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2021-05-12 20:58:53 字數 2106 閱讀 1249

3.2.13 其他資料。

3.3 裝置檔案資料管理的範圍包括公司內機械、電氣、動力裝置及土建設施的有關圖紙說明書、技術檔案、裝置製造圖、備件圖冊、裝置檔案袋、裝置改裝圖紙、修理工具圖冊及裝置維修、使用原始等。

4.裝置檔案資料的收集

4.1 裝置管理部門負責圖紙資料的收集工作,將設計通用標準、檢驗標準、裝置說明書以及各種型號的裝置製造圖、裝配圖,重要易損零件圖配置完整。

4.2 新裝置進公司,開箱應通知資料員及有關人員收集隨機帶來的圖紙資料,如果是進口裝置需提請主管生產(裝置)的領導組織翻譯工作。隨機說明書上的電器圖,在新裝置安裝前必須複製,以指導安裝施工,原圖分級妥善保管。

4.3 裝置檢修與維修期間,由裝置管理部門組織車間技術人員及有關人員對裝置的易損件、傳動件等進行測繪,經校對後將測繪圖紙彙總成冊存檔管理。

4.4 隨機帶來的圖紙資料及外購圖紙和測繪圖紙由裝置管理部門組織審核校對,發現圖紙與實物不符,必須做好記錄,並在圖紙上修改。裝置管理部門組織將全公司裝置常用圖紙如裝配圖、傳動系統圖、電器原理圖、潤滑系統圖等,進行描曬制後供生產車間維修使用,原圖未經批准一律不外借或帶出資料室。

5.裝置檔案資料的整理所有進人資料室保管的藍圖,資料員必須經過整理、清點編號、裝訂(指藍圖),登賬後上架妥善保管。

5.1 圖紙人資料室後必須按總圖、零件、標準件、外購件目錄、部件總圖、零件的圖號順序整理成套,並填寫圖紙目錄和清單,詳細記明實有張數,圖面必須符合國家製圖標準,有名稱、圖號,有設計、校對、審核人簽字。

5.2 底圖的保管

5.2.1 所有底圖按裝置類別清點、編號、記賬以保證抽曬、歸還準確無誤。

5.2.2 底圖的修改應由裝置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員簽名(蓋章)批准,註明修改日期。

5.2.3 底圖作廢、銷毀,應由資料員提出交裝置管理部門組織技術員分別核實,確定無儲存價值者,列出清單,經裝置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後方可銷毀。

5.3 動力傳導裝置技術檔案資料的保管

5.3.1 動力傳導裝置技術檔案資料是指蒸氣管系、壓縮空氣管系、,乙炔管系、氧氣管系、高低壓電力電纜、電力架空線路、**電纜等的平面附設布置圖。

5.3.2 動力傳導裝置檔案資料由裝置管理部門組織有關技術人員按照各種電纜、管道的實際附設走向進行測繪,底圖交公司資料室作密級資料保管。

5.3.3 檔案資料必須保持與實物或實際情況相符,根據公司管線布置變動的情況,檔案資料必須作相應的變動,修改後歸檔。

6.裝置檔案資料管理的具體要求

6.1 技術檔案應力求齊全、完整、準確

6.2 檢驗(檢測)、檢修、驗收記錄等資料由裝置動力科分管人員作分類整理後交資料員作集中統一管理。

6.3 所有圖紙要有統一的編號 6.4 圖紙上的各項技術要求標註齊全,圖紙清晰。

6.5 型號相同的裝置,因製造廠和出廠年份不同,零件尺寸可能不同,應與實物核對,並在圖紙索引中加以註明。

6.6 裝置經改裝或改造後,圖紙應及時修改。

6.7 圖紙的修改應表示在底圖上,並在修改索引上註明。

6.8 凡原製造廠的圖紙,一律沿用原製造廠的編號。

6.9 訂製裝置、年久裝置和無製造廠裝置圖紙的編號,按下列辦法進行,即第一節為裝置型號,第二節為部件號,第三節為零件號,每節用短橫線連線。每個部件的零件號都從001開始,以便書寫整齊和查閱清楚。

6.10 嚴禁將圖冊中的圖紙拆下作為加工和外協等用。

7.圖紙資料的借閱管理規定

7.1 資料管理員認真按《圖紙資料借閱登記表》填寫名稱、圖號、張數、借閱時間、借閱期限等項。

7.2 借閱人在《圖紙資料借閱登記表》簽字欄簽字。

7.3 絕密檔案資料借閱,資料管理員需報請裝置管理部門負責人批准後方可借閱。

7.4 資料借閱時間規定為10天內,借閱期滿,資料管理員應催收。需繼續借閱者,應辦順延手續,該歸還不歸還或遺失、損失者,由裝置管理部按其損失作估價賠償。

7.5 非為我公司服務的外單位人員不得借閱公司的裝置檔案資料。為我公司服務的人員,經裝置部允許,可在資料室查閱有關的檔案資料,但不得將檔案資料帶出資料室。

外單位人員因工作需要,需將檔案資料帶出資料室,應經公司領導批准。

7.6 原圖原件或無備件的技術檔案資料一律不得外借,只能在資料室查閱。

7.7 本單位人員調出我公司或辦理離、退休手續前,有借閱裝置檔案資料未歸還者,須到資料室辦理歸還手續。否則,辦公室不得辦理調動或退休手續。

8.附件

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1.目的作用 裝置檔案資料是裝置製造 使用 管理 維修的重要依據,為保證裝置維修工作質量 使裝置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提高使用 維修水平,充分發揮裝置檔案資料為日常裝置管 修 用服務的職能,特制定本制度。2.管理職責 2.1 裝置檔案資料對公司的資產管理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其管理的主要負責部門是公司...

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1.目的作用 裝置檔案資料是裝置製造 使用 管理 維修的重要依據,為保證裝置維修工作質量 使裝置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提高使用 維修水平,充分發揮裝置檔案資料為日常裝置管 修 用服務的職能,特制定本制度。2.管理職責 2.1 裝置檔案資料對公司的資產管理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對其管理的主要負責部門是公司...

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裝置檔案是鑑定評價裝置 儀器 技術狀態的科學資料,是為保障裝置 儀器 正常運轉並處於良好狀態的重要依據。應當歸檔儲存隨機技術檔案以及直接接收 使用 維修和改進工作中形成的各種檔案材料。一 裝置檔案歸檔範圍 接收歸檔本公司五千元以上的各類裝置 1 申請定購的檔案 合同 訂貨單 卡 2 隨機的全部技術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