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醫療器械效期管理制度

2021-03-03 21:02:55 字數 660 閱讀 1758

檔案編號:gfk zd 005 a r001/4

甘肅扶康醫藥器械****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檔案

(一)目的為了加強有效期藥品的管理,特制定本質度。

(二)依據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三)職責

1.質量部是醫療器械有效期監督管理的責任部門。

2.業務部、倉儲部是醫療器械有效期管理的的實施部門。

(四)主要內容

1.有效期醫療器械其外包裝有明顯的有效期標誌,對沒有效期標誌的,驗收人員應拒絕驗收,對有效期不到半年的醫療器械不得驗收入庫。

2.存放醫療器械應按批號依有效期遠近依次或分層存放,有效期近的醫療器械應有明顯標誌。

3.有效期醫療器械的催銷、醫療器械失效前6個月,應「近有效期醫療器械催銷表」報送業務部門催銷,每次報送的催銷表 ,必須有簽收手續。以分清責任。

4.業務部門開票時,對有效期醫療器械應分清有效期長短。有效期的先開票,並在發票上註明銷售品種批號,倉庫憑此核對,如倉庫發現不符時,應立即有與業務部門聯絡,確認後才能發貨。

5.銷後退回的有效期醫療器械,倉庫收貨人員按規定檢查外觀質量外,要認真看剩餘有效期時間,並在驗收回單上註明失效時間,業務部門要及時銷售。

6.及時處理過期失效品種,嚴格杜絕失效過期醫療器械出庫發貨。如出現乙個過期醫療器械發出,將給予責任人相應的行政或經濟處罰。

5醫療器械效期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gfk zd 005 a r001 2 甘肅扶康醫藥器械 醫療器械質量管理檔案 1.目的為了加強醫療器械有效期的管理,特制定本質度。2.範圍 適用醫療器械的效期管理 3.職責 3.1.質量部是醫療器械有效期監督管理的責任部門。3.2.業務部和庫管員是醫療器械有效期管理的的實施部門和個人。4...

09醫療器械效期產品管理制度

1 為合理控制醫療器械的貯存管理,防止醫療器械的過期失效,減少公司的經濟損失,保障醫療器械的使用安全,制定本制度。2 表明有效期的器械,驗收員要核對醫療器械的有效期是否與驗收憑證一直,驗收憑證上沒有註明的,驗收員要註明。3 保管員在接到入庫清單後,應根據單上註明的有效期,逐一對商品進行核實,如發現實...

5醫療器械銷售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醫療器械產品銷售環節的管理,確保產品銷售給具有法定資格的企業。二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醫療器械產品銷售的管理。三 職責 醫療器械產品銷售人員對本制度的實施負責。四 內容 1.認真審核購貨單位的法定資格 經營範圍和商業信譽,防止產品流向非法企業。1.1購貨方是醫療器械流通企業的,銷售員應...