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護理裝置管理制度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048 閱讀 5944

為確保科室儀器裝置正常運轉並處於完好狀態,以為**、搶救病人提供物質保證,減少資源浪費,延長儀器、裝置的壽命,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一般管理制度

1、建立護理儀器裝置檔案,由專人負責保管,進行日常自我檢查、維護與保養,定期請器材科檢查、保養、維修,保持效能良好。

2、建立儀器裝置操作程式卡。使用時,必須了解器械的效能,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並填寫使用記錄,用畢進行清潔、消毒,妥善保管。

3、建立外借登記本,借出物品必須辦理登記手續,由經手人簽名。重要物品經**長同意後方可借出,搶救器材一般不外借。

二、使用、保養制度

1、專人保管,嚴格遵守操作規程和管理制度,使用人員應認真填寫機器使用情況記錄。

2、裝置的日常保養由裝置保管人負責,內容為進行表面清潔,緊固易鬆動的螺絲和零件,檢查儀器在使用過程中工作是否正常,零部件是否完整。

3、一級保養,由儀器保養人進行,主要是進行儀器外部清潔,檢查有無異常情況,如聲音、溫度、指示燈等異常情況,進行區域性檢查和調整。

4、二級保養,屬預防性修理,由儀器保養人會同維修人員共同進行,對裝置的主體部分或主要元件進行檢查,調整精度,必要時應更換易損件。

5、器材科定期對裝置保養情況進行檢查,對裝置的工作運**況進行功能檢查或精度檢查。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改進意見。

三、裝置更新制度

1、裝置更新年限,根據其效能、耐用度、質量情況、使用頻率來確定。

2、遵循醫療裝置的更新年限:電子儀器及光學儀器類為8年,醫用電器及機械類為10年,放射性裝置及其它耐用裝置為15年,纖維內窺鏡為5000人次。

3、及時填寫機器使用及維修記錄,實行建檔管理,記載機器的購進、安裝時間、使用時間、故障及維修保養情況,為該裝置的更新積累資料依據。

4、下列情況裝置可申請更新:

⑴已達到或超過規定年限且無修復使用價值的儀器裝置。

⑵結構陳舊、效能落後、嚴重喪失精度,不能滿足使用要求且無法修復的儀器裝置。

⑶嚴重影響安全、繼續使用將會引起事故危險,且不易修復改裝者。

⑷嚴重損壞的儀器和裝置。

⑸由於新技術、新裝置的出現,更新裝置可給科室帶來較大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技術效益者。

IT裝置管理制度

寧波江豐電子材料 1 目的 為加強公司it裝置的長期有效管理,使it裝置管理更加規範化,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應於公司所有it裝置的管理。3 it裝置相關定義與分類 3.1 it裝置相關定義 1 本制度所稱it裝置主要包括為保證員工正常辦公而配備的個人pc機與筆記本及配套軟體 為構建辦公網...

裝置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裝置管理的基本規定.1 第二章裝置管理的基本單位.1 第三章裝置分級 分類管理.2 第四章裝置的前期管理.3 第五章裝置技術與維護狀況管理.4 第六章裝置使用與維護工作管理.7 第七章裝置執行管理.8 第八章裝置潤滑管理.10 第九章裝置故障管理.11 第十章裝置事故管理.11 第十一章裝...

裝置管理制度

管理機構和職責範圍 1.管理機構 1.1 濟南分公司設主管裝置副經理一名,在中石化潤滑油公司裝置副經理的領導下,及濟南分公司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濟南分公司的裝置管理工作。1.2安全生產技術部為濟南分公司裝置管理工作歸口部門,在主管副經理領導下,及中石化潤滑油公司綜合計畫部的業務指導下,負責濟南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