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2022-05-07 22:51:12 字數 1270 閱讀 6061

一、活動目的:

說課因其在較短的時間內可以考察一名學生的教學基本功,充分展現學生臨場應變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因此在教師招考面試中,被廣泛使用。為進一步增強我係學生教師專業技能,提高我係學生的說課能力,小教系學生會特組織開展此次說課·板書設計比賽。

二、參賽物件:

小教系全體同學。

三、活動說明:

說課·板書設計。

四、評委:

閆瑞祥、壽洪、沈同根、何權、吳虹等人組成。

五:獲獎比例

按照參賽人數設一等獎1-2名;二等獎2-4名;三等獎3-6名,優秀獎若干。

說課·板書設計

說課是教學活動的乙個重要環節,也是教師培養中最重要、最有效的一種技能訓練,它包括課前說課與課後說課二大型別。師範生說課技能競賽要求參賽者在備課的基礎上,面對評委教師或其他聽眾,任選一型別系統地闡述自己的教學構想及其理論依據。

要求:先進行說課(8分鐘內),著重說清楚「教什麼,怎麼教,為什麼這麼教」;然後進行板書設計(7分鐘內),總時間在15分鐘內。

報名方式:有意向者先於12月12日之前在各班學習委員處報名,並說明自己的說課內容是語文還是數學,再由學習委員將本班參加說課比賽的名單上報給學習部。12月14日統計出名單,確定參賽人數。

比賽時間:在12月19日到12月20日間(暫定),

地點:科教樓101、102(暫定)

比賽流程:(具體比賽流程等到報名結束後,根據參賽者的情況再詳細安排)

比賽前將進行抽籤,已決定比賽順序。時間定在比賽前一天。大概在12月18日左右。

比賽將分語文組和數學組分別在科教樓101和102進行,科教樓100為準備教室。科教樓三樓會議室作為等候教室。

12月19日17時每組1號參賽者抽取說課題目,並開始準備說課內容。每隔10分鐘後每組2號參賽者抽取說課題目,開始準備說課內容,以此類推……

18時第一輪比賽分別於科教101、102教室進行。下一號選手準備好上台比賽。若人數過多,12月20日繼續比賽。

說課環節競賽須知

1、各參賽選手根據規定的教學設計內容進行說課。

2、各參賽選手在參加說課比賽過程中,時間由自己控制,但是總時間為15分鐘。在比賽過程中,當說課時間還剩下1分鐘時,現場工作人員會舉黃牌提示。15分鐘時,工作人員會舉紅牌提示,此時請選手立即停止說課。

3、說課結束,立即在備用黑板上進行板書設計,同時另一名參賽隊員開始說課。

板書環節競賽須知

1、競賽期間,各參賽選手在說完課後進行板書,當時間還剩下 1分鐘時,工作人員將給予提示。7分鐘到時,請選手立刻停止板書。

2、請各位參賽選手務必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組別和姓名。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迎校慶,展風采 策劃書理學院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 2012年4月19日 學生會學習部辦公室教師技能大賽總策劃書 1 活動主題 迎校慶,展風采!2 活動的意義與目的 培養優秀教師人才是我校的首要目的,為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未來的教師生涯奠定堅實的基礎,促進同學們不斷進取,學習教育教學的理論知識,提公...

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建設和諧課堂,展現教師風采 文學院第六屆教師技能大賽 為活躍同學們的學習氣氛,加強學風建設,提高同學們的專業技能水平和教師意識,從而更好的展現我院師生良好的教師形象和獨特的文學風采,鞏固我院學生的專業技能,我們特此舉辦了文學院第六屆教師技能大賽。一 活動宗旨 提高同學們的教師技能水平,展現同學們的 ...

教師技能大賽複賽策劃書

主辦單位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學習部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 1.活動目的 如今高速 高質 高效發展的社會已越來越離不開高素質的人才。為求在職場的競爭中擁有足夠的自信,為求在實踐競爭占有充足的優勢。為求在創新的社會中永遠做前進的精英。那麼培養自己就應從現在做起。為展示我校風采,為培養優秀的教師人才為目的。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