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應急救援裝備器材管理制度

2021-05-12 20:48:47 字數 1206 閱讀 7646

廣安鑫福煤業****高頂山煤礦

應急救援裝備、器材管理職責和制度

一、 目的:

對應急求援裝置進行有效管理、控制、維護,確保突發事件發生後應急救援工作的順利進行,減少人員**,防止事態進一步擴大。

二、適用範圍:

1.適用於公司、分公司、專案部所有應急救援裝置的控制。

2.應急救援裝置包括:

⑴應急**:救護**120、火警報警**119。

⑵常備藥品:消炎藥,**冠心病及降血壓藥,止咳平喘藥,解痙止痛及止吐,通便藥,解熱止痛藥,鎮靜藥及脫敏藥,脫水藥,搶救藥,**配藥的液體。

⑶常用物品:體溫計、血壓計、聽診器、冰袋、各種消毒液及物品、一次性注射器及輸液裝置。

⑷急救藥品:20%甘露醇注射液、0.9%鹽水注射液、低分子右旋糖酐注射液、706代血漿、多巴胺、西地蘭。

⑸消毒用品:75%酒精、2%碘酒、3%過氧化氫(雙氧水)、0.1%新潔爾滅、0.9%鹽水、1%龍膽紫液、紅汞。 滅菌棉球、棉籤、持物鉗。

⑹急救物品: 急救包(內含無菌敷料、繃帶)。 縫合包(內含手術刀、止血鉗、剪刀、鑷子、持針器、縫合針、線、敷料等)。 各種常用小夾板或石膏繃帶,擔架,止血帶、氧氣袋。

⑺眼科常備藥物及器械:洗眼壺、清創縫合包、簡單的縫合器械、生理鹽水、3%硼酸溶液、2%~3%碳酸氫鈉溶液、抗生素眼藥水、抗生素眼藥膏、破傷風抗菌素、止血藥、消炎藥等。

3.專案部一般應常備的應急藥品為上述第2條第

⑸項消毒用品和防暑解毒應急藥品。

三、職責:

1.公司安全部負責對各部門應急救援裝置的配備情況有效性進行檢查、監督,確保應急救援裝置齊全、有效。

2.分公司負責對本地區應急救援裝置的配備情況有效性進行檢查、監督,確保應急救援裝置齊全、有效。

3.專案部負責本單位應急救援裝置的齊全有效。

四、工作程式:

1.應急救援裝置的配備及有效管理。

⑴公司、分公司對應急救援裝置的配備情況及有效性進行檢查、監督管理。

⑵專案部按公司規定配備應急救援裝置,並保持其有效性。

2.專案部由應急救援裝置分管人員填寫申請單,報專案經理審核,專案分管經理審批後實施。

3.採購應急救援裝置應到市一級醫院或附屬門市部,以保證裝置質量。

4.新購裝置由分管人員驗收,並且進行存放,建立臺帳。

5.分管人員做好平時應急救援裝置的領用登記手續,並及時根據臺帳增添裝置。

五、記錄清單:

應急救援**、藥品、裝置清單。

應急救援器材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內部應急救援器材的儲備與管理,提高應急處理能力,為發生突發事故救援時提供物質保障,保障應急救險預防工作的落實到實處,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應急救援器材 包括消防器材和設施 防化服 呼吸器 防毒面具 洗眼器 應急燈 應急幫浦 因灼傷等 時所需的藥品等 檢查維護保養...

應急救援裝備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建立健全應急物資儲備保障機制,完善應急救援裝備的監管 儲備及維護。保證應急救援裝備 器材的適用性與有效性,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水上專案部各崗位 各區域應急救援裝備的管理。3 應急裝備 物資的配置與類別 3.1 消防裝備 消防器材 照明器材 防護器材 3.2 防洪類 救...

應急救援裝備器材物資藥品檢查維護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保障應急救援裝備 物品 藥品處於良好狀態,為發生突發事故救援時提供物質保障,制定本制度。2.範圍 應急救援裝備為消防器材和設施 標識或圖示 呼吸器 防毒面具等。物資包括搶險時所需的物品。藥品包括因中毒或灼傷等 時所需的藥品。3.職責 hse部消防保衛科負責消防設施和器材日常管理。氣體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