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器械出庫複核管理制度

2021-03-03 21:02:55 字數 633 閱讀 1071

一、目的:為確保出庫醫療器械產品數量準確、質量完好,杜絕差錯和不合格品產品出庫。制定本制度。

二、範圍:適用於本公司醫療器械產品出庫複核工作的管理。

三、職責:保管員、複核員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

四、內容:

1. 出庫複核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和《醫療器械經營企業許可證管理辦法》和本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做好本職工作。

2. 醫療器械產品出庫複核時,必須有出庫憑證。嚴格對照產品銷售出庫單進行逐項檢查,核對購貨單位、產品名稱、規格型號、生產批號、滅菌批號、有效期、生產廠商、數量、銷售日期等,並進行質量檢查。

3. 在出庫複核中如發現有以下問題應停止發貨,並通知質管部處理:

3.1 醫療器械產品包裝內有異常。

3.2包裝出現破損、封口不牢、襯墊不實、封條嚴重損壞等現象。

3.3 包裝標識模糊不清或脫落。

3.4產品已超出有效期。

4. 所有經過出庫複核後的醫療器械產品須做到數量批號準確、質量完好、包裝牢固、標誌清楚。同時做好產品出庫複核記錄並簽字,記錄儲存至超過產品有效期滿後二年,以便進行產品的質量跟蹤。

五、相關記錄編號

1 產品出庫複核記錄 ldmd-fm-09

醫療器械出庫複核記錄

ldmd-fm-09

醫療器械出庫複核制度

一 醫療器械出庫,必須有銷售出庫複核清單。倉庫要認真審查銷售出庫複核清單,如有問題必須由銷售人員重開方為有效。二 醫療器械出庫,倉庫要把好複核關,必須按出庫憑證所列專案,逐項複核購貨單位品名 規格 型號 批號 生產批號 滅菌批號 有效期 生產廠商 數量 銷售日期 質量狀況和複核人員等專案。做到數量準...

醫療器械管理制度

中山康美醫療器械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 公章 年月日製定 目錄一 目的 1 明確本公司經營管理的總體質量宗旨和在質量方面所追求的目標,根據 醫療器械管理條列 等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公司經營實際特制定本制度。2 本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質量第 一 客戶至上。3 本公司的質量目標為 確保經銷器械質量,杜絕...

醫療器械管理制度

目錄一 目的 1 明確本公司經營管理的總體質量宗旨和在質量方面所追求的目標,根據 醫療器械管理條列 等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公司經營實際特制定本制度。2 本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質量第 一 客戶至上。3 本公司的質量目標為 確保經銷器械質量,杜絕質量事故的發生。4 確保公司經營的規範性 合法性。確保公司依...

醫療器械管理制度

貴州念康醫療裝置 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 公章 年月日製定 目錄一 目的 1 明確本公司經營管理的總體質量宗旨和在質量方面所追求的目標,根據 醫療器械管理條列 等相關法律法規,結合本公司經營實際特制定本制度。2 本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質量第 一 客戶至上。3 本公司的質量目標為 確保經銷器械質量,杜絕...

醫療器械管理制度

首營品種資質稽核的管理制度 第一條 索證制度是指行政管理機關為了規範流通領域商品的進 銷貨渠道而建立的經營者向供貨商索要能夠證明商品真實的生產和質量情況的相關手續的管理制度。第二條 公司在首次交易時應向 商索取並儲存合法有效的產品證件 影印件,加蓋 商公章 包括 營業執照 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許可證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