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2021-03-04 06:39:46 字數 842 閱讀 2846

一、 取得的成績

1、 大多數教師工作認真,能夠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勤於教書育人,因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如今年中考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初一英語全縣統考第一名,高考也取得了突破。

2、 教研教改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堅持做到了每週有活動,聽課評課活動也開展的較好,對教學成績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3、 抓好了教學常規管理

教學質量是一所學校的生命線,管理工作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基石。認真落實「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的方針,大力抓好了教學常規管理工作,主要表現在:

(1) 硬性規定樂聽課的節數。

(2) 每學期做兩次大型的學生調查活動,對教師的教學活動、教學內容、課堂效果等進行評分量化,集大調動樂教師教學工作的積極性。

(3) 教務處、教研室對教師的教案、批改的作業,每月一檢查,每月一公布。

(4) 在傳統的考試基礎上,增加了月考、單元考,做到了以考促學、以賽促練的目的。

(5) 加強校本培訓,推行了導師制、師徒「**制」

二、 存在的問題

1、 普遍存在著缺乏艱苦創業的精神。

2、 師資隊伍不穩定,給學校的教學工作帶來困難。

3、 有些教師鑽研精神不夠。

4、 教學手段單

一、教學方法陳舊,教學思路不夠開拓。

5、 向外界學習的不夠,固步自封。

6、 尖子生成績不突出,後進生大批存在,科任教師認識不足,因而產生了導向上的錯誤。

三、 今後發展的方向

1、 繼續抓好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向四十五分鐘要質量。

2、 加大獎懲力度。

3、 大力培養後備力量。

4、 加大培優補差的力度,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有乙個突破。

2023年10月27日

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表態發言

突出教學中心規範教學行為提高教學成績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是教師教育教學價值的直接體現,更是改變學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籌碼。面對本校近年來和本學期很不理想的教學成績,我感到非常不安,非常慚愧,儘管成績的下滑有多種原因,但這不成為理由。現實很殘酷,形勢很嚴竣,...

2019教學質量分析會講話

一 工作紀律亟待進一步加強。個別教師不能嚴格遵守學校的考勤制度,工作紀律散漫。遲到 早退 擅自離崗 工作時間上網等現象仍然存在。二 課堂教學效果亟需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是提高教學成績的關鍵,我們必須向40分鐘課堂要質量,必須把課堂改革的思想統一到新課改理念上來。我們現在的個別老師思想不重視,意識...

在學區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

添信心鼓幹勁謀發展 建平小學王倫開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們召開一次教學質量分析會,目的是增添信心 再鼓幹勁,讓全體教師重視質量提公升,讓我們早日走出質量的困境,讓我們再寫建平小學的輝煌。首先,我要感謝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和攻堅克難,才讓我們的質量有了明顯的提公升,還要感謝老同志們克服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