司其職。網路部事先調好音響裝置。組織部負責會場秩序。

4、事先找好2名負責簽到人員,2名計時員,2名記分員。

5、搶答題環節若參賽隊伍有爭執,則由裁判決定由哪一隊作答,一旦做出決定,參賽隊員不得有異議。

5、觀眾不能將答案大聲說出,也不得誤導參賽隊員。若有違者,工作人員上前警告,現場秩序的維持由組織部負責。

十五、獎勵設定:

團隊獎三名:獎狀.考核分,一等獎30

二等獎20

三等獎10

個人獎五名:獎狀.考核分,第一名5

第二名4

第三名3

第四,第五2

物流協會學研部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六日

技能大賽策劃書

酒類與食品工程系專業 策劃書主辦方 酒食系學習部 時間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五 一 競賽目的 為響應國家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號召,培養理論和技能兼備的優秀大學生,針對酒類與食品專業畢業生的崗位能力要求,酒類與食品工程系特舉辦此次細菌的革蘭氏染色法實驗技能大賽。旨在通過比賽,提高學生的綜合實驗設計和實際動...

技能大賽策劃書

澤州大酒店 員工服務技能大比拼策劃 方案服務技能大比拼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主題服務技能大比拼 二 活動目的 1 配合酒店申星工作的深入開展,培養員工的星級服務意識及能力 2 迎接行業營業高峰期的到來,使員工能夠更加熟練的參與到工作中去,提高服務效率,提公升酒店好評度 3 針對酒店營業部門新上崗員工...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迎校慶,展風采 策劃書理學院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 2012年4月19日 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教師技能大賽總策劃書 1 活動主題 迎校慶,展風采!2 活動的意義與目的 培養優秀教師人才是我校的首要目的,為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未來的教師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促進同學們不斷進取,學習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