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試及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2022-01-01 07:26:23 字數 1080 閱讀 1116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轉眼間半個個學期已過。很多老師和同學還在回味在期中考試當中,或高興,或自豪,或沮喪,或遺憾,幾家歡樂幾家愁。今天,學校召開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就是對考試的總結,對心態的調整,對未來的展望。

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獲獎同學的表示祝賀,同時也一起分享她們的自豪和成功;讓我們再把熱烈的掌聲送給台下沒有獲獎的同學,鼓勵和鞭策她們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下次也能站在領獎台上,展示她們燦爛的笑容。

從中期考試的成績來看,我校的教學質量現狀還不容樂觀,我們感覺到責任很大,擔子很重,為此,我們今天召開質量分析會,目的是分析現狀、總結經驗、尋找差距、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為質量提公升打好堅實基礎。

下面,我就本學期抓教學質量提幾點意見:

1、高度重視,提高認識,樹立打贏質量攻堅戰的必勝信心。

全體老師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統一意志,隨著「高效課堂」工作的實施,大家要明確我校所處的位置,我們沒有理由為失敗找藉口,而要樹立為成功想辦法的信念,必須迎難而上,決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我相信,只要我們形成「人人關注質量,人人狠抓質量」的良好氛圍,就一定能夠實現我校質量提公升的目標。

2、科任教師是提高質量的第一責任人,必須不遺餘力的落實質量措施。

科任教師要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拓寬教學視野,苦練基本功,課堂上要善於運用賞識、激勵、評價等激勵性語言,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動手能力。要切實抓好課堂管理,堅決杜絕「只管教,不管學」的課堂,落實好課堂的有效性,向課堂要質量。

3.各位學生增強目標意識、樹立遠大理想。俗話說「人無志不立」意思是說乙個人如果沒有志氣,他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所以,你們要有乙個明確具體可操作的計畫,要細化到每一周,每一天,甚至每一課。

培養和強化競爭意識。同學們!我們所處的社會是乙個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社會,競爭非常殘酷。

因此我們必須盡快樹立競爭意識,人有競爭意識,才能有壓力,有壓力才能有動力——>才能有活力——>才能提高成績。培養惜時精神,明白勤奮才能鑄就輝煌的道理。古往今來,大凡有成就的人無一不是因愛惜時間才獲得成果的。

培養團隊意識,增強法紀觀念。要把自己融為班級不可分割的一員,樹立班榮我榮,班衰我恥的集體主義觀念,積極認真並高質量地參加和完成學校和班級組織的一切活動。

謝謝大家!

在中考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落實教學常規不斷超越自我 在2014年中考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校長 各位分管領導 大家好!很榮幸今天能夠代表xx中學在這裡作中考經驗介紹,講實在的,我還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與兄弟學校比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這幾年來,我們學校的教育質量保持穩中有進,控e越來越好,在今年的初中教育質...

在教學質量分析會上的講話

一 取得的成績 1 大多數教師工作認真,能夠積極履行自己的職責,勤於教書育人,因而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如今年中考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初一英語全縣統考第一名,高考也取得了突破。2 教研教改活動開展的有聲有色,堅持做到了每週有活動,聽課評課活動也開展的較好,對教學成績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3 抓好了...

九年級期中質量分析會上的發言

厲兵秣馬砥礪前行凝心聚力爭創佳績 區二中九年級召開第一次月考質量分析會 為了及時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調整與完善教學安排,科學備考籌畫未來,2018年10月9日上午第四節課,區二中全體九年級老師共聚一堂,召開以 素質從習慣中來質量從管理中來狀態從磨練中來成績從堅持中來 為主題的第一次月考質量分析會。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