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改培訓心得

2021-10-07 16:57:15 字數 812 閱讀 1845

三天的課改培訓,通過聆聽專家的講座,使我感觸很多,收穫很多。為我以後的教學工作提出了極大的挑戰,作為一名一線的普通教師,一定要接受課改新理念,感受課改新思維,至始至終將課改的精神貫穿於教學之中。下面我重點從三方面來談談我的體會。

第一:對於我在物理教學工作中使用導學案輔助教學沒有很好的發揮作用。由於物理知識的嚴密細緻與學生認知能力之間有一定的矛盾,而導學案強調以學生為主體,讓學生自己或分小組去自主學習,合作**,對於學生而言,在一定程度上離不開老師的引導和講解。

另一方面導學案的設計與編制需要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要進行調整和創新,需要匯聚集體的智慧型。

第二:高效課堂需要高效學習小組的建立和培訓,專家們對如何建立高效學習小組以及如何讓學習小組發揮最大的作用,做了非常詳細的報告,對以後的教學工作有很大的參考價值。總之,老師要對高效學習小組在學習中的重要作用再提高認識,在小組建設,小組長的培訓上下功夫,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

創造和諧的競爭氛圍。

第三:洋思模式、四九模式、以及3331模式等等,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優點,給我們以後的教學工作有很大的指導和幫助。同時我也相信,這不只是一種模式,而是給我們指明方向。

教無定法,貴在得法,沒有特定的模式,只要在最短的時間讓學生學到應該學到的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健康的成長就是最好的。

經過努力,我相信我會漸漸地從陌生走向了熟悉,從戰戰兢兢走向從容應對。作為一名教師我慶幸,趕上了新課程改革,在這一過程中,我真切地看到了自己成長的軌跡,真切地感受到了新課程改革給我們的孩子、學校和教師帶來的活力和變化。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的感觸還有很多,相信會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給我很大的幫助和理論指導,同時,為了自己更快的成為一名真正的優秀教師,期待更多的培訓機會!

課改培訓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經濟時代的迅速發展,普通高中新課改主動適應了時代的需要,最終反映在高中生的素質發展上,因而,以認為本 是高中新課改的根本理念,通過培訓,深深地感知,高中新課程要求尊重高中生的人生歷程的發展需要,尊重他們作為人的人格和尊嚴,尊重他們的個體差異和個性發展的需要,從課程設計到課程實施都應體現選擇性...

課改心得之我來說課改

一 有目標就有方向。大部分小學生學習沒有目的性,以至於迷茫 懵懂 無所事事。我覺得小學語文學習的主要目標就是 說乙個口流利的普通話,寫一首漂亮的字,寫一篇優美的文章。希望這樣的展示能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孩子們。二 願望樹 很多班級都有願望樹,這是明確學生努力方向的途徑。現在很多的學生都有自己的願望,大多...

高中課改心得

我們的課改 敢問路在何方 9月的大連海鮮剛剛上市,出於好奇的我品嚐了一些。第二天腸胃就出現了一些不適應。於是我就想,這次的培訓似乎和這次短暫的嘗試有些相似。課程改革確實使大連的幾所學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他們的教學成績和學生的學習狀態都提公升了許多。那麼他們的教學模式能否直接複製到我們的學校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