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改培訓總結

2021-12-24 10:45:03 字數 893 閱讀 7632

雁江二小許明根

期末考試結束後,我校針對全體教師進行了課改培訓,經過三天緊張的學習,使我對新課改有了全新的認識,思想意識上有了極大的震動的轉變,現總結如下:

一、課堂教學一定要以學生全面發展為主

通過參加這次培訓,使我深刻地認識到教學過程中一定要「先學後教,以學定教」的課程理念。我們課堂教學的構建,不是學科知識的給予,而是學生能力的發展。同時,我們在教學中還要立足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實施新課程標準,要求課程的設定,課堂的教學必須立足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

傳統的數學教學偏重數學知識的傳授而忽視學生的知識學習過程。在教學中著眼於提高學習興趣,培養學生創新思維的能力。

二、我們教師一定要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理論水平

學校要求年輕教師每學期聽課不得少於30節,通過與老師們之間的相互交流、切磋,使自己轉變了觀念,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只有通過培訓才會促進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理論水平的提高。我要把這些學到的理論與方法,應用於我的教學生活中。

三、課堂教學時一定要創設和諧課堂氣氛,轉變師生角色,體現學生主體地位。

這次培訓使我懂得:新課程不僅要求教師的觀念要更新,而且要求教師的角色要轉變,教師再也不能把知識傳授作為自己的主要任務和目的,把主要精力放在檢查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上,而應該成為學生學習的激發者、引導者、組織者和合作者。

本學期開始,我校實行了電子備課,這樣更有利於教師之間相互交流,相互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使我清楚的認識到:我們教師只有不斷地學習新課程理念「先學後教,以學定教」,學習優秀教師的課堂設計,充分結合本班學生的實際對課程進行精心的教學設計,才會在教學中使學生真正地動起來,讓學生主動地參與學習,不斷提高學生的學習動力和能力,才會使學生感到學習知識的快樂。培訓雖然結束了,但學習和思考並沒有停止。

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努力改善自身,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課改培訓總結

一 基本情況 永嘉縣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稱。全縣下轄12鎮26鄉,906個行政村,總人口近90萬人。據2006年9月統計,全縣小學現有1778個班,67688學生,其中使用實驗教材的962個班,33273學生。我縣永外實小於2002年秋季和市實驗小學同步在全市率先使用新一輪實驗教材,2003年相...

暑期課改培訓總結

思南縣第一小學許朝明 為期七天的課改培訓,讓我對高效課堂有了更深一層次的理解,同時,我的教育人生也有了新的方向。課改 已過去一年,在這一年裡,我茫然過 困惑過。然而,我並沒有因此而排斥它 痛恨它。相反,我們正如戀人一般,情不自禁地走向彼此。如今,當看著孩子們一天天的成長 一天天的變化,我的心裡只有 ...

課改培訓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理論和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的精神,結合我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實際,著眼於教師綜合素質 專業水平的提高,造就一支師德修養高 業務素質精良 教學技能全面 具有一定教育科研能力 適應新時期教育改革需要的教師隊伍。為我校教師成為具有可持續性發展和自主發展能力,具有終身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