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06 閱讀 5756

為了保證醫院裝置檔案資料的齊全、完整與安全,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凡醫院購置的二千元以上且使用年限在五年以上的儀器、裝置必須逐一編號登記,建立完整的技術檔案。醫療儀器、裝置檔案設專人管理。

二、檔案的內容包括:

1、購置裝置的申請報告。

2、定貨合同書、購置裝置手續憑證或影印件。

3、儀器、裝置全部的技術資料如產品使用說明書、技術圖紙等。

4、開箱單、驗收報告單。

5、裝置執行維修記錄或報告。

6、定期巡檢情況記錄或報告。

7、新添置的裝置,開箱驗收時要由檔案管理員及使用科室人員參加,詳細填寫驗收報告。

三、已建檔的儀器裝置在管理、使用、維修和改進工作中形成的檔案材料應歸檔,不得隨意亂放,以免丟失。

四、歸檔的檔案資料力求完整、系統、準確;改造、更換原部件的圖紙必須與實物相符。

各項裝置應歸檔的材料,除隨裝置帶來的產品合格證,技術資料,說明書等外,還應對裝置添置時間,必要的效能型號,顏色等登記存檔。

五、檔案管理人員負責儀器裝置檔案的收集、整理、統計、建檔工作,醫療儀器、裝置檔案每年要整理、核對一次,做到賬物相符。歸檔檔案要編排有序,目錄清楚,裝訂整齊,查詢方便。要建立計算機儀器、裝置檔案台賬和檢索。

六、醫療儀器、裝置的技術檔案原件原則上不外借,確因工作需要時:

1、在檔案管理人員監督下影印,原件如數收回。

2、寫出借閱申請,經院領導批准後,辦理借閱手續,時間不得超過乙個月。

3、借閱人必須愛護檔案,妥善保管按時歸還,造成缺損、丟失將給予經濟處罰。

七、醫療儀器、裝置的檔案要儲存在安全可靠的地方,注意防潮、防蟲咬、防霉變。

醫療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寧蒗縣人民醫院 1 凡有價值在萬元以上的各種進口和國產的精密 貴重 稀缺儀器裝置,都必須建立檔案。2 凡屬歸檔範圍內的儀器裝置的購置申請報告及批復檔案,都要存入該儀器裝置檔案內。3 凡屬歸檔範圍內的儀器裝置,到貨後裝置科的專職檔案人員要參加開箱驗收,詳細填寫驗收報告一式二份,其中乙份存檔。4 凡屬歸...

醫療技術檔案管理制度

霍邱縣第二人民醫院 為了規範和加強我院醫療技術的臨床應用管理,保證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根據衛生部 醫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辦法 安徽省 關於貫徹實施衛生部 醫療技術臨床應用管理辦法 的若干意見 等檔案精神,結合本院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1第一類醫療技術應儲存以下檔案 1.1醫院建立有第一類技術目錄,每年...

裝置檔案管理制度

3.2.13 其他資料。3.3 裝置檔案資料管理的範圍包括公司內機械 電氣 動力裝置及土建設施的有關圖紙說明書 技術檔案 裝置製造圖 備件圖冊 裝置檔案袋 裝置改裝圖紙 修理工具圖冊及裝置維修 使用原始等。4.裝置檔案資料的收集 4.1 裝置管理部門負責圖紙資料的收集工作,將設計通用標準 檢驗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