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表態發言

2021-03-03 23:37:11 字數 978 閱讀 5327

突出教學中心規範教學行為提高教學成績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是教師教育教學價值的直接體現,更是改變學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籌碼。面對本校近年來和本學期很不理想的教學成績,我感到非常不安,非常慚愧,儘管成績的下滑有多種原因,但這不成為理由。現實很殘酷,形勢很嚴竣,現狀不容樂觀。

今天召開教學質量分析會,目的就是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明確責任,突出教學中心,規範教學行為,千方百計提高教學成績。剛才張站長就本學期全學區期末教學成績做了全面分析,應該說本次會議達到了統一思想,明確方向的目的。下面我我就我校教學質量現狀作如下分析:

一、成績分析

從成績統計的結果可以看出,我校教學質量還有待於大力提高,各年級基本上都存在不及格的現象,而且兩級分化現象嚴重。

從科目來看,語文科的成績要明顯好於數學科成績,英語課成績除六年級外,其他都不理想,及格率優良率都不高。

縱向比,

三、五年級教學質量比其它年級高,其中五年級及格率達到100%,優良率60%,而低年級優良率較低。

二、存在的問題

1、普遍存在著缺乏艱苦創業的精神。

2、師資隊伍不穩定,給學校的教學工作帶來困難。

3、有些教師鑽研精神不夠。

4、教學手段單

一、教學方法陳舊,教學思路不夠開拓。

5、向外界學習的不夠,固步自封。

6、尖子生成績不突出,後進生大批存在,科任教師認識不足,因而產生了導向上的錯誤。

三、今後發展的方向

1、 繼續抓好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向四十分鐘要質量。

2、 加大獎懲力度。

3、 大力培養年輕教師。

4、 加大培優補差的力度,爭取在較短的時間內有乙個突破。

總之,我們全體教師一定認真總結本次考試的得與失,深刻反思,制定有效的改進措施。我相信只要我們學校全體教師端正意識,明確責任,按「扎扎實實抓常規、不移餘力提質量」的要求,我們的教育教學質量將得到顯著提高。

2023年7月10日

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一 取得的成績 1 大多數教師工作認真,能夠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勤於教書育人,因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如今年中考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初一英語全縣統考第一名,高考也取得了突破。2 教研教改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堅持做到了每週有活動,聽課評課活動也開展的較好,對教學成績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3 抓好了...

在學區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

添信心鼓幹勁謀發展 建平小學王倫開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們召開一次教學質量分析會,目的是增添信心 再鼓幹勁,讓全體教師重視質量提公升,讓我們早日走出質量的困境,讓我們再寫建平小學的輝煌。首先,我要感謝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和攻堅克難,才讓我們的質量有了明顯的提公升,還要感謝老同志們克服困難 ...

教學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教學質量的好壞,是衡量一所學校辦學最直接的標準。在過去的幾年,我校堅持以教學為中心,全面完成了教學任務,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學質量連續四年被麥積區教體局評為教學質量優勝學校。但是,應該清醒的看到,我校的部分班級 個別學科成績仍然不夠理想,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