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工作檢查和考核制度及方法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45 閱讀 1952

執行部門:全體員工

一、檢查內容:

1、各項質量管理制度的執**況;

2、各部門及崗位質量職責的落實情況;

3、各崗位工作程式的執**況。

4、檢查方式:各部門自查與質量領導小組組織檢查相結合。

二、檢查方法

1、各部門自查

(1)各部門成立以部門負責人為組長的自查小組,負責本部門及其所屬崗位的自查工作。自查小組由本部門人員組成,也可邀請其他部門的人員參加。

(2)各部門在各自的許可權範圍內,制定與自查工作相應的獎懲措施,也可按公司的考評獎懲制度執行。

(3)各部門根據自查計畫,完成本部門的自查工作。

(4)自查過程中,檢查人員必須實事求是,認真作好檢查記錄。

(5)部門負責人依據檢查結果,嚴格執行獎懲措施。

(6)部門負責人組織制訂相應的整改方案,並認真抓好落實。

2、質量領導小組檢查

(1)檢查領導組織:公司質量領導小組

(2)被檢查部門:辦公室、質管部、業務部、儲運部、財務部。

(3)公司質量領導小組每年組織一次質量管理工作檢查,由質管部和綜合部牽頭,完成本年度的質量管理工作檢查、考核工作。

(4)檢查小組由不同部門的人員組成,被檢查部門人員不得參加檢查組。

(5)檢查人員要熟悉經營業務和質量管理,具有代表性和較強的原則性。

(6)檢查過程中,檢查人員要實事求是,認真作好檢查記錄,並予以彙總,及時上報質量領導小組。

(7)質量領導小組依據檢查人員提出的檢查結果,根據公司規定予以獎懲。

各部門根據檢查人員提出的整改意見制定整改方案,並認真貫徹實施。

3、相關質量記錄

(1)檢查和考核記錄

(2)整改方案

質量管理檢查考核制度

檔名稱 質量管理檢查考核制度起草部門 起草日期 起草人 批准日期 審閱人 編號 批准人 執行日期 變更原因 根據新版gsp要求 一 目的 質量管理制度檢查考核 二 依據 藥品管理法 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範 衛生部第90號令 等法律法規 三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藥品質量管理檢查考核的管理 四 內容 1....

關於開展產品質量管理工作檢查的通知

為全面貫徹落實集團公司 質量至上 的發展理念,進一步加強公司產品質量管理,做到 三加強,一提公升 即加強基礎管理,加強檢查力度,加強考核深度,提公升各單位質量自主管理水平,經研究決定,在公司範圍內開展產品質量管理檢查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本次檢查的主要是以各級質量管理制度為依據,對化工原材料及...

質量管理制度檢查考核制度

質量管理檢查考核制度 1 目的 制訂本制度的目的是為了確保各項質量管理的制度 標準和操作程式得到有效落實,以促使質量管理體系的完善。2 依據 危險化學品有機類產品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 3 適用範圍 適用於對質量管理制度 崗位管理標準和操作程式的檢查和考核。4 職責 企業主要負責人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