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81醫院醫療儀器裝置使用培訓考核制度與程式

2021-03-03 21:02:55 字數 676 閱讀 9606

儀器裝置使用培訓考核制度與程式

一、新引進醫療裝置特別是貴重精密儀器裝置投入使用前,操作使用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學習、熟悉操作、考核合格在規定的醫療裝置培訓登記表上簽字後才能正式上崗操作使用儀器裝置。

二、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培訓學習途徑:到生產廠家培訓學習;到已經有同類裝置的兄弟單位學習;向已經參加過培訓的科室人員學習,向廠家工程師學習;仔細閱讀說明書自學等等。

三、醫療裝置操作使用人員在熟悉操作後,必須及時制定出操作規程和安全維護保養制度。每台裝備均應在醫療裝置維護記錄本上按時記錄該儀器的維修情況。

四、貴重醫療裝置要求專人管理、專人操作。因工作需要必須移交他人操作時,應該由原操作人員負責教會使用並移交操作規程和安全維護保養注意事項,否則後果由原操作人員負責。

五、醫療裝置管理人員必須定期檢查儀器裝置使用者執行操作規程情況,定期考核,不合格者不得繼續操作儀器裝置。

六、未經培訓擅自操作儀器裝置或者有章不循造成儀器裝置故障或者醫療事故者,責任自負,並按醫院有關規定處理。

七、使用科室負責人應定期(一季度考核一次)組織對本科室醫療裝置操作人員進行醫療裝置操作再培訓與考核,認真填寫再培訓記錄(註明培訓人、受培訓的人員,培訓內容,培訓時間和地點),培訓結束後進行考核。

八、培訓記錄與考核記錄一式兩份,乙份用於使用科室存檔,另乙份交裝置科登記存檔。

儀器裝置使用培訓、考核流程圖

培訓操作前考核

醫院醫療儀器裝置使用培訓考核制度與程式

一 新引進醫療裝置特別是貴重精密儀器裝置投入使用前,操作使用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學習 熟悉操作 考核合格在規定的醫療裝置培訓登記表上簽字後才能正式上崗操作使用儀器裝置。二 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培訓學習途徑 到生產廠家培訓學習 到已經有同類裝置的兄弟單位學習 向已經參加過培訓的科室人員學習,向廠家工程師學習 ...

儀器裝置使用申請

國土學院各平台均沒有化學分析實驗室和相關儀器裝置,為完成研究生培養任務,提高學生的實踐水平,應實驗需要,特向學院申請使用以下實驗室及儀器裝置,並按相關使用費用標註向學院付費。使用時間 2014年7月8日 2014年9月10日。在實驗室及儀器裝置使用期間,承諾如下 1 在實驗室及儀器裝置使用期間,申請...

醫療儀器裝置保養制度

為保障醫療裝置的質量及使用壽命,保證醫療裝置臨床診斷 或 安全 準確 有效。科主任或 長應對本科室使用的醫療裝置的質量狀況實行日常常規檢查和日常保養制度。1 醫療儀器裝置的維護保養分為外觀保養和內部保養,外觀保養由使用科室 使用人員負責,在日常使用中使用人員必須每天對儀器裝置進行外觀保養,做到表面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