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區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

2021-03-04 07:57:04 字數 1004 閱讀 2687

添信心鼓幹勁謀發展

建平小學王倫開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召開一次教學質量分析會,目的是增添信心、再鼓幹勁,讓全體教師重視質量提公升,讓我們早日走出質量的困境,讓我們再寫建平小學的輝煌。首先,我要感謝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和攻堅克難,才讓我們的質量有了明顯的提公升,還要感謝老同志們克服困難、身先士卒、示範引領,也要感謝年輕老師的虛心好學,快速成長,奮勇爭先,更要感謝中青年骨幹教師勇挑重擔、精益求精、創新實幹、創造佳績。

近兩年多來,我們一直艱難地爬著陡坡,2023年全縣素質教育綜合考核,按縣上方案我們在三等獎之列,因臨時取消附加分,辛辛苦苦掙來的加分變得一文不值,讓我們一年的努力化為烏有,本是提公升士氣的一年,我們卻如此艱難。困難面前,我們只有更加堅強、更加努力,看看我們爬坡的過程,不是沒有驚喜,2023年外國語學校招生,我校有乙個班就有18人入圍,2023年秋季期末統考,五年級由原來的115位上公升到58位,六年級由72位上公升到65位,排在學區前三位的年級有了,單科第一位的有了,單科前五位的明顯增多了,可以這樣概括:

一、二年級看到希望;

五、六年級走出困境;

三、四年級困難重重。在全縣考核中位次明顯上公升了,與兄弟學校的差距也明顯縮小了,總體上來說,我們確實有很大的進步,但我們依然抬不起頭、挺不起胸,與市級示範學校的要求差距還很大。擁有樂安學區近三分之一的小學生,樂安教育的發展,樂安學區素質教育質量的提公升,我們責無旁貸,現階段,我們依然還在拖學區的後腿,我深感愧疚和不安。

這樣的局面,我不願意看到,我想我們全體教師也不願意看到。老師們,成績和差距都已經成為過去,新的一學期,我們一定要增添信心、鼓足幹勁、善謀發展,只有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事業心,痛定思痛,從頭再來,從細節入手,從點滴做起,只要我們願意轉變思想、改進方法,始終堅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我們的質量提公升一定會大有希望,爭取在全縣教學質量綜合考核中再上公升8-10個位次也不是沒有可能。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對教育質量的高度重視,對學校各項工作的大力支援,對學校領導班子的充分信任與包容。祝願大家新學期工作愉快、生活幸福!

2023年3月11日

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表態發言

突出教學中心規範教學行為提高教學成績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是教師教育教學價值的直接體現,更是改變學生前途和命運的重要籌碼。面對本校近年來和本學期很不理想的教學成績,我感到非常不安,非常慚愧,儘管成績的下滑有多種原因,但這不成為理由。現實很殘酷,形勢很嚴竣,...

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一 取得的成績 1 大多數教師工作認真,能夠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勤於教書育人,因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如今年中考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初一英語全縣統考第一名,高考也取得了突破。2 教研教改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堅持做到了每週有活動,聽課評課活動也開展的較好,對教學成績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3 抓好了...

教學質量分析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教學質量的好壞,是衡量一所學校辦學最直接的標準。在過去的幾年,我校堅持以教學為中心,全面完成了教學任務,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學質量連續四年被麥積區教體局評為教學質量優勝學校。但是,應該清醒的看到,我校的部分班級 個別學科成績仍然不夠理想,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