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申請書

2021-03-03 21:02:55 字數 4335 閱讀 9286

尊敬的領導:

很抱歉在這個時候提出辭職,但這也是我考慮蠻久的一件事了。今天算是正式提出了這份申請,請予以批准!

在企業企業工作已經整整一年了,這一年中我得到了許多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的心中很感激這一年的時光裡有那麼多的夥伴陪我一起走過這段路程。在這裡,有過憂傷、有過快樂、有過傷痛、有過幸福、有過風雨、更有過彩虹……由衷的感激,感激那麼多夥伴的陪伴,感激那麼多領導給予的指導,感激企業給了我一種家的溫暖,讓我擁有了那麼多美好的回憶、那麼多珍貴的體驗。在過去這一年的時間裡,企業給予我很多學習和鍛鍊的機會,使我在員工這個工作崗位上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同時也學到了許多任務作以外的處世為人等做人的道理。

所有的這些我很珍惜也很感謝企業,因為這些都為我在將來的工作和生活中帶來幫助和方便。

從企業企業年*月進入企業開始,到現在已經一年有餘,一直還記得最初面試、複試、以及工作的點點滴滴。正是這一年多的時間,讓我完成了從乙個懵懂的高中生到乙個標為合格的大學生的轉變,正是這一年多的時間,讓我學到了太多終身受益的知識,鍛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也正是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真正快速成長和成熟起來。同時,也正是因為這是成長的一年,整個過程有成績也有遺憾,這些遺憾,才是我真正學東西的地方,但是這些遺憾不可避免地阻礙了我的發展,對此,我深感惋惜。

繼續下去,我怕自己會丟掉原有的激情和責任感,這對於公司和我個人的發展都是不利的。因此,我決定離開,雖然我依然懷念著這個團隊。但我相信,縱然沒有了我,也會有更優秀的人才補充上來,而這個團隊也依然會充滿了活力與激情。

我也願意把這種離開看做是一次失敗,失敗並不完全是一件壞事,因為只有失敗才能夠讓人學到足夠的東西,也只有失敗,才有能力把人最終引向成功。我會重新調整自己,繼續以後的生活和工作,我會用我的青春和熱血去追求每一縷屬於理想的陽光。

只一年多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與企業的同事們相處很愉快,工作的磨合也有了長足的進展。尤其是近來,我切實地感受到了企業在管理及企業文化方面的巨大進步和發展。回顧這一年的時光,企業其實也存在諸多的不足:

尤其是這一學期,暴漏出了許多缺陷,其中最明顯的要數人事管理不完善,制度不夠統一。各區成員流動性太大,辭職、招聘隨意性太強,這一情況造成企業成員對同事不夠了解,尤其是不同分割槽成員來講更為明顯;制度的不完善,更使得管理上漏洞頗多,獎懲不分明,員工對團隊的歸屬情緒不強。而這些狀況,在新的指導領導的帶領下正在被迅速彌補著,乙個更加公平公開的平台也正在建立著,這也會使得企業能更快的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如今的企業從上到下都有了一種凝聚人心的共識。這其中既有企業各位同事的努力,更有企業領導的英明和睿智的領導。這一切都令我深感嘆服!

企業的很多同事都擁有驕人的才華,要想使得企業能夠更加輝煌,那麼在未來的日子裡就要把這些人真正用起來、激勵起來。他們能給企業帶來的長遠價值遠遠要比我這樣乙個難當重任、遇險而退的逃兵高得多。很多時候有些人不願抱怨,不願哭泣,不願意叫,並不等於這些人沒有期望,沒有抱負,沒有能力。

會叫的人不一定最好,而沉默的人不一定不強。只要能善加利用這些還未曾來得及發光的金子,讓他們綻放出最美的光芒,那麼讓企業企業*成為企業企業no.1的團隊將不再是一句簡簡單單的口號,而將是乙個觸手可及的光彩奪目的榮耀。

真誠的祝願企業的明天能更加美好!能為企業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會把好自己最後一班崗、做好工作的交接工作,盡力讓所有工作都能夠做到平衡過渡。離開這個團隊,離開這些曾經同甘共苦的同事,很捨不得,捨不得領導們的尊尊教誨,捨不得同事之間的那片真誠和友善。

雖然現如今的企業還很稚嫩,還不夠成熟,甚或還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但不可否認這個組織擁有十分光明的前景,同時也會散發出讓人銘記於心的溫暖。一年多的日子裡,在這個團隊身上,我學會了什麼是真誠與無私,感受到了什麼是關懷與溫暖,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這個獨在異鄉的學子不再感到孤獨與寂寞;曾經那些美好的回憶令我深感幸福,而後來後進們一聲聲真摯的「前輩」呼喚也令我的心產生了深深的悸動……那些東西使我深感肩上揹負的責任之重,一種精神傳承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生平第一次我主動有種將這個組織的精神延續下去的自覺。沒有逼迫、沒有壓力,一切都是自願、所有情感都是發乎於內而散諸於外的……而這些都令我對這個團隊產生了深深的眷戀與濃濃的不捨。

來到企業也已經不短的時間了,在這段時間裡,得到了企業各位領導與同事的多方幫助,我非常感謝企業各位領導以及同事。正是在這裡我有過歡笑,也有過淚水,更有過收穫。企業平等的人際關係和開明的工作作風,一度讓我有著找到了依靠的感覺,在這裡我能開心的工作,開心的學習。

但是很遺憾,也很抱歉,現在的我終究還是要選擇離開了!回顧這一年多的工作情況,我深深覺得能夠進入企業工作是我莫大的幸運。我一直非常珍惜這份工作。

在生活和工作中,各位領導對我的關心和教導,諸多同事們對我的關懷和幫助,一直是我自信而積極的源泉和動力。在企業工作的一年裡,我受益良多:無論是從實際工作能力還是人際關係處理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感謝企業為我提供了這樣乙個發展平台和鍛鍊機會。我很希望自己能夠發揮最大的努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這才是對企業以及對我自己的負責。但我發現自己對於在企業工作的興趣已經有所減退,在目前的狀況下要圓滿完成企業的交付給我的任務已經開始變得有些有心無力,所以我決定提出辭職,請您諒解。

自從入職以來,我一直都很享受這份工作。轉眼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光陰是如此的匆忙。可現在我發現,我需要重新確定未來的方向。

誠然在企業,無論是工作環境、團隊、壓力,甚至個人喜好,我都很滿意。但對了開始為未來產生迷惘的我來說,卻不得不選擇離開這裡,讓自己能夠重新思考一下了。當然,若你容許的話,當我能重新振作的時候,我希望並且渴望您能夠允許我可以再一次回來,為我們這個團隊繼續出力。

我不是乙個很聰明的人,甚至於有些笨,我不太善於調節安排自己的時間,總是很難把自己的事情處理的倫理清晰、條理分明。一心難以二用,顧此總會失彼,面臨著各種證書的考核、生活的壓力,時間的窘迫令我不得不選擇放棄了這個讓我擁有過諸多收穫的崗位,畢竟我現在無法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無論是對企業也好還是就我個人來說,選擇辭職將是對雙方負責的行為。同時也應該是能力有限吧,我覺得我在企業已經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了,在這個團隊裡我已經基本定型,我沒有太充足的信心保證自己能夠將這支團隊建設的更好了,同時我也覺得自己很難為企業美好的未來貢獻更大的力量了。

是以,本著對自己負責、對同事負責、對企業負責,以及不想因為自己而讓企業蒙羞的心理,同時也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來靜下心好好調整一下心態、收拾一下情緒,在此,我鄭重的向企業提出了辭職請求!

對於辭職這件事,我考慮很久了。雖然我的觀念是:人需要不斷的發展、進步、完善。

企業正處在轉型期,這段時間我也一直在努力改變,努力讓自己變得適應環境,以便更好的發揮自己的作用。但是近來我覺得自己一直沒什麼突破,而且在協調自己的學習、工作與生活也比較混亂……我是帶著滿懷的激情來到企業的,原打算在企業這裡能有一番作為,現在看來這些理想都將離我遠去了。現在的我就像是乙個弱者,畏畏縮縮、逡巡不前,有些不敢去面對困難與挫折,不能很好的應對接踵而來的挑戰,不敢去迎擊風雨!

以至於覺得自己在遇事時總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結果變得不敢面對、接受重重壓力,只有開始選擇逃避。一切的理想和抱負都成了過眼雲煙,在這溫暖的南疆我開始有些迷失方向了……思慮良久,最終我還是下定決心選擇離開,離開我曾經為之奮鬥的團隊與自己喜愛的崗位,只為了讓自己能夠徹底放鬆下來,擺脫迷惘,好好調整一下狀態,讓自己能夠重新擁有曾經的激情與熱血來開始新一輪的生活,並接受新一輪的挑戰。

至少,我要堅強,我不想成為乙個逃兵!過去的一年多裡,企業給予了我許多學習和鍛鍊的機會,讓我能夠開闊眼界、增長見識。我對企業給予的照顧表示忠心的感謝!

但是,經過近段時間的思考,我越來越迷惘!我越來越覺得現在的工作、生活離自己想要的越來越遠。所以,我想自己必須要離開一段時間,去過我思想深處另一種有別於目前的生活。

我想,生活應該是在選擇到適合自己的道路以後,再持之以恆地堅持!

所以在這裡,我要對曾經對我寄予厚望的領導與同事們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最後還是選擇了逃避;對不起,最後還是選擇了放棄;對不起,最後還是選擇了離開……離開企業,離開曾經同甘共苦的同事,很捨不得。

捨不得夥伴間那份感情,捨不得耳畔領導們的諄諄教導……但終究不得不遺憾的選擇放下了。希望新的同仁能盡快熟悉崗位,填補上我的空缺。這一年裡,企業發生了可喜的變化,雖然最後還是做了逃兵,雖然不能再為企業美好的未來貢獻力量,但我的心仍然會跟隨大家一起,讓我們一起見證企業的明天更加輝煌!

我想,不管我將來成就如何,不管我以後前途怎樣,在企業這幾年的工作經歷將會是我這幾十年中最珍貴的回憶,也將是我最寶貴的財富之一。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為自己在企業工作過感到無比的榮幸和自豪,我會懷念在這裡的每時每刻,感謝企業給了我這麼乙個機會。在企業這一年多裡,各位領導、指導領導以及身邊的各位同事們給了我無私的照顧和關懷,讓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企業所倡導的人情化管理給我們帶來的親切和溫馨。我深信,未來的企業將會沿著通往勝利彼岸的高速軌道飛速前進,最終必將成為企業企業最優秀的學生幹部組織。

並且,我想感謝曾經以及現在的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感謝領導與領導們的提攜和照顧。沒有你們,我不可能有這麼豐富和美好的乙個回憶。

衷心的祝願企業的明天越來越好!

更祝願企業的各位同事的工作成績也能夠越來越好!

謹在此提出辭職,望領導予以批准!

申請人:*****

2023年11月22日

辭職申請書

此致敬禮 申請人趙夢亮 年 月 日 三 尊敬的荊校長 你好。首先向你說聲對不起,我辜負了你對我的期望,今天寫信是向您提出辭職的。自去年分配到我校以來,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幫助,對此我是感恩不盡的。剛大學畢業,我由一名學生成了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對教師這職業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記得在我來校的第二天,...

辭職申請書

精選范文 最新辭職申請書范文 共2篇 尊敬的徐總及公司領導 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辭職。來到公司大約半年了,公司裡的人對我都很好。我衷心感謝徐總以及各位同事對我的照顧與錯愛,在這半年裡,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從未接觸過的知識,開闊了視野,鍛鍊了能力。而今,我決定離開,也許這樣會好一些。因為諸...

辭職申請書

我想人多少都會有過辭職的經歷,由於對現在的狀況不滿意,或是覺得公司不是太好,或是想挑戰乙個新新的行業。在這中間就會需要遞交辭職申請書。但是很多員工可能在同時會感覺到這個不知道如何寫 怎麼寫。辭職申請書范文一 尊敬的 公式領導 您好!我很遺憾自己在這個時候向單位正式提出辭職。我是懷著十分複雜的心情寫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