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改培訓計畫

2021-03-04 05:20:25 字數 1069 閱讀 8769

一、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理論和「****」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的精神,結合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實際,著眼於教師綜合素質、專業水平的提高,造就一支師德修養高、業務素質精良、教學技能全面、具有一定教育科研能力、適應新時期教育改革需要的教師隊伍。為我校教師成為具有可持續性發展和自主發展能力,具有終身學習和教育創新能力的新型教師打下基礎。

二、培訓目標:

本年度我校校本培訓主要圍繞以下四個方面開展:

⑴現代教學理論,教育思想、職業道德修養:掌握現代教學理論和相應的教育教學法規。

⑵現代教學方法、「一案五步三問」教學模式,調整課堂教學結構,打造高效課堂教學。3⑷現代教育技術與課程整合:提高教師使用現代教育技術的水平,總結現代教育技術與學科課程整合的經驗;充分發揮網路在校本培訓工作中的作用,建立起校本培訓新機制。

三、培訓方式

我校校本培訓分校級培訓、個人自學兩個層次進行。

1、校級培訓形式:

(1)學校組織專題報告、講座或培訓班。

(2)組織各項教學評比。(聽課、評課和集體備課等)

(3)定期對全校教師校本培訓情況進行考評。

2、個人自學主要包括:

(1)根據學校的統一安排,學習有關現代教育教學理論及相關的教育法規,做好培訓學習筆記。

(2)撰寫教學總結(反思)。每學期要求每位教師撰寫一篇教學總結和若干篇教學反思。

全校在職教師,人人都要按照學校培訓計畫參加各項培訓活動。

四、組織機構與保障措施:

1、成立校本培訓領導小組:負責全校的校本培訓領導協調工作。

2. 建立、健全學校校本培訓檔案,把教師參加培訓情況作為教師職稱評定、職務提公升、評優、評先的重要依據。

3.建立考核和獎懲制度,調動教師的積極性,實施過程監控、結果考核。

五、具體安排:

三、四月份各學科教師教材培訓、新課程標準培訓,燈塔市區域課改培訓。

五月份課堂教學觀摩研討、聽課、評課和集體備課培訓 。

六月份課改經驗交流

七月份課改培訓總結(反思)。

課改培訓工作計畫

2013——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西大窯鎮中心小學

2023年9月1日

上學期課改培訓計畫

開發區一中課改培訓活動計畫 2008 2009上學期 為了落實我區 我校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方案,搞好我校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工作,特制定本培訓計畫。一 培訓目標 1 通過培訓,讓全體教師深刻認識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重要意義,了解掌握我國當前課改的任務 目標和實施策略,明確作為一名教師教育工作者應樹立...

英語科課改培訓計畫

2009 2010學年初中英語學科課改培訓計畫 為貫徹落實 教師學校師訓部工作計畫 根據初中英語學科特點及師資現狀特制定2009 2010學年我校英語教師課程改革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教師學校師訓部工作計畫 為依據,圍繞六環三步課堂教學改革為中心,加強實踐研究和反思提高,促使我校英語教師更新教...

化學科課改培訓計畫

2009 2010學年初中化學學科課改培訓計畫 為貫徹落實 教師學校師訓部工作計畫 根據初中化學學科特點及師資現狀特制定2009 2010學年我校化學教師課程改革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 教師學校師訓部工作計畫 為依據,圍繞六環三步課堂教學改革為中心,加強實踐研究和反思提高,促使我校化學教師更新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